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6 day4@oregon(上)

前一天晚上我們匆匆從西雅圖離開踏上往奧瑞崗的公路,離開前跑去大華買了幾樣滷味想送給豪宅主人(因為女主人超級親台,可是偏偏oregon華人少又沒有中國超市),還買了n瓶我最愛的伊藤園茶跟原味lays(這樣才像在車上旅行啊,零食飲料不可或缺!),中間經過了Washington的第二大城,火車跟我說以前這個城市跟Seattle在爭取誰是第一大城,就像LA跟SF在爭奪一樣,最後是Seattle得到勝利。

開了好幾個小時,最後我們才在十一點多的時候到達oregon的歇腳處,是火車妹妹朋友的房子,很不好意思的我們停好車後打給Jenny女主人,在他的帶領下進入oregon豪宅。說是豪宅不為過喔,這棟house座落在portland(oregon第一大城)的郊區山上,客廳旁是兩層樓高的落地窗,就面對著一片大好的夜景,挑高的樓中樓設計讓我一看就很喜歡>\\\\\<。客房在一樓,整理的很乾淨,被單、被子、枕頭都有剛洗好陽光的香味,整個就像在高級民宿,Jenny很貼心的跟我們聊了一下天,還想幫我們準備宵夜,最後他怕我們半夜會口渴,還準備了一壺冰水跟兩個茶杯(冰水器直接鑲在電冰箱上的耶,超酷)。澡間更誇張,有好幾套全新的衛浴品(包括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連毛巾都是整疊全新的放在櫃子裡,真的是可以開民宿了。洗好澡我跟火車在香噴噴的小床上搜尋了一下隔天的景點(我們都很隨性的前一天才做確認動作XD),沒一會就沉沉的進入夢鄉。

這就是我們睡了兩天的豪宅!我以後也想住這樣的房子裡!那片大大的落地窗真是深得我心。





旁邊的小花圃整理的非常好!繡球花開得很盛!美國人都很以自己的花園為傲!


隔天九點多醒來,盥洗好後Jenny已經在外面幫我們準備了蛋餅早餐(他老公是牙醫生,一大早就去上班了),配著豆漿、華語新聞,根本就是在台灣嘛XD稍微討教了一下oregon市區的著名景點就帶著女主人的愛心零食上路了。

第一站: portland's garden,這座花園根本就是座山,而且是座卡在portland市區裡的山。這個公園裡有八個小公園,每個都有自己的主題和不同特色,但因為佔地太廣絕非一天兩天可以玩完,所以我們決定挑兩個最有興趣的去看看。

第一個是International Rose Test Garden,這個公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因一群歐洲人極於保存世界稀有的玫瑰品種而有了起源,看上這一個一年有八個月雨季的州,在此培育了許多珍貴而少見的玫瑰品種,年復一年,玫瑰越來越多,oregon政府還在每年六月辦起了Portland Rose Festival,評選優良植株,就這樣,這個公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玫瑰,有大有小,顏色爭奇鬥艷,有的孤芳自賞稀稀落落的長,有的則是合作無間怒放整個枝頭,讓我這個初來乍到的觀光客大開了眼界。本來以為華盛頓大學的玫瑰園已經很夠看,沒想到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一進花園我就興奮的東拍西拍,每種玫瑰都想照,有些花還不單只有一種顏色而是漸層的唷,讓我想到台灣是蘭花王國,應該也要打造一個蘭花公園,一定可以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花園雖然不大,卻也夠我們逛上好一陣子,太陽毫不吝嗇的大把大把撒下陽光,涼風卻也不甘示弱的猛吹,創造了一個好舒服的溫度,我們像老夫老妻一樣坐在花園中的木椅上嘆息,眼睛裡充滿遠方翠綠的山林,拉近一點便是萬紫千紅的玫瑰,只要閉上眼,隨時都可以睡著。呆坐了好一陣子,很不想離開,但後面還有很多景點,所以還是起身逛進了gift shop,不意外的充斥了玫瑰香味與玫瑰製品,買了一些明信片和玫瑰花茶(兩罐!一罐要給火車妹妹)便往第二個公園去。



一排一排都是不同種的玫瑰花,各色各樣,精彩得很!



我覺得很特別的品種,層層密密,像包裹著秘密一樣,很像山茶花。



在山裡的玫瑰花園,總讓人有誤闖仙境的感覺。



漸層的品種>\\\\< 好美喔。

我很喜歡的黃玫瑰,長得很秀氣高雅。



盛開如牡丹的特別粉橘色玫瑰,非常貴氣!



