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20080122-環半島之音樂城堡(上)

早上睡到開心才起床,一起床就發現早餐已經送來門房口。和火車猜拳誰要去拿早餐,結果我輸了T_T,但最後還是兩個人一起去拿XD哈哈哈,(如果我贏了,就是我當大爺,我輸了就要拖人家下水,哇哈哈)一看到早餐心情大好,非常豐盛的早餐,悅豪很用心哩。我們邊吃豪華早餐邊又看起了國家地理頻道,這時候的節目在介紹動物界裡的滑翔高手,所謂滑翔,就是不用翅膀之類的飛禽,用他們的身體計算飛行距離的比例,看到好多奇特的動物。有飛行螞蟻、蜥蜴、飛蛇.....排名也讓人很驚奇,明明就快到退房時間,兩個人還是不願離開XD



早餐真的很不錯,雖然因為我們太晚起有點冷掉,但還是都很好吃*^^*


離開悅豪後,就要往南投啦,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一路玩到南投,晚上睡在音樂城堡。

開車往南投的路上,天氣很好,天空雖然雲不少,還是十分湛藍。我們用小黑卡住小白,然後接我的小小白放音樂,兩個人唱的很忘我XD,路上的車不太多,所以有種浪跡天涯的感覺。進入南投後,火車想上廁所,就開始尋覓理想的廁所環境。最後選定一家有停車場的seven,下車伸展一下筋骨,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個布袋戲台,古色古香,而且看起來還在使用中。開心的拿起相機拍了一會兒。離開前,在seven買了南投縣政府辦的花卉聯展雜誌及冰淇淋。在翻閱後,決定中間岔去中台禪市看看花卉聯展。



火車的記憶裡有很多這種野台戲,不過我記憶就很模糊了......

往中台禪寺的路有點小複雜,不過有小g什麼都不怕。但當中台禪寺出現在我們面前,配上藍的有些詭異的天空,我和火車異口同聲的說.......『邪教』,真的很詭異的感覺,明明就應該是散發著莊嚴,卻偏偏讓人很不蘇湖。開進去以後,發現禪寺的佔地非常之廣,建築物也都蠻奢華的。停好車拿著胖o到處晃晃,讓人有些失望的是花卉並沒有想像的多,雖然有一些小小的花海,但並不壯觀。花沒什麼好拍,我們就開始拍人啦,哈哈哈。還好有些很可愛的黃花大風車,否則真的會很嘔。



有邪教感吧,是間妖寺XD(我會不會被佛祖懲罰啊)



祈福的燈籠們。



小群的薰衣草,胖o把他們拍得很美,呈色很棒很飽滿。



像高麗菜的花花群,很可愛唷。



被我捕捉到的小蝴蝶,白白一隻在紫色的小花海裡真可愛。



漂亮的風車排,被風一吹就比起賽來了,趁著蔚藍的天空真美。



沒花拍,就拍起人來啦。黃色花花大風車真美。



自拍還是小相機比較好拍XD。這張兩個人都很可愛耶,哈哈。

可以拍的東西拍完以後,我們就打算直奔音樂城堡啦。說到這音樂城堡,和空中花園是『系列產品』,在我看ptt Hotel版觀察許久後決定住音樂城堡,但去吃空中花園的晚餐。XD。上清境的山路還蠻好走的,不過音樂城堡算是半山腰上的民宿,所以大路開到一半就接到小路去,但這小路真是陡到讓人有些害怕,而且寬度剛好一台車^^",還好我對火車的開車技術十分有信心。提心吊膽的上到音樂城堡後,整個心情大好,好美麗呀。一直都聽說清境的民宿一家比一家有特色,這次親自領教,感受非凡。唯一的缺點就是整體並沒有一致性,大家都各自圍起自己的勢力範圍,每一小塊都很美,甚至有各種異國風情,但美麗跟美麗之間留下的空白與混亂,卻讓人皺眉。



讓人驚喜的第一眼。



那時候的天空,讓人覺得有些奇異,聖靈降臨。XD

接下來有精彩的晚餐、品酒時光。敬請期待

1 comment:

  1. 每次都是耍賴小天后,只會贏不會輸..又愛跟人家打賭~整體來講悅豪就是中規中矩,可能是兩個人的胃口都被慣壞了,總覺得少了些新鮮感~難道要下次要住有附設游泳池的嗎?

    小時候河馬家附近,只要有廟會就有野台戲,那時候最愛看的就是布袋戲和歌仔戲,一張票五毛錢,其實真的想要看,外婆是會幫我們買票的,不過you know...小孩總是鑽旁邊的繩網,不然就是從旁邊的樹上爬過去..尤其喜歡鑽到更衣室的下面看旦角們換衣服,原來這好色是從小培養的XD

    中台禪寺我一直對他沒有什麼好印象,這次實地參訪更加深了我的信念,遠看建築有點阿拉伯皇宮的感覺,外面花花綠綠的氣球和招牌,讓人有進到主題樂園的錯愕,anyway..裡面最美麗的花兒是人造向日葵,我們家寶寶跟向日葵的照片真的可以當作相親照啦~超正的,風車排的那張照片是河馬難得覺得自己照的好的相片~胖O對於景色的還原能力真的是有一套,沒有枉費我千里迢迢的背他回家~

    音樂城堡在清淨算是蠻有名的民宿,我們還特地選了樓中樓的房間,不過說句老實話,到了清淨之後真的開始對台灣的觀光業感到憂心,美麗的山頭上東一塊西一塊的挖掘,各種不同style的民宿林立,基礎建設根本跟不上民宿繁殖的速度,唉~真的是在玩民宿的感覺..

    進到音樂城堡的房間裡,有些失望...內部擺設也是歐式裝潢,可是整體感真的不好~平衡報導一下,雖然因為房間格局的關係,音響擺設的位置不是很完美,但擴大機和音箱的搭配不錯喔~低音沈穩而不凝重,高音也不會過銳而刺耳,聽起大部分的音樂都還不差啦~

    遊記到現在好像抱怨的比較多,但美國人總是說,It's always darkest before dawn. 敬請期待喔~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