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20080121-環半島之鼎王台中


早上十點就盥洗好準備要出門了,今天的行程說擠不擠、說鬆又不太鬆。前一天晚上接到虹吟的電話說是要幫小軒慶生,可是我、火車、咕哩跟丸婷早就約好要吃鼎王,而且也訂了位><"",所以只能對不起邱先了。本來以為從美麗華到鼎王要很久,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才十一點多,於是決定衝一下台大幫軒買卡片,順便送禮物過去。很不幸的路上大塞車= =,買完卡片只能先趕回鼎王,不過也遲到了一下下^^"。(因為有個很可愛的小田鼠,明明鼎王就在停車場出來的右邊,還一直堅持是左邊,結果走了很遠才回頭orz)


鼎王,號稱麻辣鍋之王,總店在台中,去年才在台北設立了一家,生意好的不得了,假日沒有先預約才沒的吃呢!火車這趟回台灣指名要吃鼎王哩。鼎王的店員穿著很中國風,鞠躬一定要九十度(我認真的觀察過,連收鍋都會鞠躬耶),店裡的氛圍也很奇妙。我們點了鴛鴦鍋,在挑選辣度的時候,我考慮到丸婷不吃辣,本來只含蓄說了小辣,結果這隻居然反過來罵我遜改叫中辣= ="。除了鍋底可以無限續加以外,肉片、丸子等等的都要另外單點。又因為我們都沒來過(除了咕哩很久以前吃過一次),所以請店員替我們介紹了幾個比較有名的鍋物,詳細我也記不得了。XD只知道鼎王的東西真的還蠻新鮮的,隨意裝填的白飯、特製的醬料,讓人感受到不同於吃到飽平價麻辣鍋的高級。

不過說真的,我對鼎王的印象卻只局限於普普,並不覺得特別驚喜或特別好吃,樣樣都不差,卻也只有不差。白鍋酸酸甜甜的風味很棒,我不用多說的吃了好多。紅鍋一開始並不覺得辣,而且有淡淡的中藥清香,但吃多了對我這種嫩咖還是頗有殺傷力,我大概灌了七八杯酸梅湯吧。說到酸梅湯,鼎王的酸梅湯我很喜歡,有沉沉的烏梅香,真的是止渴又鎮辣。



白鍋的酸菜也可以一直加,煮豬肉好好吃唷。配上特製醬料很不錯。



讓人印象深刻的魚漿,挖一陀丟到湯裡就變成QQQ彈牙小丸子,好吃斃了。



肉片可不便宜唷,不過賣相極好,油花分佈的很美,口感也一流。



讓我猛灌酸梅湯的紅鍋,還有火車可怕的油條先生><""吸了不知多少辣油。具可靠消息來源,油條應該沾一下就吃,不是拿來泡的,囧。



我已經比高中前的我進步超多,但還是辣到眼淚直流狂灌飲料。



熱氣奔騰,看著身體就暖起來了。XD



被說很上相的咕哩先生,也是一個辣鍋油條挑戰者。


開心的鼎王聚會吃完後,我跟火車忙著送禮物去啦。為了禮物,還在寒風裡走了一段路(喔!還憋尿!),噗,發現我們還蠻喜歡走路的,從以前剛在一起的時候就這樣,慢慢並肩而走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接著去台北車站送禮,買旅遊書(每次出去冒險要做的事),問火車媽的GPS,然後......出發囉!直奔台中今晚的據點:悅豪精品旅店。不過我們沒有訂房,所以打算先check-in以後再去找吃的。

進到我們的房間都傻眼了,大到一個很誇張的境界,有大床、大電視、大櫃子、大壁畫、大浴池、大蒸氣室.....|||||而且整個房間很像拍沙龍照的精品屋,噗哈哈哈。我最先做的事就是到床上跳了幾下,試試軟硬度。然後我們兩個很開心的拿著小o這邊拍那邊拍。



