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15

365-29 20151014 爬山魂part 4-20150727 日本富士山(下)

在家養病的今天,當然還是還努力地趕一下進度!落後太多篇了吧!不過算了!這是場自己與自己的競賽!加油~~~

本篇的破題照片是山頂上的驚人日出!


時光回到爬富士山的這一天(跳),在有點潮濕的通鋪不是很安穩的睡去後,凌晨一點多大家就陸陸續續起床收拾裝備,穿上保暖衣物、戴頭燈,因為我們要準備攻頂啦!!!!早餐旅行社準備的是日式餐盒,我沒有拍到照片(懊惱),就是一些醬菜、白飯上面放酸梅,我唏哩呼嚕就吃完了,主要是怕路上會肚子餓(是有多怕肚子餓!),踏出山屋,冷風颼颼哇~往上看攻頂的路線,瞠目結舌,有一條Z字型的燈線相連到山頂!因為爬富士山的人實在太多,每人頭上都準備了小頭燈,導致本應漆黑看不見五指的山路都被照應出一條"坦途"(也沒有坦啦~)



集結好準備出發!有沒有看到那個人龍!那個燈海!說是排隊登頂一點也不誇張呀~

往後看,你可以發現頭燈光也是一直綿延到山下!

走了一個小時又45分鐘以後,頭燈燈海依舊,遠方的地平線上,卻已經開始矇矇亮了,但這時感覺還離山頂好遠!讓人有點擔心趕不上山頂的日出呀~

登頂的過程其實是很無聊、疲累的,因為沒有風景可以欣賞以外,又處於一個睡眠不足、寒冷的狀態.....所以比起前一天的登山是更為需要意志力!不過因為我們是從本八合目開始爬,兩點出發,四點七分就到達山頂的山屋!看著比我們還山底的隊伍們,我想是需要更多的耐力及毅力。到達山頂的山屋時,天空已經亮的蠻多了,山屋前可以觀看日出的空地早就被前面的隊伍及攝影師佔滿,此時我還在埋怨我們的導遊,怎麼盡把我們安排在溫暖的山屋裡喝熱飲、吃拉麵(沒錯!有拉麵可以點~),後來才發現,日本導遊是計算好時間的呀!他們有自己的秘密觀賞景點,不用跟別人擠以外,我們看到毫無屏障的鹹蛋黃日出呀!!!!!(感動落淚)

大家又冷又累的到達山屋~胡佳居然只有準備拜耳風衣外套,實在太厲害了!我可是穿著雪衣外套咧。

溫暖的山屋擠滿了登山客呀!外面的天空已經蠻亮了!此時四點二十幾了!我內心不停murmur,不去佔位等一下怎麼看日出呀!!!!

滿滿的雲海與山頂鳥居,還有濛亮的天空!導遊說我們這團得天獨厚!天氣好、有雲海,又沒有高空的大雲擋住日出。

四點半,導遊開始帶我們離開山屋聚集的人潮,繼續往山頂環線的山路走去!此時我還不知道是要去秘密基地看日出,只覺得:“我什麼日出都沒看到啊~擬齁苟你在幹嘛?“

越往山頂環線的山路去時,風越來越大!但整個視野也越來越遼闊!整個景色讓人忘了打在臉上的刺骨冷冽~

4:39,導遊帶我們到了一個背風波的小條山路!我們可以不被任何人群擋住的面對一望無際的雲海~

才就定位沒多久,4:40,就看到冒出頭來的太陽像我們打招呼,天空的顏色比我照片照的還美麗千倍萬倍!聽到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台灣人說哇塞(奶奶會不會說夭壽喔~)~日本人說此勾一~外國人說amazing~讓人就想唱一首奇異恩典(蝦毀?XD)

完全無後製的照片!蛋黃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露出!

從來都沒看過如此完整的日出呀!(再次讚嘆!)

一起見證厲害一刻的夥伴們~~~~

太陽完整跳出來我的小DC都耀光了!!!看是有多亮眼~~~~

我與好美麗好美麗的日出~(淌淚)

現場的驚人樣貌不僅僅只是日出,還搭配著270度無障礙的雲海,那種偉大,很難用筆墨跟照片去呈現的~

日出欣賞的差不多,我們要開始環火山口及到最高點的路程了~~~(沒錯!我們剛剛都還未到富士山的最高點~)

別看太陽好像很大!這時候風大得要命!所以大家都把頭保護起來!不然可是會吹到頭痛的!

繞著火山口的路線!不算真的稜線,但手邊也是一個挺嚇人的碎石坡~太陽映得石頭火紅火紅,像極了火焰山~

我們的影子好長好長~太陽也越升越高囉~~~

包緊緊的大家來張合照!!!


五點多一點來到山頂郵局,這裡有販賣獨有的攻頂明信片!都超美麗!但是因為導遊沒給我們很多時間,所以如果是參加旅行社的朋友,最好前一天先把明信片寫好,到這裡投遞,在這裡買再寫根本來不及,所以我只有買回家(嗚嗚~大遺憾!是不是應該再去一此?哈哈)

山頂的郵筒!!!是深紅色的耶~

日本這個這麼愛神社的國家,山頂上當然也要有鳥居與神社囉!也有販賣御守及烙印~

這個火山口我們可是走了一兩個小時哩!你看有多大!!!!!!而且山頂的積雪都還沒融化哩~

接著我又看到早晨的影富士啦~好可愛~~~

攻最高點前要走這個惡魔碎石坡,陡度我覺得應該超過45度,你可以看到不斷有人在中間摔倒,連hippo也滑了好幾次嚇到我跟旁邊的隊友!我因為緊拉著左邊的鐵竿所以沒有真的摔倒!這裡真的是惡魔坡!!!!

