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20080122-環半島之音樂城堡(下)

停好車的我們赫然發現在停車場的其他車都很名貴,從lexus、jaqar到audi、benz、volvo......,小客車不少,休旅車更不用說。我們的小三菱在裡面顯得怯生生的,看來這家的客戶群頗囂張喔。


在歐式建築風格裡的狗,讓人覺得身處異國吶。


只拿了隨身用品的我們打算先去check-in,外表非常歐風的音樂城堡裡面一點也不遜色,先穿過小小花園後來到位於二樓的接待處,有隻小黃金在那兒,放火車一個人去櫃台,我被黏在小黃金那兒了。小黃金個性很好,隨便人玩弄都不會生氣,但奇妙的是只要拿出相機,他就會把臉撇向別處,屢試不爽,就是不給照!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就是不給拍。(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捧著頭也沒用!就是不給拍正面!

玩了一會兒才跟接待人員去我們的房間,我們的房間位在二樓,是住『吟遊詩人房』,主打樓中樓、高級音響。進到裡面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房間不算大,但因為有樓中樓所以還ok。接待人員很細心的告訴我們所有東西的使用方法,磨咖啡豆的機器、咖啡壺以及火車最期待的音響,基本上看到有放大器就知道應該還算不錯的音響。接待人員一走,我就興奮的衝到閣樓去,有兩張小床、電視和小天窗,真的很適合全家四人一起來住,旁邊的木桌讓人感覺很復古,散發出沉穩。接著和火車去拿行李,因為東西很多(好啦!我東西最多拉!),所以上旋轉樓梯的時候一度卡住。回到房間又衝到陽台,發現view不算壯觀,但因為主人用心造景,所以還是很漂亮。之後稍做休息,和火車看起nodame SP,不過因為床太舒服,我還一度睡著,真是隻豬。



還算美麗的陽台風景。



心情看了都好起來了。



精緻的吊燈。在閣樓上唷。



要去吃飯前的窗景。

之所以沒有出門走走是因為馬上就要到晚餐時間啦,要到網路上大家都推的空中花園用餐,有專門的接駁車,所以我們只要到大廳等候就好。此時的清境已經夜幕低垂,小巴熟練的在迂迴產業道路上馳騁,一下就到空中花園啦。聽說空中花園也很美,不過夜晚好像看不太出特色。



在大廳等待接駁的小巴。



很美麗的大廳,除了有大音響,還有大鋼琴哩。



練習拍照中XD



店主人很用心的在佈置。

有人馬上出來領我們到位置,除了主菜外,其他東西都是自助吧。由於我已經餓到兩眼發直,看到沙拉、麵包、湯就整個撲上去啦,異於大飯店的buffet,這裡走家庭風,但都很新鮮,也很可口。另外還有炒飯、炒麵。火車一直在旁邊叮嚀我不要吃太多,他知道我眼睛大肚皮小,怕我淅哩呼嚕吃完,主菜就吃不下了。最棒的是飲料友好多種熱茶,伯爵、花茶、舒眠茶、果茶.....都是隨便選用無限暢飲。主菜來的時候好開心吶,我是吃牛排,火車吃豬肋排。本來並沒有給予太大的期待,可是吃下去的時候覺得好好吃唷。不免想到暑假的遠來大飯店讓人很囧的自助餐。空中花園真是大勝!!大驚喜。最後我還狂喝了好幾杯伯爵茶(大心)(本來誇下海口吃完要在單點一塊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結果根本吃不下嘛)。吃飯當中,有一隻橘色貓咪跑來磨蹭我的腳,看起來是剛從草叢探險歸來,身上有一堆鬼針草。他的行為馬上被喝止了,原來叫花生吶。花生很喜歡我跟火車,總在我們旁邊繞來繞去,我們就把他抱起來玩了,但奇妙的事,花生也會躲鏡頭,讓人不免覺得清境的寵物們都會做這種事。吃飽喝足等接駁車的期間,我們在空中花園四處參觀著,也是一家用心佈置的店,火車說他跟鳥頭、阿姨學姐有來這裡吃過下午茶。



我的超好吃牛排。



火車的好吃肋排。



吃得很開心的我。



和我們很投緣的花生。還是不給拍正面。



喝grey earl很開心的我。



我長角了!!!!



噗哈,偷拍。開車很累吧。



很可愛的擺設。



唷唷唷,瞧瞧這是什麼。XD



另一個角度,有另一種美。



胖o要自拍真的有點難。XD

回到音樂城堡,燈光讓整間民宿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覺,杉木的剪影讓人不禁讚嘆出生。本來要回房間的我們經過大廳,發現全部的燈都暗掉,點上了許多蠟燭,有服務生馬上過來要帶我們上座,原來是品酒時光到勒。一張小桌子有一個蠟燭、一盤餅乾和一小碗乾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喜歡吃餅乾,可是....可是....那個手做的小餅乾好吃到我流淚。我狂吃了四盤吧,後來都不好意思跟小姐說我還要>\\\\\<。調酒部份我喝特製玫瑰雞尾酒(火車說有點像螺絲起子),火車喝vodkalime,我的好好喝(只要有甜、酒味不過重我都嘛覺得好喝)。邊喝酒,耳邊傳來的是音樂城堡的鎮店之寶:一套超過一百五十萬的音響(光是擴大器和CDplayer大概就超過六十萬了吧),我是聽不出好壞啦,只覺得臨場感很夠,火車很專業的這邊聽聽那邊聽聽,還跟老闆娘開心的聊了一下。anyway,是很悠閒的晚上時光。後來遠方還放起了煙火,整個完美到最高點啦。回房間前還有熱熱的紅豆湯。good!!



