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07

秘密公車旅行


這是回家的路,今天的我,把自己當個自助旅行的小朋友,就這麼跟著公車做我的秘密旅行,沒有別人,甚至沒有手機,只有我,和我的小鱷魚(笑)



本來是從台北車站出發要回家了,遇上了媽祖出巡,看著一堆身上有刺青的人們,有些看傻了眼。其實小時候在奶奶家常看,奶奶家大院兒前的路,不大不小,卻正好是附近廟宇出巡的「要道」,嗩吶、八家將、舞龍舞獅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從奶奶身體不好,院被拆,已經好些年沒親眼目睹這般陣仗。

好不容易穿越虎背熊腰的家將們,我擠進了要回家的245上,小小的公車頓時成了庇護所。我躲在裡面怯生生的看著這些我好像很熟,卻又過份見外的東西,看見小至國小、大至高中的小朋友在鼓車上有模有樣的打著整齊劃一的鼓,我有些出神。

一回神,卻發現我熟悉的245往台北市區開去,跟我預期的不一樣呀,本是以為繞過衡陽路、經過北一女,就要踏往回家的路,卻被帶往一條不知名的路。要是之前的我,應該是急忙衝下車吧,不過今天,我卻好整以暇的等待著,心裡甚至有些興奮,這輛公車要帶我去哪呢?我是不是會像搭上北極特快車通往童話的國度?我是不是不小心踏進了時光機?

胡思亂想的我,被一位慌張的婦人從幻想中猛力拉回。
「245正線改繞路已經三年囉,趕時間的話快下車,去板橋要多整整一個多小時呢。」司機有些懶意的這麼答著。

喔~原來是245改路線啦,也好,我也不急,就跟著公車做一趟市區觀光吧。這輛245沿著仁愛路走,站名都是仁愛什麼什麼街口,經過了建國花市、福華,最後居然到了國父紀念館、101,我不禁啞然失笑,這些,我都熟嘛。當中引起波濤的,是國父紀念館的側門。我們總是在東區附近尋覓好吃的店家,然後吃的肚子圓滾滾,一路從小路走國父紀念館,邊享受涼涼晚風,邊啜飲餐後飲料,然後出了側門,穿越幾個馬路,來到信義誠品。記得有一次,吃momo paradise,我吃到肚子快負荷不了,邊走邊要哭出來,你拉著我看這看那,做操深呼吸,我才漸漸擺脫想吐的感覺。(可以吃到這樣虐待自己,大概也只有我了吧。)

我帶著微笑,把這些回憶好好的收著,踏上歸途。

回程的仁愛路,我看到一幅城市裡的天堂,老奶奶帶著心愛的小狗,坐在仁愛路特有的特寬安全島,聳立的樹木讓她置身在森林中,隔著車窗的我好像可以聽到奶奶開心的笑。


搖搖晃晃的坐回家,上橋時目睹了晚霞,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要開學囉!:)

2 comments:

  1. 哈哈哈
    我前幾天也做了類似的事情耶
    同樣的也有繞到北一女 ^^

    ReplyDelete
  2. 哈哈 真的唷~
    不過我實在不是自己選擇的

    是場美麗的意外呀 哈哈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