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8, 2017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壓力的去玩一輪,我又還算有假,就狠狠的請假下去了! 從決定到成行到出發應該不到一個月超瘋狂。

這次不是全程都開車road trip,而是計畫先到加州去參加婚禮,接著到一直沒去過的芝加哥定點遊玩,接著飛去紐約租車,前往尼加拉瓜大瀑布,順道過去多倫多看看加拿大,最後經過Boston(結果最後天不從人願只能放棄波士頓.....long story)再回紐約還車+回味一下大蘋果。

會這樣安排主要是東岸的異地還車貴得嚇死人,本來想從芝加哥租車一路開經過瀑布、Boston到紐約的,但居然要加500元美金起跳,算一算還是機票划算,還不用開那麼遠累死我們家hippo,也因為這次的飛機空中時間蠻多的,之後用主題式的方式來記錄好了! (何年何月寫得完XD)

這次出發前,我還處於腸胃炎的狀態,整個拉的超級無敵慘,體重體脂來到2017年的新低(本來上半年因為偷懶變的小胖哈哈哈),前面幾天都處於想吃又不能放肆吃的狀態噗。




4/28 晚上的台灣班機,到LA扣掉時差還是同一天的晚上。和喬治史黛西夫婦一起去SIXT租大車車car pool,買了喬治的愛店墨西哥店當晚餐後,回飯店check in。接著我留在飯店加一下班,其他人去peter家幫忙。


4/29 七點半到Egg slut等著吃好夯的排隊早餐,接著發現對街新開的Blue bottle又快閃,肚子飽飽的前往SD,午餐再Whole food吃吃沙拉水果果汁輕食。接著是Peter租的海灘屋,在喬治娘娘的房間昏睡了一小時,起來我就過敏了||||| 晚餐pass了Peter的pre dinner,我和Hippo去找Shana,Shana剛好在朋友家,度過了瘋狂Gin tonic之夜,開啟了我對琴酒的熱愛!喝完琴酒回Shana家又繼續喝XD聊天到很晚~~~~



4/30 雖然很晚睡,還是要一大早八點和偉信、喬治娘娘吃Cottage,但我可能太累又腸胃炎吸收不到營養分,開始起疹子過敏....所以買了過敏藥後回Hotel補眠。一路睡到下午三點,參加Peter婚禮! 海灘婚禮的晚餐是Buffet,我吃了一盤太不舒服,只好先回Hotel繼續狂睡。(結果婚禮根本只出現一下下哈哈哈,新郎最後一直說沒看到我XD 也只有唯一一張合照!) 最瘋狂的是,喬治娘娘參加完婚禮後,想去重溫SD最厲害甜點Extraordinary desserts,所以我又跟著起床去吃,剛好我都沒去排隊過,第一次嚐鮮的厲害甜點店!我們一人點了一個甜點和茶超瘋狂XD

 


5/1 有睡飽總算好一些,早上買愛因斯坦貝果+星巴巴拿鐵以後,跟喬治史黛西北上LA逛街去!hollywood附近逛童裝,接著農夫市集(盼盼有帶我去過),最後比佛利山莊逛街(陪逛了愛馬仕好扯~),傍晚發生了沒繳停車費的蠢事,殺去看喬治史黛西的新二手車,晚餐與盼盼歐陽共進川菜餐廳,盼盼再很夠義氣的載我們去機場附近的hotel住宿。(小小的兩門BMW跑車塞了我的孕婦枕超好笑XDDD)



5/2 沒睡到多少就又急著出發去機場,要搭飛機到芝加哥,早餐在機場胡亂買! 到了芝加哥因為時差已經下午一點多,搭了地鐵東巄東巄來到芝加哥的第五大道入住老牌旅館,一Settle down,就想要先補眠一下哈哈。快晚餐的時候Hippo去買了芝加哥有名subway給我吃,很不錯! 接著就是晚上的球賽時間! 這場球賽可是看來看去好不容易找到的賽事,是COBS vs PHILLIES,BUT我本人實在太累太想睡,天氣又太冷,不斷睡著在hippo肩膀上哈哈哈哈,啤酒都叫不醒我。看到十點多回飯店整個累死。