瞧!漸層還變不同色喔。



花多到花瓣掉到土上都把地上給鋪滿了。



第二個是Japanese Garden,這是應火車的要求,因為他沒去過日本,很想感受日本的精緻風,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個,沒想到他很跩勒,要另外收門票,裡面還禁止飲食喔,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賺錢,他越是這樣限制,想進去的人可是越來越多。一進去就是看到很多修剪得很工整的觀賞植物,往裡面彎進去,有個人造池塘,旁邊立了幾隻銅鶴,頗有fu的。再往裡面逛去,還有很多和式建築,美國人對東方神秘文化總是特別嚮往,總看到有人三三兩兩圍在一起討論一些設施的功用。裡面比較特別的就是沙畫,有一兩塊很大的沙地上面畫了一些特殊的幾何圖形,其實我對日本文化也不是很了解,所以也不知道那是幹嘛用的啦XD整個日本公園就是十分精緻,但對我這個去過日本的人來說還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gift shop不改日本風,樣樣都讓美國人大掏腰包,雖然我也很喜歡,但看到價錢可是退避三舍,但美國人各各花錢都不手軟哩。日本公園也不算大,但裡面的造景、步道算是蠻用心的,還造了一些林間小道,坐在竹林裡的石椅上別有一番感受。不過我看了一下明信片,發現日本公園要是秋冬來會更美喔,因為園內有很多楓樹,秋冬會為園內披上火紅的外衣,夏天來這裡就是深淺不一的綠啦。



日本花園的入口!我手上是我一天就喀完的孔雀餅乾!XD



通到花園的山林路。陽光粒子在空氣中都看得到呢。



帶了點美國氣息的日本公園。XD



奇怪的沙地圖案。



很有日本風的一張照片,我相信秋天來會更漂亮:)



火車跟日本庭院。



還沒變紅的楓樹。


逛完了兩個公園,我們打算往市區開去,順便解決午餐。越接近pioneer courthouse square越發現portland是個小而巧、小而美的城鎮。他有LA的熱鬧,卻少了讓人不舒服的都市鋼鐵味、多了濃濃的鄉村感。我們沿著筆直、明亮的街道開著,停好車打算去附近的商家逛逛,畢竟oregon可是免稅--shopping天堂!可能是我們來的不是時候,oregon有許多地方在做城市改造,連courthouse也圍起來做整修,所以我們只能在廣場附近逛逛,發現有一小塊區域聚集了一些人在下西洋棋!就像台灣小公園裡的老爺爺下圍棋、象棋一樣:D拍了一些照,晃進旁邊的Macy's,因為我想要買猴子衣跟roxy,不過樣式有點少讓人有些失望。不過意外發現明亮乾淨如天堂的廁所XD我沒有誇飾,這個廁所用大片半透光的玻璃做牆壁,配上白磁磚、白牆,讓人有恍如隔世的錯覺。離開前我們發現了一家小小披薩店,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買了兩片,後來證明我們買太少了,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後來發現當地人部落格可是大大的推那家pizza,我們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很lucky。)接下來要奔向大自然的懷抱啦。



對oregon市區的印象非常好:)



廣場的西洋棋區。



我想跟運動一樣,棋類也是不需要語言的,全世界通行。



整修中的courthouse。



驚為天人的廁所,可是照片感覺不出那個fu,照的時候很怕被覺得是變態XD



很喜歡oregon的街道,充滿綠蔭^^



1 comment:

  1. 很沒誠意的買了天仁茗茶當伴手禮後,我們繼續驅車直往Oregon豪宅前進,中間經過的第二大城是Tacoma,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美國來這裡開發的原住民,聽說它其實比Seattle開發的早,只是因為Seattle有地利和港口的優勢,反而成了美國西北第一大城。

    其實我不喜歡美國制式的房子,從50年代美國開始以模組的形式組合房子,隔音不良、白蟻、發霉等問題就會不斷的出現在稍有年紀的房子裡,這次我們所借住的豪宅可是新一代的鋼筋水泥屋,是由男主人親自參與設計所打造的,室內寬敞、採光充足,落地窗外所面對的是Oregon第二高峰Mt. Hood,加上免稅、低生活費的優勢,害我以後也想要居住在那邊,如果說有什麼不方便的..ㄟ..可能就是中國食物差了點。

    Rose garden和Japenese garden上次造訪的時候沒來得及去,難得這天我和我家寶寶早早就起床,乘著適合拍照的陽光出門,這個地方(我叫它Portland garden complex)其實就在市中心裡,但很神奇的,轉個彎、上個小山坡,就是截然不同的花園景象,歷史在本文中已經介紹完畢,害我沒有什麼可以吊書帶的,Japanese garden裡面的擺設真的很有趣,Hippo是沒有去過日本的台灣松(二聲),對裡面精緻、典雅的布置嘆為觀止,每一個林木樹蔭、每一段小橋流水,都是有著獨具巧思的美感,趁機打一下廣告,我家寶寶的flickr裡面有超多好看的照片,就讓我自賣自誇一下~

    造訪Portland市區Courthouse square是個更不同的體驗,南加的城市裡,LA市真的不太討喜,混亂的高速公路系統,雜亂而水準不一的建築,真的跟美扯不上什麼關係,但Portland市就不同了,街道系統清楚明瞭,到處都是經過規劃的林蔭大道,滿地穿梭的電車系統,讓人比較沒有身在都會叢林的壓迫感~週末的下午,starbucks旁的廣場,不管男女老幼、認識不認識的,同聚在同一個小廣場裡,或是喝咖啡曬太陽,或是較量棋藝。

    我在想,哪天我才能夠脫離汲汲營營又戰戰兢兢的研究生生涯,和一般美國人一樣放開心胸,盡情的享受這樣的午後呢?希望不要太久了..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