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15

365-1 20150916也想來玩365不間斷網誌遊戲-種自己的家具/英文課記趣

這個網誌也開好久了,裡面記錄著大學時期開始的一些小短文、小遊記,雖然中間有一些照片連結跑掉我都還沒把它修好! 但是有時候往前翻一些文章跟紀錄覺得好有趣! 也有很多細節被我忘掉了,看到網誌才想起來! 讓我覺得網誌這塊還是要認真努力紀錄,以後才會有比較多有趣的回憶被保留下來呀! 所以就也來玩玩365不間斷網誌遊戲好了! 看我可以撐多久哈哈哈

今天來分享英文老師指定給我們要看的一部影音,新的英文老師Anna Maria非常認真,每個禮拜上課都會指定影音跟文章讓我們課前準備,(記得一開始大家比較散仙,老師還有點生氣),現在大家幾乎都會乖乖地看過影片,寫下生字,到課堂上跟老師討論! 今天我被分派的影音是"Grow your own furniture",我本來看到標題還想說,大概就是自己種樹,等到樹長大了,就可以砍下來做自己的家具! 結果不是耶!!!!! 非常出人意表,大家先來看看,順便練一下英文聽力XD 哈哈哈 因為是有一點歐洲口音,我一開始也聽得蠻吃力的!

Grown furniture

很有趣吧! 這位Gazin Munro,一開始是覺得現階段的家具有點不環保,樹好不容易長的這麼大,卻因為不符合家具本身的樣子,而要浪費掉一些部份,那為何不一開始就要求樹木長成我們要的樣子呢? 後面demo的樹椅子看起來很美呢! 不過一張椅子要長5-8年,一張餐桌要長15年以上! 但是現在第一批已經有買主整個買下來了! 一張椅子要價4000歐,真的是好驚人呀!

另外老師分享給我們的英文文章也很有趣! 是依些醫療產業的新技術! 大概因為我們是Life Science相關的公司吧,最近的文章跟影片都跟這個有關!

好了!第一天的分享先到這兒,希望我能持續下去呀。
------------------------------------------------------

後續補充,晚上的英文課激起大家熱烈的討論呀! 不過有些人覺得會買這些家具很偽善就是了,因為美其名是eco-friendly,但事實上還是需要用到塑膠椅子來塑型,而且長成期實在是太慢了!不符合經濟實惠的原則~但老實說,我一開始以為這個家具是"活"的,可以帶回家然後持續成長XD 我說出來的時候英文老師笑得超大聲的哈哈

英文課上有位H同學,我覺得他是個好妙的人,英文非常的不錯,用字遣詞蠻精準的,但他喜歡"據理力爭",有一次差一點跟老師吵起來。晚上的時候我們討論了一篇醫療產業對不同病症有一些特殊的新技術,老師問大家覺得哪一個可以幫助最多病人、帶給病人最多好處,這位同學去查了每個疾病的流行率,然後跟老師說這問題是在問兩件事,幫助最多病人的應該是流行率最高的疾病,帶給病人最多好處的不一定.....就是有點過於認真魔人...(但我覺得這個邏輯也出錯! 流行率最高,只代表潛在客戶最多,並不一定大家都用的到或可以用,所以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根本沒有對錯,是針對感覺回答的!!!!) anyway,本期的英文課還算有趣! 也許以後每到星期三,我的365不間斷都在講英文課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