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8 day6@yosemite

前一晚的舟車勞頓讓我們兩個一睡就睡到快要中午,起來的時候太陽已經高高掛在天上,我們趕著在退房的最後一刻離開Sarrah's。離開前從窗外俯瞰了一下這個我們蜻蜓點水的城市,與Las Vegas的感覺差不多,但又純樸了些、簡單了些。我們把車子開出去的時候本來想拍拍市景、逛逛gift shop就要走,但後來又折回Sarrah's吃裡面的二十四小時餐廳。我吃了法式土司餐,火車吃什麼我忘了耶XD,不過我記得還蠻好吃的。接著買了星巴克就上路囉!朝我們的優勝美地前進!


和夜晚的燈紅酒綠不太一樣,白天的reno反而給人恬靜、樸實的感覺。





專心畫招牌的爺爺,這家店外面很多圖案,都是爺爺畫的。



白天的小賭城,不太像吧?:D


開出市區後,我又看到熟悉的植被景象,Nevada是沙漠州,所以沙地很多、植物也大多矮矮小小稀稀疏疏,但又因為這邊緊貼著Oregon,所以又可以看到一些不太高的森林,就構著一幅奇妙的分界圖。我在車子裡很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突然看到一個指標說附近有一個Tahoe Lake,所以一時興起的我就慫恿火車朝指標開,反正我們有小G,應該不會迷路吧XD結果這一彎可真是挖到寶了。



在車上拍的植被,很奇妙吧,遠一點是一些不太高的森林。


隨著指標我們漸漸往上坡走,越走越不知道到底這個湖在哪...XD,其實今天的行程雖然不是很趕,但也不能浪費太多時間,正當我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湖就這麼出現在我們面前啦,漂亮到我一直開心的歡呼著,他好像一個小小的海洋...後來我找了一下資料,發現他是一個高山湖泊,海拔6225呎、22哩長、12哩寬,還有72哩長的湖岸,四周都是山峰環抱,冬天降雪期達8個月,神奇的是湖水不會結冰喔,因為湖底異常的深。這個大湖不像Crater Lake是火山湖,而是由兩座山脈間斷層移動陷落而形成,Tahoe Lake是印第安語中大湖之意,夏天是避暑勝地、冬天則是滑雪聖地。不過當下的我們可是不識泰山,我只是覺得這個湖好清澈,都沒有髒髒的藻類,岸邊也都是岩石,白沙岸,回來才知道我們可是錯過了一個度假勝地勒。幸好我玩性很高,車才剛停好(我們找可以下去的地方找了一陣子XD),我就崩崩崩跑去玩水了。火車都不肯下來,所以我只好自己在水裡面玩,太陽好大,可是湖水可是透心涼XD我很大膽的越走越深,不過這湖因為太大,所以浪一波接著一波來,我都覺得我要被沖倒了。玩了好一會兒我實在很捨不得離開這個湖,可是還有路要趕,所以還是起身離開囉。



像海的美麗大湖,波光粼粼,超想跳進去游泳。



我鞋子一脫就崩崩崩的跑去玩水了。



水很清澈、很乾淨,附近也有很多遊艇,真的是一個度假勝地唷。



我超不淑女,拎著鞋子就到處亂爬XD


一圓玩水之夢,我們就繼續往優勝美地前進啦,前一天在查行程的時候,看到有人介紹了優勝美地附近的兩個湖,每個湖都有他特別的美,既然之前都看了這麼多湖,我更是興致勃勃的想要看這兩個別人推薦的湖。開了好一陣子,中間還經過了一個不知名小湖,終於遠遠的看到傳說中的mono lake,那個blog的主人是這麼形容的:『這個湖就像是個奇怪的少女。』當時我還在想..湖不就是一大片水嘛,是能怎麼奇怪...。一直到我到了這個湖的身邊我才猛然覺得他真是非常有個性。我們先在遊客中心下了車,沒想到關門關的早,所以沒有進去館內看到說明,不過湖的附近倒是立了很多牌子講解。一開始我還蠻不喜歡這個湖,因為他散發著一股惡臭,而且湖上有奇怪的蟲子,只要人一靠近,他就像神鬼傳奇裡的場景,轟的一下一團黑影散開...亂噁心一把的。但是我不死心,因為在網路上有先看了一下大家拍的mono lake,美的不可思議,所以我覺得一定還有別的地方可以觀賞,還跑去問加油站旁shop的店員。



在遠遠的公路上就看到他了。



是還蠻美的,可是跟網路上的美麗倩影有點出路T^T



超早就關門的遊客中心>""""<
黑黑的點點都是那些可怕小蟲T^T再靠近一點統統都會飛起來喔>""""<
多虧這些黑色小蟲,養活了好大一群的海鷗。


店員好像也不是很懂,比手畫腳了一陣後,我們往南邊開去,後來才知道一開始在的地方是北岸,景色比較平淡,為了搶拍日落時分的mono lake,我們兩可是拼命的飆車XD要到漂亮的南岸還得穿越一個不算小的礫石區^^"真是辛苦小馬了。不過一到南岸就好開心呀,遠遠的看到很多Tufa,不是豆腐喔,是石灰岩形成的假山,原來Mono Lake是加州的死海,水中的鹽大約有兩千八百萬噸,濃度約是現在海水鹽分的兩倍半,不但是加州最大的天然湖而且還是北美洲最老的湖(至少有一百萬年了)。Mono Lake 底下還在冒著泉水,而這泉水裡面含有豐富的鈣,這些鈣就是 Tufa 形成的主要原因。因為這個湖年年都在縮小,所以濃度越來越高,往湖岸走去時也會經過一座又一座的Tufa,年齡在200-900歲之間,走過時你會不得不訝異這個湖本來好大啊。而還在湖裡的Tufa一年可以長高一吋唷。雖然這個湖不是海,但加州有85%的海鷗都在這裡出生的唷,很驚人吧。我們兩個傻蛋走了一條好像被封起來的路,所以一路上都被好高的草跟好高的Tufa包圍,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啦。好不容易走到湖邊,就看到很多壯觀的Tufa山,好多人拿著單眼架著腳架,看來真是個攝影的好地點。



