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20080123-環半島之黃慶果園(上)

怎麼感覺遊記會一天比一天長,不過也是啦,我們一天比一天還熟胖o,照相的機也越來越高,所以囉,照片也越來越多。本來覺得某些場合拿胖o很不自在,後來也都沒差了。

前一天晚上,在熱梅酒、小音響播放辛曉琪十年精選的幸福中入眠。本來說要起床看日出,可是小粉紅響的時候外面超級冷,我只睜開眼幾秒鐘,發現外面整個都是暗的就又昏倒過去。雖然迷糊中知道火車起床帶著胖o出門,我的神智終究抵擋不過瞌睡蟲的侵襲,又昏沉倒去。但睡夢中一直不太安穩,就在清醒與夢境中徘徊^^"早知道會睡不安穩,就乾脆跟著出去嘛。直到七點多,火車才回來。問我要不要去吃早餐,因為音樂城堡有提供,而且評價不差。睡覺?好吃早餐?後者win。

這是火車照的山中曙光乍現。好像山後面有什麼東西爆炸了一樣XD





P1231153
朦朧中的萬大水庫,像是蒙著面紗的少女,一切都尚未明朗。

P1231168
清晨的音樂城堡,和夜晚中有些妖豔的他截然不同。

走到樓下的『大廳』,陽光正大把大把的撒進屋裡,看到我們出現,馬上就有人出來迎接,帶位、上菜,每人一盤固定食材,都很新鮮,沙拉的優格醬很棒,量也很剛好,還有果汁吧供人隨意取用。在充滿陽光又佈置像城堡一樣的餐廳裡進食真的是人生至極的享受。愉快的用完餐,我們兩個晚起人又回去睡了一會兒回籠覺才起來整理行李準備往下一站出發。(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退房時間是十一點,民宿主人一點也沒有催我們,讓人感覺很好哩。收東西的時候我們還邊放音樂邊收,被音樂和陽光包圍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P1231259
一人份餐點,沒有特別好吃,但都很新鮮。

P1231263
我喜歡沙拉們,甜甜的醬很不錯。還有一些核果,我的愛!

P1231266
我的臉變形了XD但重點是旁邊這個要好幾百萬的音響+放大器+真空管+喇叭

P1231269
鎮店之寶不同凡響吶。

P1231274
因為用心佈置,所以處處可見讓人驚喜的擺設。


連火爐前的假木頭都讓人有身處異國的錯覺哩。


我在玩磨咖啡豆的機器。那咖啡豆很香呢!


離開前的照片,真的是建的很美的民宿。

P1231340
清境的天空藍到不可思議,配上音樂城堡,可以幻想自己在歐洲啦。

P1231343
隔壁的民宿其實也建的很美,但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牆壁的建材看起來很酷。


P1231349
這是我拍的萬大水庫,和火車的朦朧美少女大大不同XD。

P1231356
火車很喜歡的一張,可是我構圖的時候沒有想太多啦。(這樣好像有點機車)

太陽好大
太陽很大哩。哈哈。

今天的行程是把清境玩一玩,到處參觀漂亮的民宿,然後入住黃慶果園。離開音樂城堡時才十二點多,我一直很想去傳說中有很多大白熊(是一種全身白毛、以前被作為救護犬,現在是很好的伴侶犬的大型狗)的白熊屋。但是我並沒有查到底白熊屋在哪兒,所以我們先往上開到全台最高的starbucks用網路,順便讓我選個課。最高的星巴客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多了溫暖的暖爐,還有專賣的清境杯。今天的清境天空有些灰濛濛,但是陽光並不吝嗇。我們在台灣最高點的咖啡店享受悠閒的時光,鼻尖充滿咖啡及蛋糕的香味,弄好一切,我等不及要去白熊屋了。