我們的大房間,很漂亮吧,裝潢也很不錯,很有現代感。



很誇張的蒸氣室,真的很大唷。有在高級club的感覺。



浴室空間感也很棒,打掃的很乾淨,又大,窗明几淨。



隨便一個角落都好像在拍沙籠照。哈哈哈。



房間的壁畫也很大XD



而且還不只一幅,這樣可以想像房間有多大嗎?XD


八點多才覺得有點餓,但又吃不太下本來想吃的『德國秘密旅行』,就直奔我們最常去的逢甲夜市。

夜市一切都要從拉茶開始,我這次改點絲襪奶茶...唔,我還是愛我的印度拉茶。接著小吃巡禮,這邊吃吃、那邊吃吃,很快就吃飽了。麻糬、免剝殼蝦、煉乳草莓、麵線......,最後外帶了滷味回悅豪吃,還有在路上挑戰的新飲料店,火車難得的點了熱飲,好喝哩。吃到肚子都凸起來了,但是好滿足喔>\\\\\\<。洗完熱水澡還有按摩水柱跟蒸氣室,活生生就是專屬spa,再來解渴的冷飲及滷味,人間仙境真的!(不過這次的滷味讓我有點傷心,不太好吃耶,不知道為甚麼)



洗完澡悠閒的在看電視,哈哈。


悅豪給人的感覺很明亮、又舒適,很不錯,聽說還有豪華早餐,就要看隔天的表現了。今天的我們有些累壞了,東奔西跑了有點多地方,後來一起欣賞國家地理頻道的動物節目。>\\\\\\<找到有跟我一樣嗜好的人真好,記得我家還有第四台的時候,我無聊最喜歡看動物的節目,可是我們家其他人都不喜歡看:(我去別人家也被別人說很無聊。嗚嗚,還好火車喜歡看耶>\\\\\<。



關掉床邊的小檯燈。



留了幾盞號稱的『情調燈』。


睡著前我耳邊有英國口腔的主持人追蹤著獅群,還有你讓人心安的呼吸聲,今晚會睡得很甜,明天要上山囉。

5 comments:

  1. 說真的,鼎王的東西真的不錯吃~

    可能是我回美國又有一段時間了,這次回台灣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應該還是鼎王,怎麼說呢?一方面河馬愛吃辣的東西,一方面河馬喜歡好的飲食環境,剛好鼎王都能夠滿足這兩點~雖然每個服務生都九十度鞠躬,讓我有點不習慣~

    很久不見的女兒和GuLi,希望你們這餐吃的還好~

    說到麻辣鍋,還是要推敦化南路上的"橋頭",雖然不是一家很有名的店,裝潢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也算陳舊,不過湯頭、鍋底、大腸頭這些火車最愛的食物來講,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能夠競爭者出現~當然..可能只是回憶在作祟而已!

    說到悅豪其實有個小插曲,台中旅遊展的時候,河馬和河馬媽也有經過悅豪的攤位,每個服務生都是西裝筆挺的在招呼客人..不過河馬並沒有機會去問問promotion...you know...不方便的...

    房間很大..但是有點大而不當,整個浴室的空間真的很浪費...空曠到一個誇張的程度,沐系列到此還是大win,不過..總是有比較才知道好壞嘛~

    下次再來嚐嚐鮮吧~

    ReplyDelete
  2. 我也愛看"動物頻道"喔~~~~~

    ReplyDelete
  3. 哈哈 我會說要中辣是想說daddy很愛呀
    而且難得回來吃 當然要配合一下囉
    不過.....
    後來辣到我根本就沒辦法說話
    只能安靜卻燥熱的聽你們聊天XDD

    ReplyDelete
  4. TO 小小玗:
    那我們一定會變成好朋友!XD我介紹的餐廳聽說你都很想吃,有機會我帶你去吃吧XDDD

    TO boogu:
    不用對他太好XD我是打算要實施減辣減鹹減油減糖政策耶,
    好像只有減鹹有一點成效......orz禁止餵食口味過重食物啦!!XDD(我是zoo keeper)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