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365-5 20150920台灣人必做壯舉-泳渡日月潭/生死一瞬間之顧路經驗談(*非常重要!)

說到今年的泳渡日月潭,其實要謝謝我老闆強迫我去! 不然我根本從來沒有那個念頭想過要在日月潭裡面游泳。原因其實有很多,一方面是之前跟哥哥在夏威夷海邊游泳,我在開放水域根本游不太前進.....二方面是,日月潭的水髒是很多報章雜誌都有披露過的事,我根本想都沒想過我要去挑戰日月潭。 但說真的,從之前跟++從墾丁騎腳踏車到花蓮,我就深深地覺得,很多事情、很多土地人文風情,真的要用身體眼睛去感受、去體會。以後我兒一定也做這樣的尋根之旅! 要愛自己的土地、愛自己的家園,踏穩了,出了國土才能安身立命!(有點扯遠了!)



總之,我就是硬著頭皮報名了。之前有很乖的在游泳池裡練習,但由於是趁中午休息時間去信義運動中心練習,所以都只游40-50分鐘,最多我大概可以游1400m。但日月潭可是有3300m的呢!!!所以我一直覺得我應該兩個小時才有辦法游到對岸!



早上七點我們就和凱文一家約好一起出發,要把車開到水社的飯店去暫停,這樣游完泳後就不用搭接駁車,可以直接坐船回起點就開車!不過因為泳渡的關係,整個環潭公路只能順時針行駛,我們七點半離開旅社,開到水社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走過去報到處,再熱身、整裝、拍照,要下水前已經九點半了! 路上我還遇到大學同學兩枚,也太巧哈哈。

報到完後要走好長一段的暖身區準備下水餃!

一起的團友們!只有中間是我老闆,左邊是馬克,右邊是.....原本團友的男友(XD)


整個泳渡活動其實辦的有一點"隨意",報到點名的方式也沒有很有制度,還看到很多人拿大會標明禁止的東西如大型充氣物(有看到殺人鯨、超大綠蠵龜還有一堆哩哩叩叩的東西哈哈哈)。我另外看到別人穿救生衣跟蛙鞋,當下覺得好羨慕呀! 因為我只有簡單的泳衣和凱文幫我們借的內政部魚雷浮標哈哈哈。++跟hippo本來都有報名,一個因為生理期,一個因為身體不適,都不下水了。也好啦~真的不能勉強,還是要量力而為。

可以看到後面的大型游泳圈吧XDDD超不守規矩的!


下水前群眾都很興奮! 經過灑水區的時候吆喝聲此起彼落好HIGH,這個時候我也好緊張,畢竟我還真的沒長泳過,更何況是在一個開放的大水域! 深呼吸,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可以的不要怕,最慘就是舉手上浮台坐船,不要緊的!!!!!做最後的暖身後,就勇敢的下台階出發啦!!!聽游過的人說,最容易嗆到水就是一開始踏不道地的地方,所以我一開始把浮標抱的緊緊的,小心翼翼的穿越人群(這時候凱文已經不知道游去哪裡了),用抬頭蛙的方式在緩慢前進,稍微擺脫了混亂的下水人潮,我嘗試放開魚雷浮標游蛙式,意外地覺得還蠻舒暢的,水比想像中乾淨、浮力很大比游泳池好游許多,不過游一游還是會有點緊張的把浮標抱回來,可以比較輕鬆的游。

一臉還有點沒睡飽的我!!!做好準備要暖身下水啦!

下水前幫我的團友們留下身影!!!!

第一個五百公尺好漫長,中間遇到人多的時候就沒辦法放開浮標游,因為踢到人或被踢到都會panic,所以人多的時候我就左手抓著浮標,右手、雙腳繼續蛙泳,後來發現這樣其實游的還蠻快的,可以趁換氣的時候找好空隙往前鑽,也因為有扶著浮標,換氣動作可以拉得很長很慢不會沈下去,節省不少體力!但到五百公尺的大氣球時,我發現已經有不少人放棄上了船XD這是怎樣!!!!!!

下水時的時間!計時開始!

很有心情自拍!哈哈,水其實蠻乾淨的~

黃色那顆就是第一個500公尺!超遠的!!!!!!!!!!

