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365-4 20150919泳渡日月潭前夕的吃貨之旅-一百種味道/圈圈微森/南寮漁港/18度C

週日早上要泳渡日月潭,於是今天是我們要先行到日月潭住宿的日子!本來++因為生理期,連日月潭都不想去了,但我說服她錢都交了,應該還是跟我們去日月潭玩玩,就成就了今天的吃貨之旅。由於日月潭我們都去過好多次(hippo說近二十念都沒去過一次,但去年到今年就去了兩三次哈哈哈,是個不去則已,一去就一直去,如同我的墾丁),所以我們打算去的中途去新竹玩耍!重要的兩大目標,一個是聽聞好久的一百種味道,一個是我數個禮拜前就好想吃的螃蟹!

中午一點半在新埔站接++,還外帶了好初早餐(是有沒有這麼吃貨!),直奔一百種味道。第一次知道一百種味道是++分享給我的,後來哥哥也在line上po他去吃的照片,都是些看起來好美味的派!所以今天就衝了。

。一百種味道。
新竹市石坊街36-3號1樓
03 525 2664

它位於新竹downtown大遠百附近,停車很方便,稍微走一下就到了。店面位在一條很有文青氣息的小巷裡面,中途還經過幾家看起來也很棒的店。我們到的時候人還蠻多的,但我們選了戶外的位子坐,所以還算快!今天點了莓果乳酪塔+野生起司桑椹塔,飲料有冰拿鐵及伯爵鮮奶茶。兩個塔是不太一樣的乳酪起司,莓果的是比較硬的乳酪塔,桑椹則是比較濕軟的起司塔,都很不賴!但桑椹稍贏!是家吃完還會想吃吃看別的口味塔的店!飲料的部分中規中矩,配著酸甜的塔們,微苦的拿鐵很對味~

走進這條巷子裡就可以找到店面囉!



到囉!是個充滿植物綠綠顏色的小店面~


放了滿滿塔兒的冰櫃~好想每種都吃吃看唷。

我們今天點的兩種塔,好繽紛!看起來就超好吃!

加入了飲料更澎湃了


吃完以後,決定衝去南寮漁港的中途,看到一家似乎只有新竹有的飲料店,便停下來買了杯茶兒。




。圈圈微森。
新竹市西大路394號
03 522 0531

他的標語這樣寫著:『手工挑豆提供健康、品質良好的咖啡.手工蔗糖純天然不添加防腐劑、色素.天然茶葉保證不添加香精、化學色素。希望提供朋友們能長期飲用的飲品,是圈圈微森的理念.』當然我是覺得飲料店還是不要喝太多,但偶爾要喝還是希望可以喝到如他標語所寫的這樣的飲品。我們買的是烏龍青茶,少冰無糖。喝起來茶香很不錯,但有點稀,不過也相對安心,畢竟我們在家自己泡的茶加冰塊也就是這樣稀稀的。自從食安問題頻爆之後,我就常告訴自己,越香濃、越濃郁的食品,真的都有一些『添加物』在裡面,要練習愛上食物本身的幽微香氣及甜份,太過濃郁香醇的東西還是盡量避免!


看起來很專業的飲料店!

忘記拍他可愛的杯子!只好藉網路圖片一用!以後去還想買!!!!


接著就往南寮漁港衝去,本來是要去凱文說的彰化王功漁港,但真的太繞遠路,最後去了++去過的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新竹市北區南寮街

南寮舊港於民國三十八年完工啟用,面積3.4公頃,為台灣早期頗具規模之港口,加上近海漁場遼闊,漁產資源豐富,近年來,休閒漁業及海上觀光遊憩活動之盛行,新竹漁港經市政府積極爭取,進行了娛樂漁船碼頭及運動公園工程,為漁港新添了一處兼具發展休閒漁業及多元使用的設施。
我對台北附近的漁港,最有印象的還是北海岸的那些漁港,印象中總是有點微亂、充斥著海水的味道!南寮漁港已經轉型成觀光漁港,有漂亮的藍白希臘式設施,整合所有販魚攤販在建築裡,一樓是買漁獲的地方,二樓是直接可以料理上桌的餐廳形式!這天剛好有舉辦魚苗放流活動,草皮上充滿放風箏的人們、狗兒,不虧是風之城市呀,空中的風箏都放的又大又高,隨著海風廣播著音樂們,真的是個遊玩的好去處呢!下回應該撥空專門去那兒吃海鮮逛逛!今天由於時間有限,就直接上二樓點餐嚕。

二樓餐廳很多,我們選了家看起來漁獲流動最高,人客也最多的一家,選了隻一兩60元的沙公清蒸!等待的時間還點了盤炒麵。沙公的肉質鮮美飽滿,真的讓人吃得好滿足呀。

好可愛的風箏們!超人跟超長烏賊。

一樓新鮮的漁獲們,好可愛的魚們(什麼XD)

我覺得會買魚挑魚的媽媽們 和會解說的魚販們都好帥氣呀。

我們選的大沙公!螯超大的。

上桌的樣子,一下子就吃光光咧~

飽餐一頓以後,我們就要直上日月潭啦。不過中途還硬是經過了埔里吃我的愛18度C義式冰淇淋。

。18度C。
545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049-2984863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全年無休

這家本來是以賣巧克力的店家已經成為埔里的必去景點,老闆特別的經營管理模式讓這家店永遠充滿人氣!++、hippo跟我一人點了一個小冰杯,有兩個口味~我吃了我心心念念的抹茶和黑巧克力!大~滿足~

晚上九點了!人潮還是沒散去!

好美麗的gelato們~而且很多是在地食材!

吃到六種口味好開心!


要離開店家的時候,我隱約聽到了小貓的叫聲,找了一下,發現巷道裡有隻大聲叫的小小虎斑貓,看來是很餓,所以不顧危險的跑出來大叫,本來想買罐頭給他吃,無奈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心裡默默決定,如果明天下山回程再遇到他,就要帶她回台北送養!

喵喵叫的小虎斑~希望她一切安好!


日月潭這次的住宿,因為不想花太多錢,但當時要訂的時候,特色民宿似乎都沒有房間了,於是我亂google了一間在環潭公路附近的旅社,叫做頂代櫻花會館。

。頂代櫻花會館。
南投縣魚池鄉有水巷5-50號
訂房專線:049-2895533 客服專線:0905-199995

位置很好!但是房價跟房內配備我覺得CP值沒有太高。所以下次除非真的沒找到別家才會考慮去住吧!(我連照片都沒照...看來真的還好哈哈哈)

晚上去凱文房間聊天,看到我臉書的小男神小女神,心情真好:D 雖然如果是自己的小孩,應該頑皮起來會想揍人!但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呀~

可愛的弟弟:D


明天要下水了,好緊髒~~~~~不過hippo衡量了身體狀況,決定隔天不下水XD 所以本來七人的團隊只剩下四人要泳渡了。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