5/3 這天總算可以好好補個眠,睡到十一點多,起來把昨晚的雞肉沙拉吃一吃,就去千禧公園走透透,把所有的裝置藝術、噴水池、花園都走了一圈,中間有去星巴克補一下熱量。晃到傍晚以後決定去吃purple pig,榮登在芝加哥最好吃的一餐,值得一篇專文專門報導它!酒飽飯足的散步回飯店,還去了sephora、超市買東西。



5/4 今天沒有睡到自然醒,因為八點我想去拍無人的大豆豆(就是雲門啦)。果然夠早,所以等了一組人就拍到了,不過天氣陰陰的有點可惜。接著走去芝加哥有名的連鎖早午餐YOLK吃早餐。看了有名的玉米大廈、第一間麥當勞,十點準時去參加比比book的river tour,風景很美,芝加哥的市容、建築物的設計真的不是蓋的,唯一的缺點是冷到快要中風。遊河完直接到SKYDECK看透明高空觀景台(壽星本人我人品爆發得到免費票),接著去走了一些街道,畢竟芝加哥和紐約一樣,有很多景點是街道、建築物。還去最美百貨逛了一下,Hippo幸運地購入打折中的北臉外套!(整個被早上的寒風嚇傻)。晚餐前我先快閃了Uniqlo買褲襪,接著到Signature room吃生日晚宴,食物還好,氣氛風景無敵呀!



5/5 是本次旅行最慘的一天。一早在飯店起來,比比就大罵一聲髒話,因為NY天氣不好,我們的班機被取消.....討論之後決定還是去機場看看有甚麼option。到了機場,原先的jetblue提供隔天的飛機,但我們想要當天到紐約啊! 所以直接退票退款,在網路上搶到不會貴太多的西北航空,還把JFK的租車取消換到LGA(還好沒有被扣款),結果!本來是下午的班機,卻一路延到晚上九點多才登機....到紐約取到車都凌晨兩點了....還好郭宛宛可以收留我! (本來的打算是要當天直接往尼加拉瓜瀑布開的,整個行程大亂! 還好我們的旅館也都還沒訂哈!)


5/6 這天在郭宛宛的客廳醒來,結果早上室友回來了!!!燈愣,我整個睡夢中去開門XD,原來郭宛宛以為他out of town,結果不是!但我還是自在地繼續睡到快中午(畢竟前一天凌晨才到,又跟郭宛宛聊了一陣子)。中午起床收好東西以後,和比比決定去中央公園逛逛溫習我們記憶中的大蘋果,還去了之前沒去的動物園(好小一個,但動物不少~)。傍晚郭宛宛訂了一家在SOHO區的老牌義大利餐廳Osteria Morini,好吃耶!吃到九點多本來要去一個祕密酒吧(聽說紐約現在很多,就是外表是民宅,但其實是酒吧的神奇地方),結果我本人沒帶護照出門哭哭,只好買酒回郭宛宛家喝!又是一個聊到三點。


5/7 今天八點就起床,因為要動身前往尼加拉瓜大瀑布了,it's a long drive way! 買了麥當勞滿福堡和星巴克拿鐵,我們上路囉! 中間時晴時雨,我們還快閃了Ithca,鳥頭和老吳之前美國念書的家-Cornell,可惜雨太大我一點都不想下車逛逛噗,所以雨中快閃我們就直接奔向Niagara Fall了!順利通過加拿大海關之後,我們入住加拿大岸的Hitlton,晚餐在飯店的義大利餐廳簡單解決,本來還去附近逛了逛想找超市買紅白酒沒買到,最後打算回房間叫room service,但洗個澡拖了太晚,又像之前悲劇沒得喝。



