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20140126 當代北海道演出兼玩樂之五天旅遊第二天:旭山動物園

雪國的樹!

前面說到我清晨醒來,口乾舌燥的就東翻翻西翻翻,發現豬逼前一天晚上去超市幫我買了北海道牛奶冰在冰箱,西哩呼嚕的的就喝了起來!洗的熱熱的、在下雪的窗邊感受過燙的體溫漸漸與沁入窗櫺的冰冷融合!



一早起來面對滿地白雪:)

都還沒睡醒就開心喝牛奶~~~北海道牛奶好好喝~~~~

hippo前一天晚上買的小小零食~

早上的早餐在飯店裡享用自助餐,沒有把他們長長、精緻的拿餐吧台照下來,hippo團員有人幾乎所有菜都拿了一點,西式、和式、中式都有,擺起來相當壯觀!吃完早餐的重頭戲是要去今天下午的表演大廳預演。能夠有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就是託當代受Acapala邀請之福!接受了邀請當然不能太漏氣,所以大家在去旭山動物園前要提早去北海道緒川水晶廳crstyl hall稍微熟悉一下場地跟空間感!

hippo沒有帶毛帽,我就借了他戴戴看,哈哈哈哈哈 最後他選了顏色鮮豔的左邊XD右邊有兩丸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大家大包小包先把表演裝備帶到表演廳裡面

北海道的人行道佈滿雪的樣子

有趣的怡音老師平常相當有趣可愛,但帶領起合唱團可是一點都不含糊,我在旁邊看都覺得老師好厲害!耳朵好利,誰走音,誰沒出聲,老師都可以一一抓出來~我跟合唱歌曲不太熟,所以聽起來都覺得好好好聽~~

表演廳全景!!!

稍微放一段怡音老師帶領的片段

稍微排練了一下就出發到旭山動物園,也是我這個行程裡面最期待的一個點。一方面是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動物園,二方面是我從來沒看過雪中的動物園呀。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原先因為經營不善瀕臨倒閉,後來園方導入了「行動展示」的展示方式、讓旭山動物園大受歡迎。行動展示的意思是:改建動物園、將動物原本在野外的生活方式展現出來,如企鵝遊行、海獅館的透明玻璃展示和北極熊館的近距離接觸等,而不是像一般動物園般單純只有「看」動物、而是使參觀遊客能進入動物們的生活空間與其互動。

1997年起旭山動物園開始進行園區改建,到了2005年起經由電視節目的介紹,開始湧入了大量的遊客,2005年度從前一年的55萬人、増加到了206萬人!2006年度有304萬人次入園參觀、在日本僅次於上野動物園的350萬人、位於全日本動物園入場人數的第二位。除了歸功於想出行動展示點子的人,也歸功於相當成功的媒體宣傳!

但也因為這行程是硬卡進來的,我們在園內看動物的時間甚至不到兩小時....雖然我有看到最有名的企鵝逛大街、玩球的北極熊、狼家族,但這對我來說還是遠遠不夠不夠啊T____T尤其我看了一下別人去玩的照片及文章,還有好多動物想看吶!只好以後再來一次了!!!!
[在動物園門口集合準備回表演廳的時候看到動物園的扭蛋機有河馬,我就吵著說要扭,結果扭了第一個是長頸鹿.....思考了一下又扭了第二次,結果..............又,是,一,隻,長,頸,鹿........so sad....我真的沒有扭蛋命耶]

一進動物園走沒多久就見到三顆羊屁屁

動物園不乏美麗的小林,白雪一覆蓋,好美!

站在路邊等企鵝大隊走過來!可以看到圍觀的民眾相當可觀吶!

來了來了來了!咦,怎麼只有一隻!........啊!原來有一隻跑太快啦!還要工作人員特別擋著他,不然他都不知道要衝去哪了XD

那天企鵝遊行時下的雪可是不小!!!但看到這群搖頭晃腦的企鵝真的是覺得太可愛了!!!比迪士尼遊行還讚呀!!!!我願意再看一百次哈哈哈

太可愛了!!!!(有人寫文章的同時又不斷尖叫融化)

全副武裝!還穿了在美國的滑雪外套!防水防風又保暖!!!只是是短版的哈

前一天晚上知道芯芯跟家人也來北海道!沒想到今天就在旭川動物園相見啦~~~世界太小。

旭山動物園的鎮園寶之一!會在水裡玩球跟吃魚的北極熊!!!只見大家一直驚嘆!因為真是太可愛了!!!!

小貓熊跟狼也是火熱的動物之一!

另我心痛的轉蛋機T___________T


中午是發餐費大家自行解決!我跟hippo跑去表演廳對面類似美食廣場的地方吃飯,我們買了烤肉飯及生啤酒,很特別的是這邊點餐都是先對店家前面的販賣機買餐卷,再拿餐卷給店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人不想跟外國人講英文哈哈哈哈

今日午餐!!! 好吃耶那個烤肉!!!!

吃完飯雪又更大!一定要穿的跟熊一樣才不會冷!!!


吃完飯只剩一點點時間可以練唱,老師帶當代團員把所有易錯要注意的地方都唱了一輪,就上場啦!!我當小粉絲作在台下聽!這其實像個音樂祭,有非常多不同的合唱團一起共襄盛舉,但台灣去的團就是當代而已!唱完半小時整個掌聲雷動嚇到我,還有人叫安可!走出音樂廳的時候一路從走道到休息室都有夾道歡迎我們跟鼓掌稱讚當代的日本人,我也覺得與有榮焉(但事後才知道其實他們在台上走音很多次XD不知道日本人瘋狂的誇讚是不是禮貌而已)

上場前的練唱室,作最後調整!


 
本次最常唱也比較亮眼的一首歌~到最後我都會跟著亨了!!!


表演現場~

團員們~


晚宴是在表演廳的二樓,主題是要中日交流,所以每一桌坐了一半當代團員,一半參與音樂祭的日本人。我們這桌跟我們聊得很開心的是一位日本音樂高中老師,但他長得超年輕,很像日本高中生!中間他跟我們說他想學中文,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想跟我講話!!!哈哈哈哈,hippo馬上說:Sorry! She is my wife.害他慌忙道歉,笑壞我了哈哈哈。由於當天晚上參與的都是合唱人,吃到尾聲時全場還發起合唱譜一起唱起了櫻花這首歌! 當代也被拱又唱了一次他們這次表演的重頭戲Certainly Lawd。好歡樂呀!是很特別的日本體驗!



 
超妙的!大家都很投入的唱耶~ 

吃完飯和日本高中老師合照!!!!哈

得到很多精緻的禮物耶~~~~


台灣在日協會送來的糕點!!! 左邊的蘋果派好好吃噢!!!是我的愛~右邊的輕乳酪也很讚。

晚宴完回飯店,我們又約出去附近的大藥妝店掃貨!買的好開心呀,買了好多日本特有的食物、美妝品等>\\\\\< 還跟hippo買了冰在雪地裡吃哈哈哈!用靴子在雪地裡踏出腳印真的好好玩(應該也只有來短期玩樂的人會這樣想XD),一群人一路歡笑的扛著戰利品回飯店!我還在床上擺滿戰利品合照!可惜這樣的購物行程就僅限於這裡了!再也沒有了!正所謂荒涼的北海道行程就是如我們吶。

開心去採買的一群人~~~~

好好吃的煉乳冰淇淋~~~好冷。好好吃!!!XD

戰利品還是放小一點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