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15

365-13 20150928杜鵑颱風delimma之最後還是衝了泰安觀止

拜耳是一家好公司(?),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本公司這次的中秋假期從星期六放到星期二,也就是本來9/28我們公司就是放假的!最近因為腦公壓力很大,所以我就慫恿他請假一天跟我到泰安觀止去遠離塵囂一天,泡泡溫泉、看看山景,加上9/28不是連假,所以一向價錢驚人的泰安觀止在這天訂房有特殊方案,一泊二食房價還打折呢!


誰知道老天捉弄人,來了個杜鵑颱風,本來對她是沒放在心上,哪知變成了強度颱風直撲而來,所以早上起床後,就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衝這一攤。打去飯店詢問得到的回覆是可以無條件換時間,但如果我們堅持要去,飯店也覺得OK,不過有提醒我們大眾池是戶外,所以是關閉的。對我來說,可去可不去,所以我就把make call的權利交給腦公,他想了想,說:『我想去別的地方住一晚。』於是我們就衝啦!也說好如果等會兒路上天氣狀況太不好,就要折返回家。[說真的這個紀錄真的是一個不好的示範!颱風天大家還是乖乖在家別亂跑的好!]



出發前硬是去買了好初早餐上路,途中風雨沒有很大,堅定了我們出遊的決心(XD)。但到了苗栗往山上的聯絡道時,整條大路只有我們一台車,這時候才真的有感覺我們好像做了個異於常人的決定!進到山路的時候,看到不少倒地的樹木跟少數崩落的土石,突然覺得....這趟旅行好像不應該成行......但anyway.....我們還是開到了泰安觀止。

買好早餐出發囉!

高速公路的風雨並不大哩。

看到土石才擔心是不是有點太晚???!!!

泰安觀止腹地不大,所以停車場跟飯店是沒有相連的,路上我稍微google的網路文章,都說有屋頂的停車場有點遠,讓我有些擔心下行李的問題。還好有接待口有屋簷可以下行李,而飯店人員說離飯店三十公尺處有一個有棚停車場(不過只有不超過十個位子),豬獅不用受風吹雨淋了!

飯店的腹地雖然離河床非常遠,但在接待處看到山谷中湍湍的溪水還是有點害怕呀!不過大白鵝們怎麼一點都不怕?

hippo去停車的同時,我先去大廳check in,泰安的大廳很美呀,有垂落的黑色吊燈,我猜想晚上點起來一定分外美麗。此時飯店人員已經幫我們把行李送往房間,確認身份、講解了一下飯店設施後,我就也進房了!

通往大廳的路!這時候風雨會一直打進來,晴天的時候應該很舒適美麗!

美麗的大廳吊燈,設計師真的好有才呀!

迎賓糕點,左邊的黑糖糕好吃耶!

進房後覺得好棒呀!大大的落地窗,面對翠綠的山嵐,在臥室跟泡湯澡間都可以眺望山林,當然這時候是風吹雨打,樹木哆嗦的驚人景象XD 房間用了大量的實木,地板、牆壁、矮桌几、洗澡石、甚至泡湯澡盆都是實木打造,後來看介紹影片才知道設計師是用一種台灣特有的肖楠木,因為含油量高、防水性佳,所以施用在溫泉飯店再適合不過!濃濃的木頭香充斥在房間裡,踏在木地板上輕輕的ㄍㄧ ㄍㄨㄞ聲讓人莞爾。房間的家具及擺設都挺有設計感,窗邊的貴妃躺椅讓人可以完全放鬆地看著窗外的風風雨雨。只能說,對泰安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好的! 打滾了一下,我們決定來泡澡,hippo測試了一下水龍頭出來的泉質,興奮的說不是一般自來水耶,因為滑滑的!(還是我們太好騙?哈哈)在窗光邊的風雨中泡溫泉真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XD 溫泉讓木造的澡盆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氣,啊~真是種享受!

