Friday, October 30, 2015

365-30 20151015紀錄 20130915 壯遊第一發 墾丁花蓮單車行第二天

記錄完今年的登山後,我們把時光拉回兩年前的單車之旅!當時只記錄了第一天,後面就不了了之了哈哈!利用365,來把這趟奇妙的旅程紀錄一下吧!



說起來,這趟旅程也是蠻奇妙,我其實只認識chiachia,卻願意來參加這個有點瘋狂的單車行,連我自己都不懂為什麼!跟我的個性天差地遠吶!但還是要感謝認識她以後,我們兩個互相trigger,一起去做了好多瘋狂的事,人生嘛!真的要懂得把握當下,用力玩耍(當然也要用力工作啦!)



在墾丁路上的美麗景色~




第二天是單車酷刑的起始點,我們今天要往台東出發,本來的規劃是希望至少騎完旭海,把嚇死人的壽卡放在明天一早!但大家騎一騎決定,把痛苦的行程一天解決,讓我們後續的行程可以輕鬆一些~

原先的規劃:
第2天: 路程約6 0 公里
墾丁(台26)→鵝鑾鼻→風吹砂→佳樂水前→滿州(縣200)→港仔(台26)→旭海。
第3天: 路程約 6 5 公里
旭海(199甲)→東源村(199)→壽卡(台9最高點))→達仁→金崙
第4天: 路程約9 0 公里
金崙(台9)→太麻里(台9)→知本→卑南→關山
第5天: 路程約70公里
關山(台9)→池上→富里→安通→玉里大橋前(縣193)→瑞穗(台9)

沒想到我們第一天就一口氣騎到大武啦~加上我跟嘉珈只騎四天變成:
第2天: 路程約96 公里
墾丁(台26)→鵝鑾鼻→風吹砂→佳樂水前→滿州(縣200)→港仔(台26)→旭海(199甲)→東源村(199)→壽卡(台9最高點))→達仁→大武
第3天: 路程約 86公里
大武→金崙(台9)→太麻里(台9)→台東市→鹿野
第4天: 路程約86 公里
鹿野→關山(台9)→池上→富里→安通→玉里大橋前(縣193)→瑞穗(台9)

恆春到大武的顯示地圖~

第一站經過了鵝鑾鼻燈塔,不過我們沒有花錢進去參觀,只是在外面晃晃就繼續往台東出發,畢竟我們現在的策略是第一天要把痛苦的路段趕快騎完!!!沒想到才出發不到一小時,我們就要面對一個超級陡的上坡[後來我觀看別人的環島網誌,才發現這個上坡是有路可以繞道的T___T無知就是要付出代價呀!],我中間還被突如其來衝出來的狗狗嚇到剎車,導致後段上坡騎得我都要斷氣了T口T 不過騎完第一個連踩半小時的上坡,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就等著我們。我一邊放慢轉速讓自己喘口氣,一邊拿著相機、手機猛拍。路途中還遇到一兩個車隊,大家互相大喊加油,看到比自己年歲還大的阿伯車隊真的覺得自己是名副其實的奧少年耶!!!

民宿出來時,天空還是淡淡的藍色!氣溫還是涼的!!

墾丁大街上沒什麼人~

6:30出發!現在小7買完補充糧!喝一瓶紅牛再上!!

出發囉~~~~~

還沒離開墾丁就已經有漂亮風景可以看了~

左起是傑西、嘉珈跟我


在鵝鑾鼻的外面先來一張合照吧~~~~宇婕、傑西、嘉珈

累人的公路旁就是振奮人心的美麗海景:D 所以騎一騎一直分心也是理所當然~

海闊天空的感覺:)看著照片,我又好想再來一次單車行囉~

很愛挑戰邊騎邊自拍,還要拍到夥伴的我!!!!


才剛開始騎不到兩小時,大家就已經漸漸覺得為什麼要找自己麻煩XD幸好有讓人驚豔的無敵海景撫慰大家心靈,第二個停下來照相的地方是風吹砂,說真的,我好像只有很小的時候過風吹砂,後來長大後再去墾丁就都沒去過了!風吹砂在墾丁以前的風貌是真的跟沙漠一樣,可是這次去已經不復見,我找了一些資料看,墾管處的網站上說風吹砂為東海岸鵝鑾鼻與佳樂水兩遊憩區之中間站,距鵝鑾鼻約7公里。其臨近地區皆屬珊瑚礁岩,惟獨此處因地層為紅土及沙的混合物,經雨水和風力長期的侵蝕而為沙的來源。夏天雨季時窪地雨水匯集,沖沙順著地形流向海洋而為沙河,白沙由台地邊緣垂直滑瀉約70公尺至海岸而形成沙瀑。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將沙沿崖坡吹送至崖頂,如此兩種逆向搬運作用,而造成風吹砂之特殊地形景觀。本區砂丘連綿總長1,500公尺,寬約200公尺,分成南北兩條,呈帶狀發展,走向東北至西南,沿狹長窪地分佈直達船帆石後方之台地。 目前因為佳鵝公路的開闢及林務局種植木麻黃,以致沙源流動受阻,逐漸為蔓生植物覆蓋,昔日沙石漫天,宛如置身大戈壁的情景,已不復見到。風吹砂欣賞一會兒、拍照結束後,我們就要一路經過佳樂水、滿州,前往旭海。這個時候已經逐漸接近中午,大家想休息的時間開始縮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段濱海的公路看到一座涼亭,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都衝進去休息,甚至想乾脆睡在那兒,而我們不過才騎了一個早上而已!休息了半小時,大家終於願意放下哀怨,繼續往旭海前進。而這一段路,車少、人也少,公路就沿著迷人的海濱一路延伸著,騎著騎著甚至會有誤闖桃花緣之感!

