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20080120-環半島之蓄勢待發


兩個人開心的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這才叫渡假嘛!(明明就是兩隻豬)領了早餐後就開開心心的出門啦。第一站是台北車站,因為我們想去幫小o添購一個新家,雖然看過小人包,還是打算去相機街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擇,不過首當其衝的停車場問題讓我們花費了一點時間,本來說要停嘟嘟,但嫌貴,我記得有比較便宜的停車場,但錯過這個、忘記轉那個,後來決定停去遠方的家樂福,只要有消費就可以免費停兩小時,何樂而不為?

和火車兩個人手牽手走走走,本來很遠的路好像短了許多,有時候會自怨自艾的想著:平凡情侶這麼簡單可以做到的事,我為啥要盼的這麼辛苦,但是真的盼到時,好像一切都不那麼重要了。才剛進入相機街勢力範圍不久,馬上就看到高高掛的olympus店,二話不說:殺!隨意踏進的店服務意外的好,小姐很熱心的把所有品牌的相機包都拿來借我們背,包括national geogroghy的白金包,很可愛!但對我們家小o的一機兩鏡顯得有些小。拆了一櫃台的包包,最後我們只買了偏光鏡就出店了。真拍謝。

接著我們又逛了好幾家店,卻發現第一次進去的那家是最完整的XD,最後打算回台大裝裝看小人包再作最後打算。就在這時候,我發現一隻好漂亮的貓咪從我們腳邊走過,我還來不及掏我的小相機他就轉身快跑。剛好我們的紅綠燈變成紅色,我突發奇想的尾隨他而去,意外的闖進一家小小的書店,真的很小,門面寬兩扇門,漂亮貓咪好整以暇的坐在書堆上,有些不屑的瞇眼看我。


我著魔般的向他接近,碰到他的時候才回過神。我拿出我的小相機,火車掏出小o,兩個人對著貓咪猛拍。老闆娘笑呵呵的看著我們,驕傲的拿出以前客人拍的貓咪特輯對我說著。這隻漂亮貓咪叫做『小甜甜』,是客人送給老闆娘的。聽說小甜甜有拜拜的特異功能,可惜當天大小姐心情不佳,不願意演出。在小小書店磨蹭了很久,才依依不捨踏出店門。老闆娘似乎也習慣了客人的來來去去大都只為了一睹小甜甜的倩影,只拋了句:『歡迎再來』。



大小姐跩得很,不給拍的時候就是鼻孔對著你。



在台北車站又逛了一會兒,才回家樂福,順便買了環半島的零食、梅酒,還有火車的小褲褲XD。停了四小時,一毛錢都不用付,走那麼遠,值得!

來到台大,我有些尿急,車停好了卻要走好遠才能到肯德基,火車使用老招數:虎口緊迫法。噗哈,這麼老套的方法卻總是讓我暖在心頭,有點傻我知道,但就是忍不住背景便成粉紅色泡泡,哈哈哈。解決差點尿失禁的問題後,前往小人包店,今天老闆在店裡,看到我們在看相機包,熱新的過來講解一下,就放著讓我們自己看。火車說,就是有人很會做生意,招呼週到卻又不給任何壓迫感,我也這麼覺得,老闆很誠懇的介紹商品及顏色大小,還叮嚀我們一定要拿相機裝裝看,就算裝壞了包包也不要緊。最後藍色小人包勝出!小o有新家啦。

搬家事一半妥,我們得趕緊解覺民生問題,快五點還餓著肚子的我們,要趕七點半火燄之舞。餐廳從葉子變成葉記變成米倉,最後米倉客滿變成Evan's。




可憐的火車,明明就吃膩了美式食物。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是坐公車去的,這有什麼好說的呢?因為我們一起坐過小轎車、捷運,卻還沒一起坐過公車。(下次目標:火車或飛機)(大概又要有人說我傻,可是我真的這樣想咩)我點了scrambled egg,火車吃火腿堡。



還在等餐的我們,我就被當成練習媽豆了。



看電視被偷拍啦啦啦啦啦啦啦。



這家餐廳對我來說很熟悉,對火車卻是第一次。遺憾的是火腿堡非常不好吃XD但長得倒是挺可口。



反倒是我的scrambled egg,好吃到我唏哩呼嚕就給吃完了。


吃完晚餐,衝衝衝去小巨蛋,還因為怕來不及,從師大回台大還坐了taxi。(交通工具又ko一項,哈)到小巨蛋的時間剛剛好,還夠火車買一杯咖啡,但卻因為不能帶進場,而在安全門處冒著嘴巴起水泡的危險狂喝。

