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15

365-48 20151102 Family movie day- The little Prince(半雷)

本來想要一天一天寫的,但是今天晚上欣賞的電影實在讓我太有感覺,所以趕快把它寫下來:)是家喻戶曉的小說改編-小王子!我記得這個小說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版,都在高中的時候被老師指定為寒暑假的閱讀書目,但只記得我總是看的懵懵懂懂,總是只對吞象的蛇最有印象....一直都不知道完整的故事,也一直都不知道他要傳達什麼,只知道有小王子、有玫瑰、有狐狸,是有關驕傲、有關馴養、有關長不長大的一本書~


今天的電影也是媽媽隨口問晚上要不要一起看電影,我們就沒多問要看什麼就參加了!電影是8:20,但媽媽怕我們趕回家吃飯來不及,所以還是準備了愛心便當.....有媽的孩子就是寶呀~看電影還能吃手工便當的大概就我們而已吧!



營養滿分的便當!!!!我吃得一乾二淨!!!!!


我跟hippo一直到走進中和環球影城的電梯,看到電影宣傳海報,才知道我們要看的是小王子、而且是動畫版本!我本來就愛看動畫所以沒差,我倒是有點擔心我們家hippo!沒想到這部片簡單,但是整個抓著我們的眼睛呀!(但我爸很沒素養的覺得無聊哈哈哈哈哈)


我也好喜歡動畫的風格~一開始稍微區隔了現實與童話的畫風,但最後小王子成為真實的樣子:)這是另外一個電影想傳達的意念吧!



不管是真實的玩偶狐狸,或是童話裡的真實狐狸!我都好喜歡!想養一隻!!!


我早已經忘記原著是怎麼鋪陳、怎麼描述,但透過這部電影、精準到位的配樂,我完全融入編劇、作者及導演想引領的氣氛,從一開始精準計算每一步人生的母女到認識鄰居飛行員、一步一步引出女孩的無邊想像力與創造力,故事中的故事讓小王子在現實與似童話非童話之間遊走,那麼真實卻又那麼遙遠。小時候讀故事的時候不懂,透過電影順暢的時間軸與場景切換,很自然地就進入老爺爺飛行員說的情節裡。動畫編劇利用小配樂、主角細微的動作,把每個節奏掌握得很好~只能說這本書不是童話呀!這是本給大人的童話:)終於明白為何她這麼有名、為何他這麼受歡迎.....每個星球的居民,都代表著一類的人,是可以在現實生活中找到對應與連結的:)

我其中很喜歡的一首配樂!英文法文都愛〜:)

整部片我哭了好幾次....除了劇情,我覺得很大一部分的功臣是配樂....現在邊寫文章的同時,也邊在放著原聲帶,電影製作的所有人真的好偉大,一部好的電影,可以把原本不是很好懂的故事、文學,轉化成更多人可以接納的直覺影像,當然有些人覺得電影其實是扼殺了文字中的無限空間,但我很感謝小王子這部動畫,看完後好想再細細讀一次書中的字字句句,再細細的品嚐.....

hippo說,他覺得他還沒有辦法完全理解這個故事裡的每一部分,但我說,這就是樂趣之所在呀!隨著時間增長,這個故事會漸漸地有另一種風貌,每個角色會慢慢地有另一種意義:)推薦大家,都可以去欣賞這部電影!

補充一下今天中午還跑去買jamba juice,但天氣明明很冷!所以邊喝邊抖哇哈哈!還在信義威秀的中華電信預定了續約的plus 128G,希望快點拿到呀!

超開心的胡佳哈哈哈

今天拿刮刮卡買了六杯~都買一送一!爽!!!!

一定要來一下的hashtag #juicenclothes

今日穿搭太冷了!但我要秀的是我的愛鞋~~~我真的太愛sam edelman,在他還沒因為侏羅紀公園女主角紅起來的時候我就買了好幾雙!這次趁shopbob特價,我就包了兩色(遮臉)但真的好好穿呀!秘書姊姊還說很有氣質~噗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