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5 day3@Seattle

前一天滿滿的遊樂行程讓我們睡的又沉又香,不過今天有很多事要辦,所以不能拖太晚出門。首先是要去還胖p,再租一次車子,本來我想要再借prius的,沒想到沒有線上預約竟然不行,所以只好借了台兩門的轎跑(或是韓國車啦...我才不要勒)。我叫他小馬,(他的英文名字好像就是小馬兒)是一台白色的雪芙龍,可能因為被胖p寵壞,一坐進去就覺得有壓迫感||||,不過他音響還不錯,有彌補一點缺憾。辦完了租車事宜,我們就往salty前進,這家餐廳我原是在一個blog上看到在介紹brunch,好像很好吃,但並沒有非去不可的感覺,直到後來我亂翻咖啡店的雜誌,看到這家店可是被評為seattle第一的景觀餐廳,說什麼都要去吃一下的啦。本來一直以為在space needle附近的我們,在被小g領到完全反方向的對岸還驚慌了一下,後來才發現,這家餐廳就建在美麗天際線的對岸,又是一家臨水而立的餐廳。


很美的餐廳吧。好想再去吃一次喔。




一進到餐廳,我就被那一排落地窗給吸住了,根本沒在聽服務生說話,他造的像船屋,面海的那一邊是傾斜45度角的落地窗,陽光就透著玻璃大剌剌的撒了進來,本來我們被安排在非窗邊的位置,可是我實在太想接近那片海,於是又換了一個地方坐,服務生大概是習慣客人的這種要求,很爽快的就幫我們換了座位。負責招待我們這桌的是個帥氣又陽光的美國男孩XD,點菜時都會親切的蹲在桌邊與客人面對面,他幫我們介紹了幾道有名的菜,還幫火車配了一杯白酒。等菜的時候我興奮的轉來轉去,望過去長長的西雅圖天際線真的很讓人迷醉。最先上來的是餐前麵包,我覺得都好好吃喔,沒辦法我是麵包控,而且有三種不一樣的口感,有軟鹹的、硬甜的、脆鹹的三種,我西哩呼嚕吃完還意猶未竟的想偷吃火車的XD接著便是濃湯,忘了是什麼口味的,址記得他有點過鹹,不過配上美麗的風景也是三兩下就解決了。主菜還沒上來時,窗邊的景色變幻萬千,從最一開始的有點陰的烏雲密佈,到後來風起雲湧的退開露出曙光,最後竟給了我們一整片清澈的藍天,相映著水面讓人讚嘆著。光是看著西雅圖多變的天空,就覺得來salty吃飯絕對值回票價。



一開始很陰的天際線。



後來慢慢放晴。



最後整個大藍天。



很好吃很特別的餐前麵包。



view真的很好唷,還可以看到很多海鳥。


主菜一個是鮭魚,一個我忘了是什麼XD都好好吃唷,精緻的邊菜讓人眼睛一亮,尤其是鮭魚那道,下面有軟綿綿的馬鈴薯泥,再配上玉米粒,喔真的是很好吃。另一道白魚也不差,不過要搭上火車的白酒才更能凸顯他的美味。
肚子吃得飽飽,眼睛也獲得飽餐一頓,中間我做了一件蠢事,看別桌人喝檸檬紅茶,我就想要一杯,結果我跟服務生說我要lemon tea,送來的是一整盤的檸檬,囧。後來才知道,檸檬紅茶就直接叫iced tea,真蠢,結果我就是把檸檬汁擠到冰水裡,因為怕被人家覺得是奧客,要了檸檬片又不喝,搞到最後水好酸XD

走之前我還參觀了一下裝潢,大抵是用白色做基底,然後懸掛了很多藍色的水底生物吊飾,像我頭上就游著一隻鯊魚。外面等待的迴廊也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擺飾,讓人充分的感受這個船屋應有的氣氛XD流連在餐廳旁的停車場,只因為那邊擁有一樣的壯闊景色,我們還發現遠遠的海中央,有一群海獅或海豹哩。



我跟濃湯...還有我很囧的檸檬水XD



好好吃的鮭魚主菜。



特別的雞肉沙拉。



另一個主菜。



很享受的用餐時光。(人都變形了XD)