這哪像在湖邊啊!!!我們在山裡吧XD



喔喔!好不容易看到一點點湖了。



到達湖邊啦,這湖很有個性吧。超鹹也超鹼。



到處都是這樣的假山,各有不同的型態,桂林山水應該也是這樣吧XD



時間夠的話其實可以借船去遊湖,應該更可以看到這個湖多樣的美。



很像假的湖耶,因為假山很多。



蕭條的景象,很有遺世獨立的感覺。



特殊的沙地植物,一大片都是這種黃黃的花,隨風搖曳。


照夠了的我們打算快些進入優勝美地,因為我們的旅社在優勝美地的另一頭,沒想到園內時限超低,真要照他的時限開我們都要餓死了,所以火車小小的超了一點速,沒想到經過一個森林時,後面突然亮起了警車警示燈,都要把我們嚇死了>""""<,乖乖的pull over,一個警員過來要我們拿出駕照,還說了速限>"""< 我們很快的道了歉,還裝無辜...超怕被開罰單的啦T^T結果...結果....他雖然拿了駕照去做了一些登記的動作,可是並沒有遞出罰單耶。 鬆了一口氣的我們開始很乖的慢慢開....所以開到優勝美地另一端的入口時已經好晚了,可是小G上我們的旅社還有好遠的距離,火車一出園區就又小小加了速...可是開了好一陣子,我們覺得很奇怪,雖然小G上的終點越來越近,可是附近都是峭壁啊!根本不可能有旅社....果然...到達終點的時候根本是一片漆黑||||我們被小G騙了,但我們非常的餓,又收不到手機訊號無法打給火車妹,只好搜尋最近的速食店...最後開了快一個多小時...都下山了才看到漢堡王T_____T,火車問了加油站的店員,才發現我們一出園區不到十分鐘就是我們預定住宿的旅館啊~""~火車一怒之下差點把小G給摔了^^"所以我們又開了一個多小時回到山上...|||||火車已經累到不行.... 不過在等check in的時候,我聽到旁邊的樹上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定睛一看發現是三隻浣熊!!!!!他們從樹上一路玩到樹叢旁,就在我的旁邊玩...天吶..我都要融化了... >"""< 驚喜到忘記拿出相機來照,後來他們跑去翻垃圾桶我才抄起相機跟過去,不過來不及開閃光,所以只有暗暗的影子XD幸好這天有完美的ending,因為旅館把普通房間給了別的客人,所以讓我們免費升級成溪流旁的高級房,價錢是兩倍耶,真是賺到了!
有看到那個黑黑的影子嗎?XD

2 comments:

  1. 我家寶寶寫遊記越來越有專業的氣息,功課都做很足喔~

    Reno跟Las Vegas差不多,食物、住宿什麼的都是附加產物,只要你肯去賭這些對他們來講都是小錢,我身邊還有一個台灣學生,已經升級到Venetian的VIP顧客,不管什麼時候要去,吃住都免錢,賭場經理還會過來請安問好,只是我們問他到底要花多少錢,總是不給正面的答覆~不過對我們來說,就算是不錯的優惠,除了咖啡淡了點,墨西哥捲和法國土司以這個價錢,都算有不錯的水準。

    這次旅行因為旅費就花了不少錢,沒有辦法讓我家寶寶像以前一樣買很多紀念品,我家寶寶也很乖的只有沿途買有特色的明信片,乖!等河馬博士班畢業喔!

    Tahoe lake是個湖嗎?這是我看到他第一個疑問,看不到邊際的湖岸,湖面上充斥的快艇和水上遊戲,海水浴場一般的光景,看我家寶寶高興的玩水,蹦蹦跳跳的模樣,河馬彷彿又年輕了起來~對了,Tahoe lake旁邊還有一塊長的很有型的石頭,有機會可以貼一下,讓大家看看像什麼圖案XD

    Mono lake給我們的印象有點三溫暖,遠看暮氣昭昭,近看飄飄搖搖,轉個彎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由浮游生物、鹼水蠅和水鳥三種生物組成的食物鏈,就像是遺世獨立的小天地,用他們獨特的生活方式,過著自己的人生。

    要去Yosemite的朋友,河馬有個良心的建議,一定要先訂旅館,能夠的話一定要住在園區裡面,園區外除了兩三家貴貴的旅館外,其餘都要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愛翻垃圾桶的不速之客-小浣熊,也算是稍稍彌補了我們沒有看到黑熊的遺憾,就在潺潺的流水聲中,又是一個觀盡好山好水的一天,到此旅行剛好過了一半。

    下半場開始,我們也準備好了。

    ReplyDelete
  2. 看到那張拎著鞋子的照片...突然想到一件很任性的事情XD
    因為腳濕濕不想穿上柏肯,但要上車又要經過一段很燙的柏油路,所以我就叫火車背我過去XD哈哈哈哈 真是個任性的傢伙:P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