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15

365-9 20150924拜池淨水產產品說明會出差有感

今天好早就出門! 因為九點要到左營高鐵站,十點前到屏東,進行我的拜池淨介紹推廣。

以前出差早餐喜歡買漢堡王的小套餐! 今天想要來點清爽的! (不過還是有買聖瑪莉的波羅跟葡式蛋塔嘻嘻)



今天的水產產品說明會,其實是借用了一點協會的時間做工商服務,開講前我非常的緊張,因為是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介紹我的水產益生菌,我對我們家的拜池淨非常有信心,畢竟我們挑選產品的時候總是三挑四選,要求供應廠商提供完整的實驗數據,拿得出有信譽的保證我們才會引進。但畢竟養殖的成敗不在我們身上,我也希望是真的可以幫助農民才推廣這樣的產品,不希望是一個爛的產品造成雙方的困擾! 不過接在教授演講後面做產品介紹,其實壓力挺大的,又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東西清楚的deliver出去! 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是我台語超爛的啊! 只能用國語介紹,就比較不能拉近跟客戶之間的距離,應該要練習台語講授才對。今天的表現我只給自己打60分,東西是很清楚的表達了,但是講太快可能有人無法吸收、太緊張沒有講些好笑的事情來吸引聽眾、肢體語言跟表情也沒有張力,這些都是可以再更好的地方,希望我能越挫越勇呀哈。值得給自己鼓鼓掌的是,今天講完以後,有位大姊特地走來前方幫我加油,說我講得很清楚,口條清晰,還詢問了一些產品的細節跟比較…..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T_____T但我就深深地覺得好感動嗚嗚。這是第一次有農民給我這樣的feedback,以前有認真在下面聽就很棒了,今天居然還有來問我問題,我真是痛哭流涕。


中午和經銷商、經理們跟老師去用餐,也談了一些業界跟學界的趣事,說真的,畜產界其實算是個可愛的產業,當然不是沒有壞人,但大部分的人其實是樸實真誠可愛的(雖然有時候推廣產品很受挫),希望可以一起成長啦~


稍晚去拜訪我們的超級鰻魚/鱸魚客戶,也接收到一些使用產品上的回饋,益生菌的東西真的要routine使用呀,水質控制的平穩度會好很多! 稍稍不順也能在換一點水或調整後馬上回復正常! 跟客戶討論了一下使用的頻率跟次數,希望能夠幫助他更平穩地掌握水質狀況!臨走前買了一盒蒲燒鰻,他們家可是有外銷日本的利害貨色呢!中秋節可以加菜囉!

晚餐當然就是用從屏東帶回來的蒲燒鰻作為主題,其他搭配絲瓜白雪菇、清炒小白菜及媽媽滷豆干,飲料的部分是用先前的百香果冰塊泡水,清爽健康!



吃完晚餐想吃文旦,想到最近很紅的柚子盅剝法...就來玩玩看!!!!


邊剝邊偷吃! 所以後面根本沒辦法拚完一整顆哈哈



睡覺前跟hippo"心靈對談"了一下,他的完美主義帶給自己好大的壓力......都快要生病了!!!!說了很多,希望他可以找到一個對的方式來排遣那些壓力,當然最好是能夠調整心態,就是一份工作嘛,盡了人事、就應該聽天命,不要把自己逼瘋,太不值得!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身體健康,其他都可以捨棄、都可以放手!以後一定要教小孩這樣,凡事都要盡力去做但我們要重視過程,不要太看重結果!!!!!要有運動家精神!!!!!!(其實我也是進了北一女、進了台大,才慢慢學會的,小時候凡是第一,進到北一女才懂得給自己別的定位,沒有過不去的關,端看有沒有放過自己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