很多海洋生物擺飾,這是其中的大龍蝦XD


前一天就說好如果今天天氣好就走室外遊玩路線,烏雲撤退的剎那,就決定了朝華大前進。華盛頓大學是西雅圖頗負盛名的大學,有著古老的建築、穩重的氣息。我們將車子停在外頭步行進入,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華盛頓的肖像,我站在那兒仰望了一會兒,有多少學子進入這樣的大學?會不會都有著衝擊心靈的感動?看著不知道是幾年的建築物在我面前雄偉的矗立著,就深深地被這座大學打動,想著回到台大時一定也要好好凝望我們的古老校舍。

一路逛進去,就遇到被玫瑰花園包圍的噴水池,說是玫瑰花園真的不誇張,因為那兒的玫瑰好多種,又都照顧的很好,我們拿著相機這邊拍拍那邊拍拍,後來遇到學校的打掃阿伯,結果,你猜他跟我們說什麼:『Is everything ok ?』那神情是錯不了的信心滿滿,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撼,怎樣的校風才能讓一個整理花園的阿伯這麼的以自己所在的學校為榮?我們回以熱情的讚美,阿伯笑得很開心,帶點瞭然於心的那種。


這張很有fu,自以為要進去唸了XD



很莊嚴的古老校舍。



我跟噴水池。



水池旁都是這種嬌嫩欲滴的玫瑰花。



一路沿著大草坪走,突然發現一大群加拿大野雁,就是『返家十萬里』裡的那種,就一大群或坐或站的在草平上休息著,我猜想他們是在做冬季遷移,這邊剛好作為中繼站,旁邊的大學生馬不停蹄的趕過,只有我們這種觀光客拿著相機猛拍,看來這樣的場景對他們來說稀鬆平常。拍的正開心,天公不作美的飄起了雨,我們只好往停車的方向移動,可是又不想走原來的路回去,就冒險自己選了一邊好像會繞一圈回到門口的路走了起來。我們選的路好像很接近華大的森林系,不時的會看見溫室、高大的杉木林、藥草園,可惜雨越下越大,雖然有高大的樹木擋去部份雨水,我們還是加快腳步的移動。後來根本就是小跑步了起來,因為我們選的路整個繞了一個半圓,很怕在趕到車旁就被滂沱大雨弄的全身濕。最後衝進車內的剎那,外面飆起了大雨,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優雅的野雁。



真的有很多隻喔。



都拿屁股面對我,這大概只有十分之一的數量。



森林系館旁的巨木,大概五層樓高吧,我覺得裡面有住龍貓XD



讓我們沒有濕過頭的林蔭大道。


躲在小馬裡面看著窗外的大雨,又有一種浪跡天涯的浪漫情懷(羞XD),討論一下決定去pioneer square繞繞,順便找找當地人推的咖啡店,不料開到市區裡,雨沒變小就算了,還更加猛力的下了起來.....,我就好懶得跨出車門,結果我家baby決定一人下車去尋傘,本來一聽我也想要跟去,結果baby說他一個人淋雨就好了T^T,最後結果就是我在車上等待。火車回來的時候都濕了一大半(好心疼喔:(),不過也成功帶回了小傘,於是我們就縮在傘兒裡緩步前進。

pioneer square是最一開始的移民者到達西雅圖的發源地,不僅有西班牙的建築風格,還融合了印地安人的文化,可說是一個古老、多元的地區。這邊的店家也大多是西雅圖特有的店,我們在找廁所的時候意外進了一家書店,我好喜歡好喜歡,整家店都是木頭製的,散發出濃濃的木頭味,腳踏在木板地上有咭咭乖乖的聲音,增添了俏皮的氣氛。這裡的每一本書都夾有書評,而且不是那種制式化的書評喔,而是用手寫的,切切實實的推薦書評,我們猜應該是店員分配下去看完寫成的。除了一樓滿滿的木製書櫃,這家店還有小閣樓與地下室,地下室是一家咖啡廳,也是有種厚厚的古老風味,我們點了杯熱咖啡及熱可可,坐在木製書桌旁稍做休息。真的很讓人歡喜的一家店,要是我住在西雅圖應該心煩的時候都會跑去泡在那兒吧。閣樓放滿了旅遊書及各式各樣大型年曆,有各種主題:天文、植物、動物、自然景觀、繪畫、抽象....好多好多,我在那邊徘徊了好久,仔細看書店的牆,還有真實的磚頭牆壁,啊很可惜我沒有帶相機下去,所以只能把那間美好的店牢牢的印在心底。

