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7 day5@oregon&reno

前一天晚上聊到有點兒晚,但已經決定好路線的我們依舊破天荒的很早起,本來是有考慮要走海線,因為oregon沿岸有一條公路,路上有很多小景點可以遊玩,像是全世界最大的海獅洞、極富特色的小漁港、好多好多的燈塔,但是被Jenny老公搧風點火後,我們決定走內陸,直接殺去oregon最南部的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吸引我們的是圖片中好美好美的火山湖景,不過看再多都沒有親眼目睹時震撼的感覺。


早上起來就看到的客廳美景,你說說,住在這樣的地方爽不爽?XD


吃了早餐、帶了補給品,就和Jenyy、牙醫生、豪宅說掰掰啦。這天的天空好藍好乾淨,我們一路往南開去,內陸的公路被高大的杉木林包圍,一條筆直的向天空盡頭開去,我在司機旁邊自己忙得很開心,一下子喝茶、一下子吃餅乾、一下子忙著拿相機拍窗外的驚奇景色、一下子用ipod放音樂跟著大聲唱歌、一下子又不小心睡著XD,有時候都會覺得,去旅行最期待的就是在車上的時光,總是安心平穩、總是流轉著淡淡的幸福:)

內陸公路雖然風景很漂亮,但有些一成不變,我後來有些昏昏欲睡,中間經過一個森林間的湖,透著樹影看到波光粼粼,覺得可以住在這種地方的人真是很lucky。再醒來的時候是火車想上廁所,但長長的公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開了很久突然發現有個招牌指向右邊,我們喜出望外的往路旁岔去,沒想到意外開到一個特別的民宿,就搭建在湖邊,火車停好車便去借廁所,我拿著相機下車晃晃,太陽很大,但風也很冷,這個民宿就像個世外桃源,遊客看起來不多,風景卻是一絕。木屋旁有鞦韆、滑梯,還有小溪與烤肉區,湖邊還泊著幾艘遊艇,放眼望去就是被森林線包圍的湖泊,反射著陽光閃閃發光,要不是我們趕著往下一個點去,也許我會想在這樣的地方停留一天。想來美國的民宿擁有的腹地可真是大到不可思議,我後來也跟著進民宿裡看看,發現這民宿已經企業化經營,還有出自己的帽T、圍巾等等,以後一定要住住看美國的民宿。


民宿旁的烤肉區,就座落在山林裡、小溪旁,怎叫人不歡喜?


湖邊的小碼頭,就停著幾艘船,要是真的可以乘風破浪,會是怎生的光景?


陪我們八天的小馬兩門轎跑,在高大杉林的包圍下更顯特別。


湖被森林包住,就像是童話故事的敘述。

停留了一陣子,買了杯熱咖啡才繼續上路,不過我因為吹冷風吹太久,有些頭痛,這次旅行還有個沒計算到的點,兩個加州俗,往北邊走卻沒有準備足夠的禦寒衣物,常常冷的劈劈挫^^"。好不容易開到國家公園的山腳下已經過了中午啦,我們在一個小鎮稍做停留,又買了溫蒂漢堡當午餐,還在加油站旁的shop買了補給品和葵瓜子,意外的成為玩耍的好物。


筆直的公路,還搭有兩旁天然的衛兵。


往後看也是耶。好直好漂亮。

往山上開沒多久就到了入口,我們跟著車子隊伍買了票,沒想到才進到園內就有驚喜,是一隻傻不隆冬的小鹿,傻傻的過馬路還停在中間歪臉看我們,我邊在車子裡啊啊啊的尖叫邊掏出相機拍,雖然只捕捉到模糊的身影>\\\\<,還是很讓人興奮。這個國家公園就是繞著crater lake建起來的。Crater Lake 是一個火山湖,由Mount Mazama 在約40 萬年前爆發之後形成的巨大缺口,後來經過長年的雪水和雨水的累積形成這天然的湖泊,它的深度可達1,949 ft (594 m) ,是全美最深、全球第七深的淡水湖,由於四周的雪溶化後流入湖中,湖水並沒有任何支流流出,水蒸發的量和每年的雪、雨水平衡保持了湖的深度。 另外他之所以美到讓大家有些炫目便是因為藍到不行的湖水,為甚麼湖水這麼的藍呢?因為水的純度很高,當陽光照射到湖面時,紅和黃光都被水面所吸收,只有藍色的光波穿透到湖底被水分子反射回來,所以襯著藍天的crater lake美到讓人暈眩。
就是這隻傻小鹿,超可愛的啦。


看到crater lake的第一站,瞬間就融化了,好藍好漂亮。

Crater Lake 中有一個大的島嶼Wizard Island可以坐船到上面去hiking,要到上船的地方必須由不易走的Cleetwood Trail才能抵達,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並沒有打算上去。環湖一周33 miles 大約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幾乎每一個點都非常的美,我和火車便一路順時鐘的開開停停,每個點都迫不及待的跳下來照相,中間發現岩壁附近都有很多花栗鼠,就像奇奇蒂蒂的那種。這時我突然想到我的葵瓜子,本來買來是我自己想吃,但沒有調味讓我沒有喀下去的興致,不過這剛好適合拿來給花栗鼠吃XD,果不其然,花栗鼠好康道相報,一隻兩隻接著好幾隻都跑出來,好可愛,越大隻的越大膽,甚至敢直接拿我手上的去吃,他們會在臉頰邊塞了很多很多,鼓成好大的腮幫子,太可愛!
雖然餵食野生動物好像不太好,但後來發現美國人更誇張,直接拿人吃的調味杏仁果給他們吃,囧,怪不得這邊的花栗鼠一隻比一隻胖。