5/8 這天我們讓自己睡到自然醒,接著準備尼加拉瓜大瀑布的行程,先走路到clifton hill的Tim hortons吃早午餐,這就像是加拿大版本的星巴克(或是donuts,總之就是連鎖咖啡甜甜圈、漢堡店之流),接著徒步去坐瀑布cruise。瀑布本人真的好誇張的壯觀,接近的時候真的整個人、整個相機都濕了個落湯雞,還好olympus單眼防水(大心) ; 水流衝擊的聲音大到必須要用吼的才能跟別人講話,anyway,不虧是全世界最大的瀑布!Cruise行程結束後,我們沿著河堤走,又進了Tim hortons吃下午茶,到底的時候為了不繞路,買了奇妙的山坡纜車,但在踏出纜車時,我整個人摔了個狗吃屎!轟隆撞地的跌倒聲還嚇到了很多遊客噗。一拐一拐的我,接著跟hippo去走trip advisor排名很前面的河谷步道,小森林人很少、很寧靜,我們還下到滾滾的河水旁,蠻推薦的一個秘境行程。晚餐我們從yelp上選了日本餐廳Yukiguni,意外的蠻符合口味耶。回旅館前,我們找到一家酒專賣店,買了一些加拿大紅白酒,回飯店在落地窗邊賞瀑布+飲酒,relax! (還有到旅館的小賭場、小outlet逛逛,買了心心念念的roots,不過roots和A&F一樣,買個幾件就夠了。)



5/9 這天是加拿大多倫多行程,早上臨時要跟飯店多訂一晚,結果飯店說有seminar要舉辦,要幫我們換到view更好的前棟,所以只好回房間收收換房。快十一點才出門想吃速食店早餐早已無法,最後選擇了漢堡王雙層牛肉堡(太久沒吃覺得好好吃T^T)。沿著安大略湖開了好一陣子才到多倫多,選擇了一個outlet附近的捷運站停車。畢竟今天是市區一日遊,還是subway比較方便~多倫多大學的三一學院開起一連串的都市叢林探險。多倫多大學有很多點是著名電影的場景,哈利波特拉、時空旅人之妻啊~事實上也是真的蠻美的。接著是多倫多高塔VN tower,我們還在下面喝了聽說最好喝的second cup(但店員態度實在讓人無法苟同,而且抹茶超甜)。高塔上就是有透明立台可拍照。下來以後,我們又散步回subway站,買了藍鳥隊的帽子(粉紅色版太可愛啦)。趕回停車處其實是為了去LCBO買酒(LCBO應該是加拿大連鎖酒商,藏酒豐富而且選擇非常多,瀑布旁的店也是這家)和逛outlet(特別查過的!帶了一件canada goose回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買完逛完已經八點多了,餓呼呼地買了popeye當晚餐XD



5/10 早上起床又去飯店的roots再買了前天的漏網之魚,接著去yelp上超高分的Local Brunch吃早午餐,Blue line! 真的CP值很高唷,而且店員非常有親和力,很像是去鄰居家吃飯的概念。吃飽喝足,就是馬不停蹄地趕回NY。還喝了昨天嘗鮮買的energy drink,結果不太好喝XD 還是moster和red bull好~晚餐我們一樣在yelp上尋找,但因為我們這天的住宿在queens,不想進城。選了一家超高積分的加勒比海餐廳。沒想到整家店只有我們一桌不是黑人XD,說真的依開始有點害怕,但後來發現,店員人很好、菜色也很棒! 而且去那家餐廳的黑人都西裝筆挺、晚禮服出席,看來是當地的有名高級餐廳哩。

 


5/11 最後一天的NY,我們先去了想念死的Peter Luger's,我們沒有預約,但小等了半小時就有位,lucky! 吃完以後先去機場附近還車(記得嗎?我們在LGA附近的budget租的,但回台的飛機可是在JFK呀!一點都不方便,所以只好早一天還掉),還完以後搭接駁巴士回到市區!距離晚上八點看西貢小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逛了world trend center,吃了lady M、喝了文青咖啡Noble trees、買了兩支筆和兩支厲害店賣的紅酒後,就去看西貢小姐了!心得不用說,好看到要死啊啊啊啊啊,也是可以開一篇專文的,哈。回小小的旅館後,就是收東西、打包、寫明信片。

 


5/12 小睡了兩小時就又要起床趕飛機啦! 今天一整天就是要飛回LAX,然後再轉機! 本來有想叫fish一家來機場相見,但太麻煩只好下次惹~

5/13 這就是時差消失的那梯天,回到台灣都晚上七點了XD 還好隔天還有留一個星期天打掃、接貓、慶祝母親節! 本次美國行劃下完美句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