惡魔坡度過了後就可以來跟最高點的牌子合照啦~(沒錯!這就是排隊照相的隊伍!)但因為我們的導遊有限定時間,這個隊伍要排一個多小時,所以我們只好放棄,在他旁邊的石堆自己照"攻頂照"了嗚嗚(所以是第二個遺憾耶~真的應該再去一次哈哈)

看看這個隊伍~~~富士山呀富士山~(可惜不像日月潭,太多人要跟牌子照相,就多立幾個牌子,最高點可只有一個呀~)

最高點的景色~一望無際~~~

雖然沒有牌子,我們還是可以有自己的攻頂照囉!如果有跟團的朋友!建議乾脆自己做張攻頂牌子!哈哈哈

最高點還有人堆疊了個可愛的石堆,作為許願的錢幣處!有機會到這裡的人也找找看吧~

就是這根無緣合照的山頂柱啦哈哈

另一個面向的影富士,富士山之所以得天獨厚,就是它附近幾乎都是平原或小山丘而已,所以景象跟台灣的群山風貌完全不同~

不虧是日本神山,光是一個影富士,就是怎麼拍都拍不膩~風情萬種~

跟影富士來一張合照吧~so cute~~~

環火山口的這段山路,其實沒有很好走,風大不說,砂石質地也是容易跌倒,所以此時我們的團內的小朋友及老人家其實已經分開往下走~日本山友中有一對是爸爸帶兒子,兒子約莫才國小,爬上山的過程常因為階梯太過大階一直跌倒,但爸爸總是用言語鼓勵他而已,兒子也沒有耍賴,很努力地跟上大家的步伐,雖然常常是連滾帶爬!以後真應該要帶小孩子爬山呀~訓練意志力跟耐力!

之所以要爬山,就是要登高而望遠~經過體力的付出,得到風景的回饋~美好!

早晨6:28,太陽已升的好高,雲還還是依舊明顯~我們也準備要慢慢下山了!但我們萬萬也沒想到!富士山的大魔王居然是下山呀!!!!!!!!!!!

回到凌晨登頂的山屋附近後表示要準備下山了!因為下山的路只有一條,加上下山每個人速度不一,所以導遊交代大家最終在五合目集合的地點時間,就放大家自己下山了!

下山!就是一連串往下的碎沙石坡,沒有任何階梯!這是最難走的一種地形呀!因為碎砂石坡沒有任何防滑點,除了你的登山杖,只靠鞋子是沒辦法維持不跌倒的!我試過了側面下山、倒退下山、之字形左右下山,都好累~維持一段時間後某邊肌肉會僵硬得不能自己~只能說,要爬富士山,真的要好好評估下山這件事!!!(淌淚)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艱辛的過程中還是不斷有美景伴你下山~(但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腳下,不然就會滑個狗吃屎~)

無限下坡給人有完沒完的崩潰感受!!!!!!

一路上砂石揚塵很大,我不得不把自己包成這樣~

我們家帥氣的hippo大叔(大誤!)一直都有跟上我的快步伐!(真敢說)

這樣好像在滑雪呀哈哈哈~

跟我們一起的嘉珈~~~速度也非常之快唷!

圖中這個惡魔長坡,應該有快100公尺,陡度大,跟攻頂那個坡有得拼,你只能靠你全身的肌肉與專注度維持自己的平衡!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不然大概會滾下來.....我們就有團友在這個長坡摔倒受傷......我還很擔心宇婕,因為他膝蓋收過傷,這種下坡實在很傷半月板呀~

長坡是永無止盡的!一個走完還有一個~

因為我們沒有準備腿套,所以時不時要停下來清理一下鞋子裡的砂石,不然每走一步就好像在腳底按摩一樣!!!!大家想來拜託要準備一下呀~我們其實前一天本來有想買,但是腿套實在不便宜,我們就沒下手!當時真的是懊悔莫及~

清理中~~~

沿途中最喜歡看到這種運貨裝甲車,因為可以沿著他的車軌跡走,車軌跡的砂石暫時被壓的緊實一些,可以少用一點肌肉力量去止滑~


到六合目左右,如果你是大爺,就可以花錢請馬兒載你下山了!但說真的,馬兒好可憐呀!我不覺得馬兒的蹄有比較適合走這種大坡度的碎石坡(應該只有山羊適合?XD)所以馬兒腿都彎得好低來維持平衡....如果載一個重一點的客人...我真是不忍觀看!(但不得不說~當時全身肌肉緊繃到一種境界,看到馬真的有衝動掏錢跳上去!)

看到馬,看到水泥隧道,就表示離五合目越來越近啦!!!!!!!!

結果我發現後來我就沒有拍任何照片了!約莫是太心急著下山!到達五合目(約莫10:30)又太開心~本團有個很棒的行程!就是爬完山後,旅行社會帶大家到山下的溫泉飯店洗個熱水澡、泡溫泉~~再享用一頓午餐!整個就是完美呀!!看我享受到最後,只記得拍了一下我的蕎麥麵午餐!接著遊覽車把大家送回新宿,畫下完美的句點~

洗好熱熱的澡、泡溫泉舒緩酸疼的肌肉,再好好享用一頓午餐!perfec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