依依不捨的離開書店,找到推薦的麵包店時那家已經關門了,所以我就想去city cafe再買一次咖啡後就要前往oregon了,可惜那邊也關了.....|||||我們還在路上被遊民攔下來要錢,很遜的是因為有點害怕,所以拿了兩塊錢給他^^"。最後什麼都沒買,卻帶了滿滿的記憶踏上往oregon的高速公路:) 後來晚餐是吃終於吃到的wendy's,因為之前一直想去吃一直沒吃到,意外發現溫蒂漢堡好好吃噢>\\\\<。我還一路餵火車...有點累XD,但我喜歡在車上『野餐』的感覺XD 下一篇就是火車妹妹朋友家的豪宅啦。

7 comments:

  1. 我們這邊呀 只要騎車五分鐘 就可以到達森林!!有好多龍貓唷XDD

    ReplyDelete
  2. 好好噢
    好想要寒假去找你喔
    我也想要看極光!!!

    ReplyDelete
  3. 喔對了!看到龍貓要幫我拍起來喔XD

    ReplyDelete
  4. Seattle不愧它雨都的稱號,在我們到訪的那幾天,毫不猶豫的下著絲絲小雨,彷彿是要告訴我們這些陽光之鄉來的觀光客,Welcome to the other part of America.

    我們的小馬其實是個美麗的誤會,是我把cobalt看成了colt,果然對美國車很忽視XD不過看它拉風的外型,也還不負小馬的稱號,不過開了他七天之後,我深深的覺得,如果以後會在美國常住,一定要買CC數大一點,座位好坐一點的車。

    這一天的行程很鬆,很像我們固有的遊樂方式,Salty的食物,我覺得是不錯,但沒有到驚豔的地步,但它的特色是那個無敵的海景,從海灣的另外一頭遙望整個Seattle市區,北從space needle,南到水手隊主場safeco field都盡收眼底。

    華大也是第二度造訪,可惜這次天公不作美,才走到一半就下起大雨,不過就在躲雨的同時,無意間發現了一條之前沒有走過的小路,林蔭參天有著綠色隧道的感覺。

    到pioneer square的當下,雨已經大到沒有辦法不撐傘走路,為了我們家寶寶的健康,河馬自願下車買傘,說也奇怪,到美國兩年多了,這倒是第一次想到需要用到傘這件事情,不過這場雨真是把我搞的又冷又累,完全沒有再逛下去的心情,但也因為這樣,找到了在Seattle最大的驚喜,Elliot bookstore從外面看來怎麼樣都不是一個吸引人的地方,要不是想要找的地方歇腳,應該是不會走到裡面去的,木製的古老內裝,帶著大型黑框眼鏡的咖啡廳小姐,彷彿讓人掉進百年前的西方世界,貼心的手寫書評標籤,更讓人忘了這是個沒有電腦就活不下去的年代,有到pioneer square真的應該要找個機會來看看。

    離開了有點陰暗的Seattle,我們繼續邁向下一個目的地-森林之州Oregon,我想我們會想念妳的,妳的咖啡、妳的海鮮、妳包羅萬象的氣質美。

    ReplyDelete
  5. 河馬 :D 我是沙粒(你應該記得我吧)~~ 挖哈哈 亂連居然就連到你 :) BTW, I am in Seattle!!! 但是我想你應該已經不在這裡了 =___=... 我在這邊工作ㄟ!! 你下次如果還有來這裡 要跟我連絡阿!! my cell: 310-803-0767

    Cheers!
    Sally

    ReplyDelete
  6. 啊..是那個沙發沙粒的沙粒嗎?XD

    呵呵..世界真是小啊..早知道的話到Seattle就可以有地陪了,在Seattle做什麼樣的工作啊?

    雖然冷了點、多雨了點,可是Seattle真的是個美麗的都市~來San Diego度假可以來找我,my cell: 858-366-8317

    來玩來玩~

    ReplyDelete
  7. Yohay~ 沒錯 就是沙發沙粒的沙粒!! (haha,自己覺得很搞笑),對阿,免費地陪在這邊,但是我看你該玩的都有玩到啦,所以別擔心 :D 我在Seattle Children's Hospital做Research Associate II...簡稱就是做研究啦,不然還可以幹麻 XD~ 那你勒,你也已經在SD工作了嗎?也是在做研究嘛?? 那邊現在應該很暖吧? 好羨慕喔 >_<..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