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15

365-10 20150925 新家開箱文(3) 石器木頭天然工業宅-玄關、客廳

經過前兩篇文章,看了裝修前跟裝修中,終於要進到入住後的樣子! 我們從驗收到搬進來住,約莫要滿一年了,中間歷經了n次的house warming party,進駐後越住越習慣,陸陸續續的添加一些小東西,讓整個家裡的環境越住越好~看了很多別人裝潢後的樣子,也參觀過很多別人的新家,我發現真正讓我在意的,不僅僅是看起來的樣子,在意更多的是摸起來的感覺、聞起來的氛圍。於是,自己的小窩也越發順著我們兩想展現的樣子而變。想介紹得太多,所以這一篇僅介紹玄關及客廳。

玄關一景!:) 無框畫是我家腦公今年的生日禮物之一,是去台東的海岸,他很喜歡!我更愛!:) 前方還有兩位dum dum守護!




我們家的大門,一開始為了省錢,不打算換門。因為一扇好門的報價少說也要四、五萬,但因為我們想裝的電子鎖無法裝在舊門上,最後還是必須要換門,阿貴幫我們找了個三萬多仿製木門,但後來有些困擾,一是隔音不夠好,樓層共用的區域聲音蠻容易傳進家裡來;二來是豬嚕(我家聰明貓)會開大門......等到之後有錢,或是生了小孩,應該會再加裝一個大門。

為了配合他只好換門的電子鎖,現在覺得好值得,出門都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有帶手跟腦袋(指紋與密碼則一)就可,也方便爸媽跟公婆隨時來訪!非常值得!大推!


大門打開先映入眼簾的是非常有特色的手工抹刀白牆,這是我們設計師阿貴因為不滿意師傅做的效果,親自來我們家花了一個下午手工抹刀出來的特殊白牆,主要是為了凸顯質感。這道白牆的效果我們是越看越喜歡,是種細膩的小細節。

美麗白牆現在的樣子!多了我們兩人的畫,以及朋友送的河馬擺飾。

搭配上阿貴送我們的馬頭衣掛壁飾及擋對講機孔的藝術粉紅拿破崙吊盤,真的是好有感覺。這個拿破崙是有故事的,來自於JOHN DERIAN company,這是一間美國紐約家飾設計品牌,擅長的是把設計的圖案或蒐集的骨董版畫利用手工剪紙及特殊玻璃押花技術製在盤子上。也因為是手製的,所以每一個盤子都是獨一無二,如同餐盤上的畫家。當時這筆預算本來是要拿來做陽台遮醜用的門板,但阿貴覺得挪來買一個藝術品有價值的多,加上阿貴說這個設計師的作品以後是有可能增值的(我們家設計師有收購潛力藝術品、畫的習慣,所以聽起來分外有說服力),於是我瞬間就被說服了。(本來有問是否有河馬相關的作品,可惜沒有!)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他的作品網站,真的很有趣唷! 尤其有很多動物作品,很對我胃口!

可愛的掛衣馬頭,可以掛客人的外套,現在掛著我的手作花圈。

沒有調色之黃光光影下的花圈及小花束!可以清楚的看到設計師用心良苦的手工牆。比平平的白牆來的有存在感好多。



白牆上有做了兩個小平台,方便我們擺放鑰匙及零錢,我還放了高級香氛,為的就是希望一踏進家裡就有迷人的芬芳氣息。


我得到的禮物們,右邊的超現代河馬可是回收利用海邊的廢棄海綿做的唷!


面對白牆的右手邊有一整片的鞋櫃,因為一部分空間犧牲給主臥浴室,所以牆是有點畸零的有深有淺,但阿貴巧手設計,變成是個錯落有緻的鞋櫃白牆,可以把我的鞋通通塞進去! 上方還可以收納冬天的長靴,右上角的櫃子還把變電箱也漂亮的收藏起來了。

從客廳電視牆前望向鞋櫃,刻意不規則的圓圓把手讓整個鞋櫃牆面活潑許多。門上的桃紅啄木鳥是阿貴送我們的鞋拔,好喜歡呢!

可收藏高筒鞋的櫃位!


