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峇里島mini tour五日自由行Day 2


前一天晚上很早就睡了一方面是電視有點無聊XD二方面是第二天我們早上要參加泛舟行程!!!! 說到泛舟,其實好像不是一般去峇里島的遊客會選擇做的事情,但因為我們倆在台灣都沒泛舟過,對於一般的遊客景點又興趣缺缺,就選擇了泛舟之旅啦!!!

我們這個泛舟是在阿漾河上,巴哈馬泛舟公司(同條河上其實泛舟公司有好多好多,大家有各自的起始點、休息中繼點和終點,因為我們的是旅行社合作的泛舟公司,所以也不曉得在眾多選擇裡他是高級的還低檔的) 一大早到飯店的自助餐廳用膳,看到好多外國人攜家帶眷的在吃飯,還有好幾位好像已經一大早去玩過一輪海上活動哩!



到泛舟的地點需要經過還蠻長一段路的,中間就看看峇里島的人文風情及許多南洋風味的建築!最後還稍微走了一段山路才到我們的泛舟起始點!!一開始先到裡面是上廁所、著裝、挑選裝備哈哈,其實也沒啥啦!就是穿上救生衣跟選一支適合的槳!!因為前一天被導遊叮嚀會弄得全身濕,所以我就穿著無袖+海灘褲!挖哈!起始點要走一段陡坡才會到!


穿好裝備!準備走去搭船處啦!!!!!

約莫三到五個遊客乘坐一艘橡皮艇,再配一個教練!(但我也有看到教練一人划一艘超厲害!)整趟泛舟下來,可說是高潮迭起!其實泛舟公司選的河道沒有太陡峭!不像台灣秀姑巒溪那樣看起來十分險惡!但教練會故意把船帶到奇妙的地方,有時候是會突然撞壁把大家嚇一跳!有時候是故意讓大家划向瀑布被弄得一身濕。最刺激的是後來遇到別間泛舟公司的船,教練們好像都互相認識,所以就開始我們教練潑其他旅客,他們的教練不甘示弱也回潑我們! 最後全部的人都加入大戰,每次經過就狂潑XD 瘋狂的很! 不過我很遜,我不太會用槳撈水潑人....但教練都愛潑我Q____Q我往往都被潑到滿頭滿身濕!!常常都是被潑到毫無反擊能力,只好撇頭躲在hippo旁邊讓他幫我報仇XD anyway,是個蠻不錯的活動囉!

玩了快兩小時後,上岸換衣服,稍作休息,並且享用泛舟公司的午餐,應該是普通而已,沒甚麼印象!!下一站是烏布,除了一般遊客都會去的烏布皇宮以外,導遊跟我們說了當地有名的烤豬肉飯!最有名的一家就在皇宮對面,愛吃如我馬上就說要去吃!!

中午時候烤豬肉飯的攤子很多人,我們選了要脫鞋的室內!因為剛吃飽飯,所以我們只有單點烤豬肉而已!老實說已完全台灣人的口味沒有特別好吃!就是個有加香料的豬肉,跟我腦袋裡想的脆皮烤乳豬飯相差甚遠(到底為什麼會有它是脆皮烤豬的錯覺咧?!),另外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它們的豬肉臭臭的Q____Q不像台灣的豬肉,都沒有腥味!反正是個我覺得只要嘗試過一次的當地小吃!

烤豬肉飯店入口~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點烤肉飯! Ibu oka是小店的名字!

淋上醬汁的烤豬肉飯~~下面鋪的是芭蕉葉~好原始的感覺呀。

看的出來我覺得普普而已吧哈哈,還好我們只有叫小的~


下午的時光導遊讓我們在烏布閒晃,因為烏布當區有許多特色小店,也是許多遊客喜歡流連的地方。我跟hippo先大致逛了一下皇宮,就走到附近的巷子裡去東看看、西看看。這區的商店其實並沒有特別便宜唷,觀察了一下,大部分大手筆買東西的都是西方人,不過相對之下,這邊的店家其實裝潢、氣氛都相當不錯,應該算是比較高檔的伴手禮選擇區。一路逛下來包括很多創意T-shirt店、香氛店、有情調的Bar、甚至比較新潮昂貴的衣服店這邊也都可以找到! 我都只是進去隨意瀏覽,沒有真的想要購買甚麼,所以也沒有認真記錄每家店!

