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峇里島mini tour五日自由行Day 3


很快來到第三天,這天的行程非常之鬆散放鬆!因為我們不想殺去遠方的海神廟,所以跟導遊說好快到中午再來接我們check out,直接去吃午餐,然後下午享受高級spa,最後直接到我們的第二家旅館報到!因為第二家旅館是villa,我跟hippo打算好好享用!!



一早起來先吃完早餐就在泳池邊吹風發呆!


飯店的泳池就在海灘附近! 涼涼的海風吹來真的是人間一大快事!

我有下去踏踏水兒~感受冰涼的快感~

中午是去一家華人開的麵店想用簡單的麵食料理,有一點像台灣的陽春麵,不過香料比較特別,有發現很多洋人喜歡去呢! 算是很不錯的一餐!

簡單的中午麵食!但出乎意料的好吃唷!

小店招牌。叫做Tip Top noodle house,聽說是華人開的!吃膩峇里島食物的觀光客可以來這裡試試!

下午的高級spa店是附在旅費裡的,名叫The Banjar,我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真的是數一數二高級的spa店唷! 從接待大廳就看的出來,非常氣派的沙發,spa的服務人員會先請客人填寫一些基本資料跟健康狀況表,奉上冰鎮的毛巾及飲品消暑! 確認兩人一間以後帶入房間! (讓我想到那時候跟哥哥一起去長灘島,我們訂了非常貴的飯店spa,結果飯店人員都沒搞清楚我們氏兄妹,一直到把我們帶到同個房間我才說我們要分開做!!峇里島不知道是導遊交代得比較好還是spa店比較專業,倒是沒有這個問題)

氣派的大廳合照(是說導遊的構圖好奇妙呀哈哈哈)

消暑的冰鎮毛巾及冷飲!

雙人spa的房間非常之大!我進去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了,除了有好大一個木頭地板區域,還有一個半開放式的浴池+淋浴間,大小跟房間幾乎一樣大。光是看到這樣的空間就心花怒放了一半(真好打發!)按摩師先拿袍子給我們換上,還要換上紙內褲唷。換好之後按摩師進來幫我們洗腳,這邊的洗腳水好高級哩,還有花瓣跟海鹽,跟外面的果然不一樣(但經過查證,似乎這是lular spa的標準流程,但它們還有多加檸檬唷)。接著就是一個多小時的指壓+lular spa,昨天做的是精油spa,這天的lular其實有點像是去角質,按摩後會塗上涼涼的去角質膏(裡面就是一些草藥+薑黃之類等軟化角質的成分),邊按摩還會再邊塗上有牛奶成分的液體,anyway就是一個帝王般的享受!但我覺得我這個按摩師可能是新手,有些動作其實不是那麼的熟練,不過因為整體的環境跟氣氛加了很多分,我給它們的整體評價還是蠻高的:) 全身上下都被去完角質且按摩過後,按摩師會退出房間,讓客人到外面的浴室泡澡、淋浴,要嘉獎的一點是快結束前,按摩師就會先幫客人放水、放玫瑰花瓣,所以悠悠地從睡著的深處醒來後就可以洗個痛快的熱水澡:)

非常大而且讓人感覺很舒服的spa空間~地上那個箱子是拿來加溫毛巾的!!擦拭掉去角質膏時會用這些熱熱的毛巾好蘇胡~~~

換好紙內褲跟袍子!準備感受spa啦~~

高級的洗澡水及雕花臉盆~ 後續過程因為衣衫不整就沒有記錄啦~

享受完高級spa以後,我們要前往往後兩天要下榻的villa,名叫gangsa岡薩,是峇里島當地有名的肉桂集團所經營villa之一,其實比較廣為人知的是所謂的烏布肉桂,岡薩是2005年肉桂集團才接手經營的villa。岡薩的門口非常的小喔,小到一開始我看到時有點擔心我是來到怎樣的一個怪地方Q___Q不是說好是高級villa嗎?但進到裡面我就發現我多慮了!肉桂集團很用心地經營這一方的小天地,接待處小雖小,卻處處精緻周到。

小巧的大廳,但有親切的接待人員~送上鮮花表達歡迎~

到了接待處,飯店管家送給我們親手做的鮮花,肉桂岡薩每一間Villa都是用印尼甘美蘭(Gamelan,銅鑼樂隊,時常在慶典中出現)傳統樂器來命名。我們的雙人房行有獨立泳池、獨立管家,比較特別的活動是晚上贈送的晚餐剛好趕上岡薩他們的慶祝活動,會有峇里島傳統舞蹈的表演,剛好昨天hippo看了烏布皇宮的舞蹈後一直念念不忘,我們馬上把私人房間內的燭光晚餐改成飯店的活動晚餐!