火焰之舞,如其名,開場便有許多人舉著火炬開舞。隨著音樂的節奏,舞者腳上功夫讓人目不轉睛,雖然主軸是踢躂舞,中間還有加串了許多精彩的芭蕾舞、爵士,還有小提琴競奏及歌唱表演。DVD上的場景搬到眼前,Encore時是全場最高潮的地方,觀眾越high,dancer就踢越快,大家好似嫌節奏不夠鮮明,紛紛用力的鼓掌打拍加速。起立拍手叫好encore了不知道幾次,手都要軟了。雖然節目進行中我總覺得大家不夠熱情,我要拍手叫好總是害羞,節目尾端總算讓今晚表演完美落幕。



網路上偷的圖,是舞王Damien O'Kane和他老婆。也是劇曲裡的一對喔!他們的小孩會不會一出生就開始跳踢躂舞啊?XD

小插曲是上半場,我們這排有兩個小男生,在節目寧靜安祥時總愛像毛毛蟲扭動,幾度讓我失控。
下半場,火車看我快要抓狂,發揮了『平頭壞人恐嚇法』,兩個小朋友瞬間安靜,其中一個還馬上換位子XD,笑死我了。

5 comments:

  1. 平頭壞人法...挺有趣的!!

    ReplyDelete
  2. national geogroghy包不適合河馬的啦~樸素沒有關係,可是看起來有點老氣,適合喜歡老東西的(__,請自行填空),現在想一想...還是應該要買筆電、相機都可以裝的大包包說,回美國的時候真的是吃盡了苦頭..不過那個胖胖的老闆真的不錯,有時候明明知道擺飾的貨品會被無情的試用,有些店家就是想不開,買包包的時候整個心情大好...

    那隻喵真的長的很可愛,雖然有點大小眼,不過身上的花紋的確是超美,不過剛跟小O打交道(其實小O一點也不小..)不太知道他的脾氣,很多張照片都不知道對焦對到哪裡去~

    對了..幹嘛把小褲褲那一段寫出來..明明就是你摸了之後覺得材質很好..orz

    晚餐有點小失望,果然costco的熱狗堡真是又便宜又好吃,害我們還坐了公車到那邊,坐計程車回來..下次如果要去吃米倉一定藥先訂位。

    火焰之舞,到現在最有印象的應該是那兩個死小孩,早知道上半場就應該要使出我的嚇人絕技"光頭大哥眼神殺人法",只有對一半的內容有印象,不過呢..現場看踢踏舞真的還蠻震撼的,我一開始還以為踢踏聲是配樂弄出來的,仔細一看還真的是現場收音,真的值得一看喔~

    正式的旅程從這一夜才真的要開始,請繼續期待我們家寶寶的精彩遊記吧!

    ReplyDelete
  3. 蛋:噗哈,過年的時候,我乾哥們看到相片都以為我跟黑社會老大在一起勒,噗哈哈哈。

    可是我還是覺得那種包包偶爾才會用到一次,背出去的機率太小,而且也不好拿相機。但是我後來又想,等我轉過,比較常用的應該會是我吧?哇哈哈哈XD我會買可愛小袋子,所以應該讓你買大背包的齁?(自己在幻想,不要理我,哈哈)

    恩啊,小甜甜真的是店貓耶,幫小小書店招來很多客人,雖然都沒有要買的意思XD

    哈哈哈哈,下次你回來我還要帶你去吃hana,好好吃唷,整個店超可愛(大心)晚點寫食記好了。

    說真的,火焰之舞當下很震撼,但後續的餘溫不像之前的歌舞劇、音樂劇(西城故事、鐘樓怪人....),看完之後還會再三回味,聽到音樂還會很激動。XD不知道為甚麼!

    ReplyDelete
  4. 還有!!!小褲褲明明就是你要買的我才幫你摸摸看材質好不好咩,你自己說我挑的蘇不蘇湖?

    ReplyDelete
  5. 對踢踏舞那段有同感,總覺得值得回味的地方不太多,還是看歌舞劇的C/P值比較高XD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