P1231382
最高的星巴克耶。1743公尺。



停車場有美麗的櫻花樹小姐。


P1231409
意外遇到的牛頭犬先生,很可愛唷。

P1231413
看起來很兇,其實是個動作慢又呆呆的傢伙。

白熊屋其實離星巴克很近,但因為路標並不是很清楚,誤打誤撞的開進『佛羅倫斯』,是火車媽訂好的渡假民宿,就先幫忙勘查了地形,整個地點不錯,view也很好,但就是有超級無敵陡的出入口^^",和去年的遠雄悅來飯店有得拼。之後開了好一會兒的小路,我都以為要開到什麼荒郊野外了,白熊屋就這麼出現在我們面前。一間可愛如童話般的小屋,門前拴著一隻大白熊,看到我們車子出現,在院子裡的兩三隻大狗也紛紛站起來對我們搖尾巴+汪汪歡迎。我開開心心的下車,拿著胖o想大拍特拍,卻發現讓我有點難過的事。拴在門口的那隻大白熊,因為活動範圍小,上廁所和活動的地方重疊,讓他附近飛滿了蒼蠅。我不忍拍他,往院子裡走去,院子裡的兩隻看來年紀比較長,可以自由活動,但看得出他們很熱,而且不喜歡動^^",也難為了他們,一身雪白的厚毛,竟成了在台灣生活的最大負擔。本來以為我會很喜歡白熊屋,卻在繞了一圈後就想走了。這些狗兒雖然不愁吃、睡、玩,但違背自然的結果,讓他們一個個都身材走樣,在陽光下吐著舌頭猛喘氣,加上厚毛沒有常清洗+梳理,大都糾結成一團,讓人擔心他們的皮膚狀況。只能說,為了人類的私慾,真是辛苦這些動物們了。

P1231418
看起來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屋子。



P1231436
看到狗兒還是忍不住上前拍拍摸摸。他們都很乖捏。




被拴住了,有點可憐>""""<



P1231446
他在笑耶,可是這隻超超超超超胖耶。看他站起來都很困難。

看完白熊屋以後,我們打算先到黃慶果園放行李,順便打探一下附近的步道、餐廳,卻沒想到這是此次清境最讓我們驚喜的地方。黃慶果園的地理位致極高,過了星巴克後還要再往上走好一段。邊往上開我就邊說,這才像是來山上玩嘛,山霧瀰漫,空氣冷凝。開進果園的大門,還沒停好車,就有人出來招呼。check-in以後,民宿主人帶我們前往我們訂的頂級二人房。
之所以會想來黃慶是因為ptt版上去過的都說讚。一踏進我們的房間我差點沒有尖叫出聲,很大、很明亮、全是木頭,屋頂挑高+雙面落地窗,這是唯一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的房間。一邊的窗子旁有貴妃座,旁邊還有專業的天文望遠鏡。另一邊則是小小客廳,面對著一山谷的雲海、樹海、山海。當主人介紹到浴室才真是精華所在,除了乾濕分浴外,還有一個一人用的澡盆,旁邊是窗子,可以邊泡澡邊享用山中美景。主人留下了一盤子自己栽種的水梨+蘋果及一小籃招待的歐舒丹後就離開了。我興奮的這邊摸摸那邊碰碰,拿起水梨吃的時候都要融化了,超甜超多汁!決定離開前一定要買一盒!很捨不得離開我們漂亮的小房...喔不!大房間!但因為想在太陽西下前去走走附近的畜牧步道,所以還是依依不捨的出發啦。

P1231463
空間感超棒,挑高又明亮。



P1231464
很專業的觀星天文望遠鏡,很適合公主芯芯coupleXD



P1231476
可愛的貓咪擺設。




超好吃的蘋果跟水梨。肉嫩汁多又甜。



P1231502
瞧我吃得多開心。XD



P1231512
看了就很想趕快洗澡的泡澡間。



P1231511
他們招待的歐舒丹整套!



