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365-3 20150918拖稿拖好大的第三天-體檢/上班有感及家教

早上是今年的健檢時間,從前天晚上十二點就禁水禁食,好餓呀!不過從捷運站走到台北醫學院的時候覺得信義區的居住環境真的好好喲。路大、車又少,我要真的是有錢人,還真的會想住在那裡呢!





今天抽血的時候,醫檢師說我的血管有點褟,嗚嗚一定是我太餓太渴的關係!所以抽血抽了好一陣子!


其他檢查除了被說體脂太高,內臟及婦科超音波都沒什麼大問題~哈哈哈 結論就是太胖!!

檢查到快十二點半才結束快要餓死了!今年附的早餐看起來又很不怎麼樣!我跟++決定去吃好久沒吃的林杯牛肉麵:D

超級多的小菜!!!(後來證明有點太多吃不下哈哈哈哈)

林杯其實就是林東芳的爸爸,但是我不愛林東芳,覺得好油!林杯的不會唷!中藥味很濃,湯又清!!!!我心目中的number one!!!!!!!!

昨天提到震撼彈,其實是有點shock!!!! 外商其實是很現實又殘酷的環境,不過制度其實也很完全,比較沒辦法像小公司,老闆的意志就是全體的意志,這邊雖然多少可以影響到,但其實還有層層關卡跟流程要走。上班這件事,其實真的除了實力以外,還是要常常顧到別人對自己的觀感,其實是種軟實力的展現,如果沒有辦法把自己真實的實力狀態展現給別人知道或感受到,就很容易被老闆視為不合格。還有太多事情應該要學習跟努力,還是多做事少說話比較實在!




最近公司有要組織重整的風聲傳出,大家多少都有一點點人心惶惶,雖然不像併購案那樣有大幅的更動,組織重整多少也是會有一些影響。看前一兩年的會計部out-sourcing,精簡了很多人力(雖然大家都覺得新系統沒有比較省錢,甚至還比較花時間花精力!)真不知道總部的考量是什麼~


下午前同事菊仔來公司拜訪,帶了女朋友!我覺得他是個很成功的人,處事圓融~到現在都還能留在我們的群組裡說些五四三的話(一方面當然也因為事業不衝突)但我覺得他很棒,要朝他學習呀!!!!!照片其實是總仔送他的原酒~看看它有多受歡迎!!!!






晚上是這學期家教學生開學後的第二堂上課,跟上學期不一樣,是我比較沒那麼熟練的英文化學,還好程度不算太難,是個有點心虛,但還說得過去的科目,但我覺得我開價開太低了好想要漲價呀哈哈,不過家教弟弟跟媽媽都很好,所以再看看吧!hippo這個化學洋博士還說要去接手,不過時薪要調成1000元。這次上課教弟弟用中文的音韻來背英文的元素表,似乎真的有些成效哩。hippo等我的時間去信義運動中心練習游泳,因為我們週末要去泳渡日月潭啦!!!!!我之前有乖乖找中午休息時間去練游了好幾次,但hippo當日是今年第一次下水,也太驚險XD

well...祝福我們週日泳渡順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