接近風吹砂的景色!!!!像話嗎這個?超級美啊!!!!!!

在風吹砂的我們~

我們在風吹砂~~~~

搞怪pose來一下~~~唷齁~~~
我與驚人海景!這時候太陽已經越來越大了!!!!

團友們!其實還有另外一位老王!但他出發沒多久,輪胎就有問題,他自己去求救!要我們先走一步~~~(後面幾天有他的驚人事蹟!)

下坡時看到美麗景色,冒著狗吃屎也要把相機掏出來照相呀!(這其實真的是危險動作....)

我其實真的蠻會騎腳踏車的吧?XDD邊騎邊照我還真敢!

腳踏車騎士最愛看到的牌子!!!!

樹蔭是我們的好朋友!!!!

旭海nine to go!!!!!

人煙稀少的濱海公路~

美麗的不像真的~~~

倒在涼亭中的我們~~~

休息夠了就要繼續往下騎囉!!!!

景色太美!要一直停下來照相才可以!
海天一色!不美嗎?

開車無法隨時停下來,就不能細細品嘗每個角度的海灣~

浪花拍打在岩石上的聲因、畫面,就像一部微電影一樣:)

回頭看,又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海岸有不同的風貌。


邊抵抗著頂上的熱浪、邊敦促自己的大腿努力踩著,我們在一點半抵達旭海社區,趕緊找了家乾嘛店補充糧食,大家在大熱天裡選擇吃泡麵!XD 原因無他,實在是這種時間沒什麼太多的選擇!也因為時間太早,我們決定在今天攻下壽卡!下一個要經過的點就是世外桃源-東源村。

天氣熱到看雲都覺得有點幻影~彩色!哈哈

泡麵、蠻牛是我們的好朋友!(後面幾天還有大亨堡!)

越往壽卡去~離海岸越來越遠~~~

景色從蔚藍變成翠綠了~~~

大家騎得有點想死哈哈哈哈



這個東源村其實我事先是沒有做功課的,只知道好像有個山谷中間的村落以野薑花著稱,但要到東源村前,其實是連續的上坡,當時的我為了不讓自己下車牽車(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我用全身的力氣讓自己與腳踏車在連續的上坡中維持非常緩慢的前進速度,每踩一下都是一個煎熬.....XD我只能不斷對自己喊話!所以印象中,一個轉彎,我突然被撲鼻的花香直衝腦門!眼前的景象讓我下巴瞬間掉到地上!沒錯,滿山滿谷的野薑花,就大剌剌的在眼前瀰天漫地的開滿谷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震驚當時所見!

才看到這牌子沒多久...一拐彎~


就是整片的谷地都是野薑花~~滿滿的~~~風吹過來,都是野薑花的香味!

安靜杳無人煙的東源村!遊客也沒有想像中的多,這裡真的好美好~

白白的花朵海,左看、右看...通通都是!!!!


東源村我們一樣逛了一下柑仔店(因為這裡根本沒有7-11!!!!!!!!!)補充了一些飲料,我們就朝著這次最大的挑戰『壽卡』而去!但因為我們對壽卡到底是哪裡到哪裡,其實概念不是很清晰,只記得我一直在上坡,連續在上坡,又因為我堅持不願意下來牽車,只見走路的人速度比我快、阿伯騎折疊腳踏車比我快,而且遇到有補給車輛的專業環島車隊,就會默默哀怨的看著自己後面兩大包行囊!!!!這真的是最需要意志力又最有挑戰的一件事了!!!!!

整整齊齊的東源村柑仔店。

就是這樣簡單的店面~零食一罐一罐裝著!我可以幻想孩子們指著要著,而老闆笑咪咪的旋開蓋兒拿出來的模樣~



我覺得單車行,最大的收穫是慢下腳步來看周遭的景色,跟晃眼而過的車窗掠影差太多了!瞧我在海平面上發現了什麼!彩虹呢!

那時我還在跟壽卡奮戰,但在山路上,看著遠方的海、雲,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不知道無限上坡了多久.....就在我覺得自己要騎到哭出來的那一刻,我看到壽卡鐵馬驛站了,這時我還震驚的想...我剛剛騎的那段還不是壽卡嗎? 殊不知,我已經默默的concur了壽卡!用著無比緩慢的速度騎完了他!!!!!!而這個時候已經傍晚五點多了!我們必須要加快腳步,因為騎完壽卡,還有連續十二公里的下坡,而這段下坡充滿了車流、大卡車、遊覽車,太晚騎其實非常的危險!此時我們專業的拜耳車友阿強正開著車載著他的腳踏車跨過壽卡直達台東,還透過line關心我們到哪兒,聽到我們準備一路衝向大武,也叮嚀了一下下山有點危險!

大家都還不太相信自己征服了壽卡!!!!!!

我們來到台東了!!!(哭)


不過險上坡都過了,險下坡顯然沒有難倒我們!我們還在下山的第一個seven跟阿強巧遇!!!XD 最後在夜色中,找到了間在seven旁邊的簡單旅社住了下來!大伙兒休息的時候才發現全身肌肉僵硬又痠痛,吃了晚餐、喝了啤酒,沒多久就沈沈睡去了。

專業的車友阿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