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15

365-17 20151002 記錄今年的爬山魂part 1-陽明山七星山



其實我小時候一直都是個野外咖,媽媽常把我跟哥哥丟到夏令營、冬令營,除了學習團體生活以外,還磨練在外不舒適環境裡的適應力。媽媽還跟他的同事們組成假日花果山列車,帶著我跟哥哥上山下海,這邊紮營、那邊露宿的,所以對於自然環境的活動,我一直以來都是蠻熟習且覺得喜歡的。不過高中以後,這樣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上了大學,也沒有特地去參加登山之類的社團,一直到進拜耳之後,認識了++及Ed,++有一群瘋狂的朋友,喜歡體驗一些特殊活動,之前的墾丁=花蓮單車行就是多虧了他朋友相揪。Ed就更不用說了,溯溪、腳踏車、羽球、登山,樣樣來,重新開啟了我的野外活動人生,這次還把hippo也一起帶進來了。



年初的時候,Ed問我六月要不要去爬玉山,我一口就答應了。後來才發現我家腦公其實爬山經驗並沒有很多,而且很怕摔倒XD,還好同團的獸醫師們有一些也是跟我們一樣的一般人,於是就跟隨Ed教練的安排指示,從短的矮的小郊山開始練起,一月的時候去了陽明山的七星池,二月的時候去了茶壺山,這兩條路線都不遠,一天就可以完成。後續其實Ed還辦了兩三次比較難的山訓,但我剛好都沒辦法參加.....六月就直接挑戰玉山。沒想到玉山山屋屢屢抽不到,最後變成當天來回的單攻,成就了一次沒想過的熬夜山路體驗。

相隔不到一個月,七月的時候++那群朋友又相約一起去爬富士山,所以又有第二次去日本東京的機會,聽說十一月要來抽嘉明湖! 如果真的抽中,那今年還真的是很認真在爬山魂燃燒哩。本來要把所有的山寫在這篇文章裡,結果發現會太長,於是就開了爬山魂系列文章哈哈。

第一組照片就直接來張攻頂照,七星山主峰,可以看到這時候我已經買了初階的登山鞋。但當時登山杖是hippo同事借我們的。我穿的根本就是去年單車行買的車衣。hippo的登山鞋是跟Daryl買的。這一次我挺怕hippo不喜歡爬山,因為我就個要人陪的小妞妞,還好hippo說,有了登山杖,讓他知道原來爬山可以這麼穩不害怕跌倒!

這是google map上的全程圖,不計七星湖來回大約是8.2km, 七星湖來回在地圖上沒有路無法計算,測量大約是0.6km左右, 總共約8.8km。這天天氣非常好,七星湖聽說是個可遇不可求的湖,當時我們去的時候哪有湖啊,就是一個山谷裡的草地而已。

那天一大早就要起床去陽明山集合!我跟hippo都在笑我們第一次早起耶,在環河道路上還看到了旭日東昇!

當天一起爬山的hippo同事!! 子菱和Shelby

爬山爬山~~~~

天氣超級無敵好的唷! 七星山雖然短短的,但坡度其實蠻陡的! 看照片!

回頭看的樣子! 當天有些朋友帶著家裡的狗一起來,爬到一直喘~~~~

大家一起來爬山~~~~
我爸以前是登山社的,我應該有得到真傳!(但其實小時候爸媽都要叫我們早起爬承天寺,那時候覺得好討厭喔 哈哈)

我在台北市最高峰,眺望台北市!!!

陽明山最有名的硫磺~

進到七星池前要先找到秘密入口! 就在一大片芒草原裡!

穿越密密麻麻的超高草原~

進來了!沒有水的七星池!!!!哈哈哈哈

終於有平地可以開心狂奔的狗兒

後來我們還自己穿越了哈比人隧道來到七星池上池! 一樣沒有水,一堆草!

謝謝bb每次都配合我,做我想做的事情,哈哈哈

七星池出來,就準備走回停車場回家囉! 2015年度第一次爬山,成功! 敬請期待之後的茶壺山、玉山和富士山! 希望不要拖太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