轉身往客廳前進,右手邊有個造型穿鞋椅,這穿鞋椅可不是無聊設計出來的,而是因為廁所改變方向,本來糞管地方剛好凸在玄關走廊,所以就設計了一個類似穿鞋椅的造型櫃體,並沿著牆壁連結轉角的木作櫃,現在是兩隻貓最喜歡趴臥的角落之一!下方有設計插頭,現在成為i-robot老瑪莉的長駐點(老瑪莉是朋友送的第一代irobot,雖然吵,但清潔地板真的很棒很有一套)。既然講到地板,還要提一下玄關的白色刻痕磁磚,跟室內的磁磚做一個跳色對比,有著粉珠光的亮麗外表。室內的黑磁磚一樣有一番故事,當時在磁磚店,我家腦公一眼看上了一塊個性強烈沉穩的深色系混色瓷磚,花紋好美好美,就在我們快要不顧預算選下去的當下,阿貴說話了:「與其選一個這麼貴的義大利進口瓷磚,我建議妳們一塊黑色很有質感的台製磁磚,價錢只有它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效果覺得不會輸!」於是這就是你看到的成果了,是個有微微打波作刻痕磨面的磁磚,在不同光影下會閃閃發光,又是一個要大力感謝設計師的明智決定!石英磚非常好清理,尤其黑色的,我的頭毛怎麼掉都不顯髒,灰塵就交給老瑪莉煩惱啦。

為了捕捉兩姊弟在穿鞋椅上的身影,沒對到焦! 是個延伸的概念!


玄關處亮亮的珠光地板,還有我家亂入的弟弟貓。

穿鞋椅延伸過來的端景,好漂亮呢!上面放了一些回收再利用的袋子、平常用不到的客人拖鞋,中間的櫃子放了發票及家庭常備用藥:) 非常實用!

側面看延伸的樣子,是不是很美?

客廳最亮眼的莫過於粗曠的岩石電視牆了,這面電視牆,是我亂看一些作品集的時候被擊中的一個點,阿貴魔術師幫我順利圓滿的達成了,而且沒有很貴,因為是使用一般大樓外牆懸吊石壁剩餘的材料。這面牆我很滿意呀! 乾乾淨淨的電視牆,連線路都收到後方去,阿貴說現在因為技術進步,可以使用乾式法造牆,所以牆面其實只花了兩三天就完成組裝。現在是客人口中fancy的藝術照牆,光影打在牆面上,也讓人有身在自然的放鬆感覺,這就是我想要的石器木頭天然工業混搭風。

近看石牆的質地。

玄關的牆使用的是黑色茶鏡,一方面是想增加透視感,二方面是覺得茶鏡比較沉穩。這是從玄關看往客廳電視牆。

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的看到黑色磁磚的光影變化!


沙發當時在挑選的時候,形狀已經很清楚,想要L型,有一邊可以整個躺下!在某次的家具展逛到號稱全台灣唯一官方授權代理美國防抓防潑水沙發布的廠商,查了一下網路對microfiber的心得跟感想,就下定了! 還自作主張選了跟家裡搭配的灰色(我自己設定家裡的基調為黑、灰、白、藍),這張沙發可時尚的降低椅背,也可實用的升高椅背增加背部支撐,海綿我們選用偏硬的內裡,公婆來非常滿意呢!直嚷嚷台中家裡也想換一組沙發,重點是這家廠商可以量身訂做沙發的長度寬度,目前為止覺得很值得!


好喜歡的沙發! 這時候的椅背是降下來的。

電器櫃是設計師幫我們想到可以不破壞石壁電視牆完整感,又能大量收納我腦公的ps3、綜合擴大機、DVD Player、DAC等等等。(音響非我專長,想了解的人請cue hippo)

電視牆全貌+電器櫃(就是我家姐姐貓站著的地方!)

電器櫃還沒滿,看來還能塞PS4(誤),電器櫃上方之前放齊柏林飛船音響,現在一去房間,換成聲控LED時鐘及溫度計:D 還有拜耳去年year end桌上的德國小旗子,超可愛!


好啦,這篇文章就先介紹到這裡,後方的書房、窗簾、天花板及可愛的吊扇,我們下篇文章揭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