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15

365-27 20151012 爬山魂part 4-20150726 日本富士山(上)

喔賣尬!進行到今年度的第四座山了!真的是要好好感謝365呀,紀錄的進度快速很多,這些出去玩的記憶不好好記下來真的是很可惜呢。

這次去東京是第二次去了,為何要去第二次其實是胡嘉珈約的富士山登山行,跟之前提過的腳踏車墾丁花蓮行是同一些朋友......但嘉珈的行程卡的非常緊,他要前往登山的前一天晚上才到東京,一爬完沒多久就要趕去北海道跟另一群朋友相聚!所以我跟hippo就規劃了自己鬆散的二遊東京,希望之後可以找機會補起遊記~(說的輕鬆,去年的東京行都還沒寫完咧!)噗哈。

用超美麗的影富士作為本篇的開場照片~




這個富士山的行程是++在日本旅行社網站上找到的行程,第一天從東京新宿車站附近集合,坐遊覽車出發,到富士山五合目稍作休息後,約莫下午兩點到三點開始爬山,爬到八合目的江戶屋後晚飯、休息,凌晨兩點起床開始攻頂!五點多看日出,接著把山頂的火山口繞一圈後下山! 聽起來是一個比玉山單攻還簡單的行程,路程不真的很長,高度也沒有玉山高.....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假象!!!! 請聽我娓娓道來~

早上該死的鬧鐘沒響,我跟hippo有點遲到,害++及其他團員們緊張了一下,因為大家都知道日本人非常的準時,我們實在很怕遲到被放鳥。還好我們的飯店就在集合點旁邊,所以安全達陣!日本領隊跟++核對了一下資料後就引導大家上車做好,開始機哩咕嚕的報告事情,但我們甚麼日文也聽不懂,只知道要把發的塑膠繩綁在鞋子上以免走失。幸好++的朋友的朋友(好遠的關係)有人稍微聽得懂一些日文,才不至於讓我們連集合的時間地點都不知道。不過要我評論下次是否還會參加這團,我可能會有點猶豫,因為日本人真的太害怕講英文,除非真的很重要的事情,才有導遊過來用簡單的英文單字七拼八湊的猜出意思,後來其實有看到專帶歐美的英語團,應該報那種的,damn!
嚮導發的簡易登山說明,完全看不懂啊哈哈哈哈哈(乾笑)

到五合目路途中,遊覽車停了一下休息站,正好讓我們下去亂買東西,體驗日本的休息站!亂買了一些果汁零食的(因為早上睡過頭來不及買早餐啦!哈)到五合目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導遊要大家自己去解決午餐,之後就要準備登山啦!

休息站本人,沒有太大,有一個甚麼都賣的超市!

在休息區買的水、果汁、調味奶和御飯糰....只有御飯糰比較好吃XD

我、hippo和++在五合目的餐廳點的午餐! hippo還點了杯生啤酒。這邊的餐點還不錯吃~雖然味增湯有點過鹹。

五合目的小御嶽神社。五合目算是半山腰,很多遊客都會到此一遊。記得去神社裡走一走,我帶了一支天狗鈴回家,因為實在太可愛啦~

天氣好,風景就美麗~~~心曠神怡。


簡易的地圖讓大家瞭解一下上山的時間,不知道每一個合目中間怎麼界定的,因為有些合目與合目之間好遠好遠~~

一開始走的時候,天氣非常好,甚至有點熱,我都穿著短袖在走,心裡還默默的咕噥覺得背包裡帶的大厚外套很多餘,但隨著海拔漸高,走的步伐越來越慢,涼意也越發在皮膚上蔓延。登富士山有一個很有趣的活動,是登山杖烙印收集,你可以在五合目買一根很長的木頭登山杖,接著每到一個合目的山屋或店面,都有專屬的烙鐵可以付錢購買(沒錯!每一個烙印都是要錢的!) 如果你整趟下來都有收集,下山時你就可以得到一支滿滿烙印的登山木頭杖,我本來是心動想買,但被一起爬山的團員們勸說,木頭登山杖因為太長,最後是無法放進行李箱也無法帶上飛機的!只能額外付運費或是打斷打包.......只好放棄!(但我後來還是買了縮小迷你版,只蓋我們住的山屋烙印及登頂烙印!)

準備要開始走囉! 可以看到遠遠的山頂! 那就是我們的目標!!!!!!

集結出發! 登山的隊伍絡繹不絕,真不虧是一年只開放兩個月的富士山,相當受歡迎吶。

本來很擔心天氣狀況會不好,結果太陽挺大的呢,你看我們的影子~

中間的登山過程我就留給照片來看圖說故事!

