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偽。賢慧作品集(上)

為甚麼說是偽賢慧呢?哈哈,其實我在台灣很少進廚房,但高中時代家政課是那組的棟樑,(廢話...跟我同組的是旺爺和羅鈺,怎麼看我都是棟樑XDD)當時媽媽要求我學校做的回家都要再做一遍給家人吃。我發現我還蠻有看食譜亂做一通的本領,哈哈哈。不過上了大學後,開火的機會是少之又少,也不能說沒興趣,但是沒動力做咩。

這次去美國,時間比較充裕,雖然托娘娘的福,有很多好吃餐廳可以吃,少了很多在家開火的機會,但美國精緻的甜點實在不多,想要吃不甜不膩的蛋糕,除非跑去LA,在聖地牙哥可說是花大錢又不一定對胃口。有大烤箱又有自己的廚房小天地,當然就動了想親自做甜點的心啦。不過我一點概念、一點基本常識都沒有,只好到處找網誌、食譜來亂看,試作。慶幸的是,大部分的作品都算很不錯,尤其是戚風蛋糕和起司蛋糕,不但我自己喜歡吃,火車喜歡吃,連火車妹都很捧場的說好吃>\\\\<,光是起司蛋糕我就做了三次,哈哈。以下就是這次的作品集。
P7252257
第一個作品,酸酸甜甜草莓布朗尼,很好吃唷。下面厚厚一層草莓醬適用新鮮草莓熬煮出來的哩。



P7252235P7252239
P7252247P7252254
這是草莓醬的生成圖XD,看的我現在口水又要低下來了。不過這個作品是在很克難的狀況下完成的,沒有混和的大碗,只有瓷碗公,沒有烤盤紙,沒有篩網(我拿撈水餃的來篩麵粉XD),所以可以做出來我很感動哩。不過因為做太多了,後來來不及吃完,也來不及分送|||||

第二個作品,是超費工千層蛋糕,卡式達醬有夠磨人||||,我攪到後來直接吩咐火車來當電動手臂。

P8156201
P8156211
P8186216
千層蛋糕麻煩在要一層一層煎皮,裡面的醬也是要慢工出細活,所以雖然我覺得超好吃,不到兩天跟火車就喀完一大個,還是沒有勇氣做第二次XDD哈哈。 可是真的很好吃,切的時候有濃濃的醬汁流出來,真的是.....(心花怒放了這隻)



P8186229
第三個作品。草莓甜心夏洛特。草莓鮮果配上金黃法式海綿蛋糕。是火車妹妹跟妹夫來,我第一次做給他們吃的蛋糕,hmmm,不過我自己沒有很喜歡,倒是妹妹跟妹夫都吃了兩大塊,真是給我面子:D。法式海綿蛋糕不像傳統海綿蛋糕軟軟鬆鬆,反而是比較紮實的口感。噗哈,我不太會裝飾,就把草莓cream胡亂弄上:P

P8186249
其實他算是一個還算上相的蛋糕啦。

呼呼,有點累了,上就先到這吧XD 還有焦糖布丁、跟重頭戲起司蛋糕、戚風、大理石蛋糕。還有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10 comments:

  1. 哈哈 想必小孩也很喜歡吧 :P

    ReplyDelete
  2. 你真的是棟樑(姆哥)
    以後除了生小孩要你幫忙帶
    如果有養寵物要請你醫
    還可以請你做甜點~
    我發現我以後要拜託你的事越來越多了!

    ReplyDelete
  3. 其實我家寶寶真的很賢慧啦~

    雖然以前沒有什麼經驗,可是做出來的成品都很成功,最重要的是都很美味,還讓我看清了她的另一面,一絲不苟的遵照每一個步驟,河馬可是常常被糾正錯誤的打發姿勢呢!

    做蛋糕還有一個小插曲,在我Q的時候,製作美美的投影片,記得那天搞到天都亮了,結果我們家寶寶說:壓力好大去做蛋糕解壓一下。

    這種賢慧應該是胎裡帶吧XD

    ReplyDelete
  4. 我想吃蛋糕
    我想吃蛋糕
    我想吃蛋糕

    教我做啦!
    但是這邊一顆蛋要10NT
    哭哭

    ReplyDelete
  5. 丸婷
    什麼小孩什麼小孩?


    噗哈 我要做的事還真多勒
    那我以後要叫你教我小孩英文
    叫你教我小孩寫新聞
    叫你教我小孩學張宇 哈哈哈哈

    火車
    對啊 你都跑去睡了 我自己在做投影片
    做完想說不太想睡 又想給你個驚喜
    才跑去做起司蛋糕啦 哈哈哈哈
    下次要練習邊做邊收拾 不然都像打完仗一樣

    卡波
    噗哈 這意思是要我po步驟嗎?
    我可以po啊 因為有些是自己研發亂做的XD
    不過但那麼貴 用作的不划算吧?
    XD 你再跟我說齁

    ReplyDelete
  6. 我比較沒用啦:P
    你小孩不需要會寫新聞
    你小孩不必認識張宇是誰
    你小孩要學英文還不簡單
    快點嫁給火車在美國定居就好了嘛哈哈

    ReplyDelete
  7. 之後有一個禮拜會只有我待在這 劉佳儀要去俄羅斯玩!(台灣人不能在外國辦俄羅斯簽證 T_T) 我怕無聊想要來做蛋糕! 想做布朗倪先生 不要草莓的 因為草莓太貴了>"< 教我做教我做!

    ReplyDelete
  8. 那你喜歡乾乾紮實口感
    還是濕濕裡面有巧克力融化的口感?

    ReplyDelete
  9. 想吃濕濕的!!耶耶 開心~

    ReplyDelete
  10. http://blog.udn.com/yingchiehh/2238566
    上面這個配方要注意的是不要烤過頭
    不然就會太乾太硬

    http://www.wretch.cc/blog/starsdream/30596344
    下面這個配方應該就還好
    因為有加煉乳 所以烤起來會比較濕軟

    我做的比較像上面那種:D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