一開始對浮標蠻沒安全感的,後來發現他浮力很大咧~可以整個攤在上面休息!還可以像衝浪板一樣平行趴著滑動XD


中間的一千、兩千意外的快! 我一回神,就看到只剩一千五的氣球近在眼前XD 往前往後看了看,萬人下水餃真不是蓋的!有人根本從頭到尾都掛在浮標上沒在游(同團的一位男生說他游到一半還有大嬸說想要搭便車XD 超好笑)游到最後的五百公尺,速度感覺又慢了下來,明明岸邊就近在咫尺,卻怎麼游都游不到!但是我居然沒有真的很累的感覺,不像跑馬拉松有腳快抬不起來的感覺,也許我是長泳奇才?(真是太天真哈哈哈)接近終點的路上,還被一位蛙腿水波很強勁的男士給弄嗆了鼻子!但總算踏到石階,被救生員拉著手臂,志工阿姨還大聲的喊著:『眼睛看上面!看上面才不會暈!』我本來還不以為意地看著自己的腳,沒想到還真的暈到差點又跌回湖裡,還好有壯漢拉著我XD

明明近在咫尺,卻好漫長的最後五百公尺!我中間都沒去旁邊的浮台休息呢!


穿過終點的撒水區,漂浮在雲端的暈眩感總算慢慢停止,喝了杯廠商遞過來的薑湯,我看了一下我的潛水錶!一小時四十分!比我預期的還快耶!真開心(所以我真的是長泳奇才?哈哈哈哈)不過凱文更可怕,他約莫一小時或一小時十幾分就到了....快到不可思議!!!

在撒水區時照的時間!

喝薑湯的狼狽模樣!


等其他隊友的時間我又和小男神、小女神玩得很開心:D大家知道我的成績也是挺吃驚...沒辦法!我就是個健檢被說太胖的人咩!!!!hippo那時還在環潭步道走路,接到我的電話還以為我放棄坐船到對岸哩哈哈

小女神與他爸爸的泳渡證書~

可愛的小男神~中間還硬要喝我的礦泉水XD還好媽媽不介意~


本來凱文還想找個地方加班,但大家都累了!於是決定打道回府!回台北前,我又和hippo去吃了一次十八度C哈哈哈,沒辦法,回台北就吃不到了咩。

這次吃的三個口味是阿薩姆奶茶、百香果跟芝麻,好~好~吃~


原先應該就回台北劃下本日句點,沒想到在我不支體力睡著後,經歷了生死一瞬間的顧路事件!其實我是什麼都不知道,悠悠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停在竹東的路肩上。hippo輕描淡寫的說我們好像失去動力,所以他滑到旁邊(兩天後他才告訴我其實那時候我們在長上坡失去動力,差一點被後面煞車不及的大車撞上.....我根本少根筋,沒發現那時候的hippo餘悸猶存......)當時引擎燈亮,車子踩了油門動力也不甚足,所以雖然再兩公里就下交流道,我們決定不要冒險,還是請道路救援! 不過我們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不知道其實有些很重要的手續要先做,首先要馬上拿出後車廂的故障警示標誌,那去放在車子前50-100公尺遠的地方,放完以後不能轉身離開,眼睛要看著車流倒退回到車子旁邊,盡量靠著護欄站,趕快撥打求救電話,等待救援的時候,最好站在護欄外,而且要一直注意來車。這些都是後來到現場的公路警察教我們的,他說我們拋錨的地方在長上坡,車子都在加速,非常的危險!

警察杯杯在我們後方保護我們!因為車流看到警車會把速度放慢!真的揪甘心~~~

豬獅每次都載人!這次難得換他被載了!

上車囉!

第一次坐好高好高的拖吊車~路上跟拖吊大哥聊了很多!很有趣呢。行行出狀元,大哥常常去深山裡解救顧路的人們,真的很厲害~

還好我跟hippo都沒事,(車子後來證實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是感應噴油嘴的晶片壞掉,技師說以後碰到引擎燈亮黃燈非紅燈,可以轉手排先離開危險地區再做檢查)打了保險卡,發現有100公里的免費救援,我們拋錨在三高98.7的地方,真的非常的幸運!!!!所以第一時間就送回了中和保養廠,業務曹小姐也很有義氣的幫我們聯絡處理,總之是個不幸中的大幸呀。呼~

八點多送回到中和保養廠!mission completed!!!!!


當天回家的晚餐! 番茄蔬菜煮!還有醃了好多天的豬排!壓壓驚~洗洗塵~呼!


PS.多虧了365,泳渡日月潭的文章好快就出來了!爬玉山跟腳踏車都還沒寫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