全副武裝的hippo,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爬山道都沒有甚麼高大的樹木,其實太陽大走起來是真的很熱,若是天氣不好,也完全沒有遮蔽物,我跟hippo都在討論富士山跟玉山的截然不同。在未登頂前,我們都一致認為玉山漂亮多了。

走了好一會兒才道登山道的真正起點之一。吉田口。

這裡稍微有一些林蔭步道可以走! 免於太陽的荼毒。

還是有挺高的大樹,看他的根,挺離於地面,真厲害欸。

黃色標示的就是我們今天走的路線即會碰到的山屋,整條路上滿滿都是啊!!!!!!

第一個休息點! 這時候還覺得,富士山蠻好爬的嘛! 除了地質是碎砂石,所以真的稍為比較不好施力+容易滑倒。

由於步道不是很長,所以一路上我們都是呈現一行縱列的在行走~hippo時不時會回頭看看我是不是又太專注於照相而落後。

由於碎石坡陡度不低,所以只能用這種木板隔出一點梯度,讓大家便於行走,但這種階梯,比起玉山的石階、木橋真是難!走!太!多!了!!!!!!!!!

親愛的++及宇婕。宇婕是++以前同事!腳踏車瘋狂之旅他也有參加!!!

無窮無盡的碎石上坡,而且沒甚麼植披好看~

怎可少了自拍照呢~~~~我的衣服是前一天才新買的唷! 在大型運動用品店買的UA,好便宜!之後再來寫文推薦。

第二次休息,大家坐的地方其實就是階梯! 你沒看錯! 階梯的高度有時候就是這麼的沒有人性!!!!!

回頭可以看到好多人走在來時路上!!!!!

已經有山嵐,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看到山腳下的景色。

看到好可愛的小柴!!!!!!!!!so cute!!!!!!!!

第三次休息再起身,這時候大家想休息的時間間隔縮短了!

七合目到了!!!!!這時候下午兩點半!

回頭望已經看不見來時路~

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hippo走路的時候天外飛來一罐運動飲料擊中他的頭!好痛!原來是Z字型山路比較上端的山客失手滑落,很明顯沒有人敢承認!最後就收下自己當補給飲料了哈!

七合目的另外一個山屋,從七合目開始就是一連串無窮盡的山屋相連到山頂XDD

烙印的老伯,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細心,杖子是八角形的,所以老伯每面都會幫你轉到~

台灣隊友們~~~~

大家這個時候都一直抬頭看,想看看今天的終點到底在哪裡!本來看到這鳥居大家都興奮地以為到了~

但是並沒有!我們來到飆高2900公尺的鳥居莊~

看到牛奶糖,好~想~買~來~吃~但是好貴!!!!!

接下來的路好陡哇~~~

爬爬爬~~~~其實這個時候氣溫已經有點低了~不過爬山這體力活兒一直冒汗!

這張構圖好暈喔~我常喜歡在很陡的地方回頭拍夥伴哈哈哈!快約我去爬山!

漫漫長路無止盡~~~~

這時候已經快四點了!我們距離富士山山頂還有三公里多~就是個平路好近但山路爬起來好遠~~~~

唷齁~~~好陡好陡~

越往上,植被就越少,但還是可以看到這種小型草本植物從砂岩裡茁壯生長~

怎麼這~麼~可愛~~~

好不容易到了八合目!!!這時候日本時間下午4:22~~

已經凌駕在雲之上囉~~~

這個角度看過去好像在天空之城呢!

接著來到元祖室,標高3250公尺!!!此時17:23了!!!

來一張合照吧!!!:D

好高好高~所以雲好美麗!!!

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是本八合目,比起八合目多一百公尺!!!

耶~~~~到了!!!就是上面那排房子!!!!!!

唷齁~~開心的可以暫時休息了!

本八合目~江戶屋!!就是我們今晚休息的山屋!此時17:57~

說到日本的山屋,因為我沒住過台灣的山屋,所以不知道狀況怎麼樣,進到山屋時,會要求你先脫掉登山鞋,換上山屋準備的拖鞋,很多褟褟米下有暖炕,所以近到屋子裡就熱烘烘的!要知道,爬山的時候不覺得冷,但一停下來休息可就發現寒氣逼人!所以近到裡面整理了一下衣物,再出來時我就發現不穿大外套不行,冷死了!

進去再出來,聽到一陣騷動!原來是影富士出現了!!!!!是因為太陽快要下山,打在富士山上映照出在山下的影子!厲害吧!!!!!!超美麗~~~

凌晨要攻頂的路線~

更晚一點,影富士搭配著彩霞....我整個收回覺得富士山比不過玉山的話!各有千秋呀~~~

簡單梳洗換上乾爽衣服以後,大家都迫不急待想吃飯啦!是簡單的咖哩餐盒~

但重點是啤酒齁搭啦~~~~~

吃飽喝足!大夥兒就上通鋪睡覺去啦!其實我覺得睡的不是很舒服,因為蠻擠的,被子濕氣很重,還會有一些些霉味,但就像我在玉山那篇說的!爬山嘛!就是要感受這些不便,更能顯得珍貴!回到平地的時候反差才大哈哈哈哈(我真樂天)下一篇就是凌晨起來登頂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