一進房門看到的小隔間,放了行李,左邊是臥房,右邊是澡間。

房間的樣子!太喜歡那片用木塊拼起來的牆!凹凸有致,而且散發好香的木頭味兒。

泡澡區的樣子!外面一片綠油油~~~

旁邊的樣子!好多好多肖楠木做的設計!喜歡~

備品是歐舒丹唷!!(大心)

啊~泡湯喝白酒~人生享受(又是不好示範!有心臟病高血壓的人請不要輕易嘗試)

去日月潭泳渡的曬痕還在哩哈哈哈

泡澡泡澡~~~


泡得熱熱的後回到床上看電視賞風雨....這時候的風雨有點大到嚇人....我都好怕窗戶會被吹破唷!也就是在這個時候看了一下設計師的介紹影片,泰安觀止本來是部落,設計師及建築團隊在這裡觀察天氣氣候兩年,想依照這邊的山勢、地形、風向、雨量打造出最不破壞自然、順應自然而生的飯店,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飯店不阻止客人颱風天進駐的其中一個原因吧(飯店人員說同時還有二十組客人也在這天入住哩)

下午就看著電視,跟腦公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這時候的我們覺得衝來小度假真的是衝對了!因為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雖然不能出門走走,但看著窗外的風雨交加,有種格外寧靜的bonding感(?)

hippo穿著浴袍看著窗外的風雨交加!有演日本人之感XD

窗邊的貴妃躺椅真的好適合發呆一整個下午~


傍晚我們開心地前往餐廳享受buffet晚餐....泰安觀止並沒有因為客人比較少或是颱風天就隨便處理餐點,選擇可能沒有台北的大飯店多,但每一樣都中規中矩,甚至時不時有驚喜的演出。但就在我興奮地到處取餐回來食用時......停。電。了。。。。。登愣!!!!!!此時飯店人員衝去準備燭台,給每桌客人都點上了!取餐區也都間隔放上了蠟燭!還從樓下取來緊急照明.....這時候我都笑出來了XD 這種颱風天吃燭光buffet還真的是生平頭一遭...其他客人也都不吵不鬧,大家都笑說真是"浪漫燭光晚餐"啊~用完晚餐後我們本來想去健身房或是娛樂區,但飯店回應說電力還在搶救中....我們只好回房間找樂子XD

漂亮的餐廳....可惜過沒多久就看不到這樣的景象了XD

總共只有三排,但從冷盤到熱食到湯、甜點、水果、枝仔冰,都很用心!給個讚!

只照了一些部分,印象中我每個菜都有吃一些,而且都覺得蠻好吃的!(還是因為是跟腦公出來玩心情好咧?)

還沒停電時我的第一盤~沙拉+冷盤

沒多久後就是燭光晚餐了XDDD 笑壞我~

覺得很清爽好吃的枝仔冰

還好我們power bank帶的很充足,手機及ipad可以伴我們度過漫漫長夜!本來奢望再晚一些電力就可以恢復,無奈詢問結果,目前上山的道路因為雨過大淹水而封閉.....最快要明早才有電了....此時真是哭笑不得XD 只好回房再泡一次澡!但因為這時天色已晚,飯店給我們兩根很粗的"紅色蠟燭"(沒錯!就是那種佛桌上的蠟燭真是笑壞我!),於是我們就又進行了一次燭光泡湯......我整個邊泡邊大笑.....因為太白痴了XD

大紅蠟燭的燭光泡湯XDDD

用水杓讓蠟燭漂浮在澡盆中,其實.....還蠻有趣的啦~哈~

玩影子遊戲!我真的好會苦中作樂XDD


也由於停電,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反而可以聊聊天,分享自己看到的網路趣聞,甚至還用iphone youtube影片做了一會兒肌力訓練,算是非常難得稀有的經驗XDD (推薦情侶或夫妻都應該來一晚這種什麼都不能做,只能互相溝通交流的夜哈哈哈哈)

拿最近很紅的面具面膜來玩~好好笑XDDD 我真沒有包袱!

這一天就在閒聊的暗夜裡沈沈睡去....喔!真要說有什麼不便,其實是沒有空調還是有點悶熱,尤其是泡完澡之後,我們還得把房門大開讓外頭涼爽的空氣灌入換氣!忘了說!風雨其實在晚上十一點過後就完全止息,無風無雨的.....讓人真懷疑下午的大風大雨是場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