烏布皇宮~跟hippo的合照~

皇宮的雕刻跟門都很精緻唷!還蠻喜歡峇里島的"古蹟",是石頭雕刻,舊舊的、很原始很有張力的雕刻!

硬是要跟奇怪的石雕合照~ 還愛作怪動作哈哈

在路上幾乎每個人家門口都有這種高高垂掛的草編物!導遊說這是當地民眾在過年時都要掛的東西,越大越氣派的表示家裡越有錢,以前算是驅凶避邪的東西,還有人會自己編喔!

奇怪的小物! 是說其實陽具對很多古老部落來說都是象徵力量跟好運哩!(但這麼多掛再一起還是不太蘇胡)

後來才發現好像在遊客圈裡很紅的果醬店!店內白白淨淨的,很吸引人,不過我沒買!

倒是跟hippo累了,找了家有機飲料店坐了一會兒,那家飲料店的客源多是澳洲人,還有很多是住在這邊一兩個月的澳洲人!有趣的是他們還跟老闆一起在練習峇里島的傳統樂器。怪不得有人說澳洲人都來巴里島當大爺~一住就是個把月呀!休息夠了我還硬是吃了一家gesto冰淇淋~

有機小店的外面!可以看到聚集的都是外國人!!!

似乎是峇里島的傳統樂器!吹起來低沉厚實,但似乎要費很大的力氣~

路上就隨便亂走,隨手拍拍,左邊是一家做面具的小店,老闆坐在面具堆裡還是很認真的做著!

回到皇宮跟導遊集合的時候很幸運地碰上在練習的傳統舞蹈!可以看到經驗老到的老手們帶著比較生澀的年輕演員!配合著節奏強的峇里島傳統樂器,跳著表情、肢體都很誇張的舞蹈!雖然不知道舞蹈要表演甚麼,我們還是很入迷的看了好一會兒~

練習中的男男女女,很有張力的傳統舞蹈!!!
看影片更能夠感受現場氣氛喔!因為樂隊是會伴隨舞者的張力調節音樂的強弱及速度!

晚餐到the pond餐廳吃髒鴨餐,髒鴨其實只是峇里島的廚師為了吸引遊客而取名的dirty duck,聽說有兩種髒鴨,一種是比較費工夫的燻鴨,一種是比較傳統的烤/酥炸鴨,我們這個晚餐是旅費含的,所以沒有到最有名的髒鴨餐廳去吃! 吃下來雖然不驚豔,但還算是不錯吃的峇里島當地美食囉~(老實說這樣吃下來,真的覺得泰國東西好吃許多耶!)

餐廳門口的迎接青蛙雕像!哈哈
坐落在綠地中間的餐廳,被田野包圍的感覺真好~

髒鴨餐有附贈烤沙嗲,左邊的就是小巧的烤沙嗲器皿,右圖是髒鴨餐全貌!

導遊都會主動說要幫我們合照~雖然照的臉黑黑~哈哈

雖然峇里島不是甚麼豪華的旅遊勝地,但慢慢的、悠悠哉哉的氛圍讓人就徜徉在緩慢的時光裡,去那裡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誰跟你去~

吃完晚餐,我們請導遊帶我們去一家平價的spa店,因為來到峇里島就是要享受便宜的spa嘛!加上我們的旅費裡有包一個非常昂貴的lular spa,怕hippo到時候怕癢無福消受,我們先來去個便宜spa感受一下! 忘記記下這個便宜的spa,只記得雖然便宜,但整個過程是放鬆而且享受的!力道hippo也覺得還ok,避開比較敏感的部位,他還算可以"撐"完全程!

挑選精油口味~

準備進去被"馬"啦~~~~

第二天的mini tour,其實感覺非常好!因為我們是唯一的客人,司機跟導遊就是專心的服務我們,中間想去哪也都可以隨時改變行程,回飯店前還繞去便利商店買啤酒哇哈哈!完全就是個專屬司機的行程! 第二天的晚上,做完spa回到飯店很快就又沉沉的睡去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