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15

365-35 20151020 新愛上的日本晨間劇-阿淺來了

我一直以來都不算是死忠的日劇迷,每每都要姊妹大力推薦的日劇我才會下載來看,但往往只要喜歡上的日劇就會很瘋狂的把它一次看完!記得高中的時候,曾經迷戀過木村拓哉,那時候的戀愛世代、美麗人生、長假、冰上悍將,我都在很短的時間裡面把劇全部追完! 接著後來迷上nodame,第一部第二部番外篇,通通追完了! 緊接著就是迷上海女晨間劇,喔我的天啊,好喜歡能年玲奈表現出來的純真、可愛,演起天野秋一點隔閡都沒有,我甚至迷到把她的訪問通通都看完了(大笑),讓我訝異的是玲奈本人超級害羞,不太敢跟記者有眼神接觸,回話的聲音也都小小聲,很像天野秋一開始的自閉性格,所以劇情後面的轉折更是讓人覺得她演技實在太太太太太好了! (整個大離題!)

最近新愛上的晨間劇也是卡波介紹給我的,現在還在播映期間(所以好痛苦啊,每次看完六集就要耐心等待一個禮拜嗚嗚嗚)。

本劇重要的演員們,由左而右分別是阿淺媽媽、阿淺姊姊、阿淺、阿淺老公、阿淺公公、阿淺爸爸:) 就是都圍繞著阿淺~
 


本劇根據以大阪為據點的女企業家廣岡淺子的真實人生所創作的小說「土佐堀川」(作者:古川智映子)為故事構想原案,劇本由編劇大森美香創作。女主角角色本尊廣岡淺子(本姓三井,1849-1919年),為京都小石川三井家第六代當家三井高益之四女,是日本幕末大正時期的女性企業家,除了參與銀行人壽保險公司的營運,隨後更參與日本女子大學校(今日本女子大學)的創設工作。她同時也是女性運動的發起人,主要訴求為提高女性社會地位及爭取女性參政權,並號召理念相同的女性加入,其中最為人知的成員為翻譯家暨兒童文學家安中花子(村岡花子)。此劇也是首部以江戸時代為舞台的晨間劇。標題「あさが来た」中的「あさ」,漢字可以寫成「淺」(即女主角的名字)或「朝」(「早晨」),因此該標題有「阿淺來了(浅が来た)」及「早晨來到(朝が来た)」兩種解釋。此標題代表的意義為「當早晨來臨時,全新的世界也即將開始」(あさ(朝)が来ると、新しい世界が始まる)。劇中亦詳細描寫動盪時代為生存下去而努力的歷練,及夫妻之間相親相愛的酸甜苦辣過程。登場人物、企業及團體名稱均經過修改。


 
阿淺跟老公的互動算是演到現在的一個重點
 
女主角與前作「阿政」一樣,設定為17~33歲的女性。獲選的波瑠先前參加過2010年《幸福鐵板燒》、2012年《純與愛》及2013年《小海女》的女主角徵選,本次徵選是她第4次的挑戰,終於在2590名候選者中脫穎而出。2015年3月12日NHK正式宣布由她擔任女主角。2015年5月19日於奈良縣橿原市正式開拍,女主角設定年齡為15歲。時代設定為明治時期的1857年至大正時期。[本說明取自於維基百科]

我不想雷大家,只說一下這齣戲走向輕快,大意是在一個在女性剛要可以出頭的維新時代,一位優秀女性崛起的故事,戲裡面目前還沒讓阿淺全面發揮,設定中老公的角色非常重要(也是我好喜歡的演員,演nodame裡學長的玉木宏),表面上是不學無術的公子哥兒,其實內心纖細敏感,也對老婆百般疼愛支持。阿淺的腳色設定我一開始總覺得似曾相似,後來發現跟海女中的小秋挺像,單純執著有想法,想做的事情便會不畏艱難的做下去!女演員波瑠可是有去應徵海女角色呢!(原來我就愛這一味的!)喔忘了說,這齣戲吸引我還有個原因是因為宮崎葵是女配角啦!自從篤姬後,我也好愛宮崎葵呢!大推!在這齣戲裡可以看到她完全不同的演技展露!


吸引我看的兩個女主角:D古裝很美,時裝更是美到受不了!!!!!!!

總之我現在好期待每個周末更新的時刻!我都在maplestage看,請大家自己google吧:) 手機或電腦都很方便唷!


希望每個禮拜都可以很早更新呀!我小小的願望(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