夜色中美麗的音樂城堡。



和下午看到的感覺完全不同耶。



看到又流口水的好吃餅乾。



一整天都很開心耶我。



我和我的漂亮飲料。



火車的飲料。很酷喔,有一圈鹽。



上樓前的擺飾。

回房間以後,我們先梳洗,放了幾片借來的CD(這民宿有一大本CD選輯,可以隨便挑選然後借回房間聽),讓音樂流洩整個房間。美中不足的是熱水很難調,不是過熱就是過冷^^"。躺在好好躺的床,我們一起看起未完的nodame,邊喝著從家樂福買的梅酒。(加熱水好好喝!)(現在想起來,還是忍不住嘆息)喔忘了說!我還跑去閣樓大玩跳床遊戲,自以為模仿雜誌的拍了很酷的照片。



跟小朋友一樣orz



在溫暖火爐中入睡。

4 comments:

  1. 對啊對啊..那些寵物都超屌的,是有受過嚴格的躲鏡頭訓練嗎?明明就會一直來跟你玩,等到要照相的時候就把臉別過去,真的是很有趣的情景。

    大光圈的好,只有在室內才知道,Leica D的那顆鏡頭在空中花園吃飯的時候第一次展現他的威力,說真的..很滿意!!不用開閃光燈,不用摒住呼吸不動,還有新手最愛的散景效果,呵呵~跟人眼睛是也類似的焦段,除了沒有防塵滴小缺憾,果然是4/3系統的室內鏡之王。

    空中花園在中研院旅遊的時候河馬就有造訪過嘍,內部的裝潢走的是溫馨的風格,外面的景色...ㄟ...在清淨這邊只能算是普通,也許是我們太餓了,每一道菜(連看起來毫不起眼的沙拉bar)都是那麼的可口~看看我們家寶寶簡直是上了天堂一般~

    回到音樂城堡終於可以見識一下店家自豪的音樂品酒活動,真的...Acoustic的CDP和晶體amp,搭配Wilson的speaker,果然是個奢侈的享受,配合70年代的爵士小品,就像是真的有個樂團在前方演出,剎時兼有種置身歐洲小酒館的感動,舉重若輕音符迴盪在溫暖的木屋,微醺的人兒們聽著音樂小聲交談,亦或靜靜望著窗外不時燃放的煙火。

    幸福的感覺有點喧囂..

    ReplyDelete
  2. 你明明就寫很好!!為甚麼都要我寫拉!~齁~

    萊卡那顆我也很喜歡拉,可是要拍喵喵的時候不能拉遠近很嘔捏,齁,沒有那種大光圈又拉遠近的嗎?(外行人總是會有這種想法)XD

    我是真的覺得空中花園很好吃耶,也許是因為我真的餓了(那天除了悅豪豪華早餐+我們吃的seven點心+我買的大檸檬萊姆lay's外就沒吃別的了)但是真的頗新鮮,加分!!

    哇啦哇啦,那一整套音響我真的很沒研究XD但現場臨廠感連我都聽的出來,房間的其實也不錯,加上空間不大,我耳朵又不挑,所以音樂部份評價極高拉!XD

    我們邊喝飲料邊吃餅乾邊聽音樂外我們都在說什麼呀?我努力想回想,卻只記得微醺的感覺XD哇哈。我喜歡最一句,喧囂的幸福:)

    ReplyDelete
  3. 大家都有一樣的需求啦~大光圈和macro一起的鏡頭,其實有耶~

    副廠sigma有一支30 F1.8/macro可惜焦段跟Leica D太接近,而且室內照起來跟Leica差太多,所以當初就沒有考慮,olympus裡面有一顆風評不錯的50 f2/macro,大概450美金,還ok的啦~真的要買macro鏡會考慮這一隻,其實olympus還有一顆得過獎的鏡頭,150mm f2.0 macro,焦段越長要作大光圈就越困難,150mm做到f2.0其他家都還沒有,這支鏡頭堪稱O家大光圈定焦macro神鏡,只是價錢...寶寶來猜一下好了XD

    ReplyDelete
  4. 喔~還忘了sigma也有一支150mm f2.8/macro價格大概是600USD,mobil01上有很多分享照片,只是河馬好像有一點原廠情節~不管啦~等下次有要出門玩得時候再來傷腦筋好了XD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