P1231557
房間的小木偶們都很可愛唷,但好像怕被偷都黏住了XD



P1231569
明明就不是聖誕節,但整個木屋就讓你覺得在國外XD


8 comments:

  1. 現在就發現blogger有一個好處..回應的時候可以把內文放在旁邊,blog小天后也研究一下~

    音樂城堡好像已經說很多了,我很喜歡它的音響,很喜歡他的某些部分的擺設,只看他本身的建築,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只可惜..跟窗外的風景真的搭不太起來,anyway,我想這是台灣很多旅遊景點的共通的痛處吧~

    BTW,我們家寶寶照的那兩張萬大水庫照片,應該是可以參展了~跟火車照的那一張完全的不同level…

    中途站白熊屋,有點失望~本來還想要到裡面去吃個下午茶之類的東西,看到外面狗狗被對待的慘狀..完全沒有興趣進去,在外面拍拍可憐的狗狗..唉~現在看到照片都覺得有點不忍。

    又說到胖O,其實近幾個月來發表了很多新的相機,胖O不算是裡面最高階的產品,可是看到它jpeg直出的照片,色調、光線真的很有現場重置的感覺,這點…就win了~

    說到火車這次最喜歡的民宿應該是黃慶果園,招待的水果超好吃的!!!第一印象加分。它的外觀並沒有像其他民宿一樣華麗,但裡面的擺設一致性很好,窗外的景觀比音樂城堡好的多~歐舒丹整套雖然沒有多少錢,可是看起來就很高級~呵呵..超喜歡那邊的大浴室,真是個拍照(被偷拍!?)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2. 你們倆的相機分別是啥呀?
    會很難操作嗎?
    照片看起來都好美喔
    還是妳們很會拍?:D
    我想要買新相機~~~~

    BTW,
    在熱梅酒、小音響播放辛曉琪十年精選的幸福中入眠....
    這..........(暈)

    ReplyDelete
  3. 噗哈,我們共用一台相機拍的,是DSLR,也就是數位單眼(是olympus的E3),用單眼拍的畫質當然比小DC好囉。不過單眼實在不是我們這種窮學生玩的起的XD。而且對喜歡到處去玩的你可能有點重。

    如果你要買可以拍的不錯的可以買panasonic的相機,LX系列有萊卡鏡頭,我試拍過。很不錯。或者你要沿用你的canon傳統就可以上G9(市場反應好像都還蠻好的)不過四月底要出一台很小的olympus單眼,我一直在注意那台XD。現在也在存錢。要不要跟我一起換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加註的最後一句怎樣XDDD
    太閃了嗎?XDDD

    ReplyDelete
  5. 傻瓜相機的年代我家都用olympus,不過數為我只用過Canon跟Nikon~單眼太大了 哈哈 還是算了XDDDDDDDDDD 我上次研究攝影是上回買相機的時候 哈 感覺這次又應該要再研究一下再買了T____T 加註最後一句是要說:你好色 噗哈哈哈~好令人遐想喔 科科

    ReplyDelete
  6. 乎 你害我也好想出去玩喔...
    嗚嗚T______________T

    ReplyDelete
  7. 噗哈,我說那台即將要出的單眼就比普通單眼小,等我要去買的時候你要跟我去看看嗎?你可以去mobile01這個網站上去找。有很多很多討論串,還有很多人試拍,你可以看你喜歡哪個牌子拍出來的感覺。或者我也可以請我家那隻幫你解說一下,可以說一下你的需求跟預算XDD

    齁~那句話哪有色,明明就是喝喝酒聽聽音樂,你太a了啦你!!!這已經是寒假去玩的文章了,積欠太久XDDD我們可以找時間出去玩啊,噗。

    ReplyDelete
  8. 聽說明的DC是canon S45,是一台很好的機器耶~除非是對錄影的功能(應該一次只能錄30sec)不夠滿意,要換機還是建議直上DSLR才會有顯著的升級感。

    當然..嫌他長的醜或大台不在此限XD

    我家寶寶最近在瘋快要出的Olympus E420,配上餅乾鏡還算小台,到時候可以一起去看看~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