吃我給的葵瓜子的可愛花栗鼠。


好鼓的腮幫子,真是可愛死人不償命 >\\\\< 。
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統統擠到我手邊。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天啊,這個湖真的很像假的。


每張照片都有不同角度、不同美感,就像個怎麼看都美的美女。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在遊湖,每到一個點,都會發現這個湖不同的美,遇到的人也各自有這不同的觀景方式,美國因為地大,一個旅遊勝地不太會像台灣一樣擠了滿坑滿谷的人,所以總有一種天地之大我獨行的蕭瑟感XD。中間遇到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女兒來遊湖,看到我們兩個人很主動的跑來說要幫我們合照,真的是很熱情耶>\\\\< 雖然有點照的不知所云,但還是很感謝XD。遊湖到一半多一點的時候剛好到了遊客中心,照例買了明信片、看了一些說明,還在附近逛了逛。這個國家公園有點可惜就是太單調了,只有湖跟旁邊的一點點小步道,不過景色真的是值得大家都來這裡看一看。
很有感覺的遊客中心。


離去前的一照。


用手機接起來的全景圖。


好漂亮啊。哈哈。手機真不錯。


四點多的時候我們決定要上路了,因為我們要殺往另一個州--reno舊賭城,是Las Vegas的前身,沿路很有趣,因為一直沿著州界走,左右兩邊的景色大不相同,還經過了好多個連綿的巨型放牧場,看到好多牛、羊、馬,本來很興奮的我看到後來都有點麻痺XD因為真的太多了,這裡的家畜真是太幸福,有好大好大的腹地可以活動。在太陽要下山前我們到了一個很古色古香的小鎮,就像西部片裡的荒涼小鎮,加油站、雜貨店,都透著純樸的氣息,映著火紅的夕陽,還有可愛的穀倉、割草機,有回到過去的錯覺。



分道揚鑣的地方。是我硬要照XD


黃昏的小村莊,紅色穀倉很復古。


忘了說我們看到羚羊,總之我們與野生動物很有緣XD


路過很美的eagle lake,這次旅行也遇到超多湖。


一路開開開,一度以為開錯路,因為沒有路燈、車很少,又在一片荒漠中,最後突然看到遠方聚集的燈光,就像拉斯維加斯一樣,在沙漠裡的奇蹟,只不過這一個小號了一點XD這一晚我們為了找住宿的地方還拜託了火車妹查詢,本來想住Inn Holiday應急一下,後來問了鬧區裡的賭城飯店(我又忘了是哪家了)沒想到很便宜,我們就很阿莎力的住了!耶!房間又大又便宜,真的是賺到!稍晚出去買一些飲料,碰到渾身刺青的人差點把我嚇死,可是他還幫我開門讓我先走,整個很有禮貌>\\\\<,今夜算是回憶過往的賭城夢吧。:)
終於到reno啦!!!


飯店又便宜又大又舒適,一間房有兩張這麼大的床。


2 comments:

  1. 下次我也要跟你們一起去玩 悠閒的走走晃晃吃吃當地小點~~雖然跟Honey去玩也不錯
    但是記得第一次跟他出門 可不是這樣快樂 回來後 說我動作太慢 拖延他的行程~~~他想要看所有的景點 我想要慢慢逛 回來後還小小ARGUE溝通一下 之後的行程才改善許多
    旅行都要互相溝通協調 不然到最後不歡而散比較多 ~~:-(

    ReplyDelete
  2. 今天的Crater lake和Reno都是臨時起意的產物,Crater lake是Jenny的老公大力推薦,說那邊的風景多漂亮云云,Reno則是我妹夫的大力推薦,說既然會經過Oregon南部,可以到小賭城一遊~

    告別了豪宅,我們準備了滿車的乾糧繼續南行,我們應該真的是浪跡天涯小couple,所有的路線都是當天、當時由小G來幫我們規劃,只希望前兩年前有一車韓國家庭,因為誤信了yahoo map,直闖封閉區的事情,一輩子都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所有的感受都是新的,雖然上次造訪LV,公路也是相連到天空的邊際,可是這次Oregon的公路兩旁,還有一路陪著我們的衛兵,和路旁隨時可見的牛羊馬群,Oregon也真的不負森林之州的稱號,即使是路邊不起眼小小的民宿,都繼承著大自然絕美的遺產。

    對Crater lake的第一印象是..好藍、好藍、好藍....當然,到現在的印象依舊是好藍,沒去過中國所以無法評論,但美國風景真的是以大取勝的代表之一,說真的,在當下我已經被隨處可見的壯麗景象麻痺,還好路邊不時冒出的小鹿、羚羊,還有我家寶寶最新"交陪"的好朋友:花栗鼠,為我們添加了不少旅行的驚喜~

    Reno算是這次旅行的小插曲,妹夫雖然推薦我們去這邊,但等我們快要到達Oregon和Nervada邊界時,才發現他沒有親自去過,還很佩服我們的行動力,遠遠看來,Reno就像是個1/10的LV縮影,一條主要的街道上,林立的高樓和亮麗的招牌,除此之外,就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和零星的住家,本來是想要在此好好吃吃喝喝一番,無奈今天真是累到連吃都沒有胃口,只能胡亂的在市中心閒逛,走馬看花地看看這個號稱最大小城的風光,還好Harrah's房間是又大又舒服(還又便宜XD),給了我們一路奔波後最需要的--一夜好眠。

    今天本來就是旅途中設定的趕路天,想不到今天無意走訪的這些地方,依然讓我們讚嘆連連,也許..是選對遊伴了吧!

    離開Reno的那一剎那,突然有一種深沈的惆悵,也許..我一輩子再也不會踏進這個城市,認真的跟一個地點永別,到底代表著什麼呢?

    我也還在想..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