飯店裡面用各式傳統樂器作為裝飾,很多還真的可以敲擊咧。

導遊幫我們跟飯店溝通完後我們就衝進自己的villa裡享受啦!一進門就看到藍澄澄的私人泳池,兩層樓建的獨立房型伴隨著大型發呆亭搭建起來的客廳、沙發區,好喜歡岡薩給人的迷你豪宅奢華感,低調卻又顯得質感。二樓的書房更有臥榻,讓人可以躺著好好放空。轉進房間內的浴室,映入眼簾的是有名的肉桂半開放式淋浴間與浴缸,貼心的飯店管家在四處放滿蚊香,讓客人在享有villa的同時可以不被蚊蟲叮咬。(不過奉勸各位旅客,再怎樣多的防蚊設備,其實都還是無法抵抗有一些多的蚊蟲!所以要住villa房型還是要有一些心理準備唷。)

由於到房間裡時光線已經不佳,所以我只有先照照房間裡。打算明天再好好拍拍整個漂亮的房間~

Hippo跟我很開心的在房間跑來跑去!我還衝到二樓去叫Hippo拍我。

享用過飯店準備的餅乾點心,我們開心的在自己的villa房間裡東照西照,中間還有管家來為我們點名天早餐的餐點,會送到房間裡來!(也太貴族了~~*)很快就到了用晚餐時間。晚餐是採半自助式,除了每個人都有的前菜、麵包等等,主菜部分都採用自助式,有烤乳豬、烤牛肉等,另外讓hippo最開心的就是有調酒bar囉~肉桂集團不虧是享譽盛名的飯店主,自助餐一點都不馬虎,每道菜都非常好吃!堪稱是峇里島這幾天吃過最美味的!調酒的部分hippo說有一些不太ok,不過因為是喝到飽,服務人員的態度又好到過分,這天的晚餐可說是完美呀!

已經預備好的晚餐地點,還有每人一份精緻的Menu

服務人員很親切的馬上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每張餐桌都有漂亮的雞蛋花燭檯擺飾! 餐前麵包及五顏六色的調酒~

這都還只是前菜而以呢~左邊的丸子湯讓我想起泰國的好吃路邊攤!

尚未進行到主餐就喝了好幾杯不一樣的調酒了~

烤乳豬BAR與沙嗲BAR~~~吃不完的嫩肉!! 還有喝到爽調酒處!!!!

是非常豐盛的自助餐!而且非常好吃!!!

各式各樣的調酒....我們通通都喝過一輪了!!還把好喝的又喝第二杯XD 這調酒應該是讓我後來敢上台同樂的功臣之一。

中間穿插的傳統舞蹈更是讓人目不轉睛,由於我們沒有花錢去看一般遊客會去的大型舞蹈表演,岡薩這個小小的濃縮舞蹈更顯得珍貴!回來做了一下功課我才知道傳統峇里島舞有五種比較有名的,分別是雷貢舞、巴龍舞、凱洽舞、峇里戰士舞以及托賓舞。五種舞有它們各自的表演核心跟不同的表演方式。

雷貢舞傳說是來自於仙女的舞蹈,主要由三名年輕女孩演出,一人分飾多角,主要腳色有王子、王妃和僕人。主要是敘述王子為了爭奪王妃發動戰爭,但現在的表演重點是女舞者的舞姿及隨著配樂忽左忽右、靈活轉動的眼神及手指。這晚的表演雖然簡單,但該有的精隨可是處處細心。巴龍舞是由兩名主角Barong及Rangda,分別代表善與惡,主要情節描寫兩方鬥爭,這天的舞蹈比較沒有演出這個部分!凱洽舞表演的時候沒有伴奏及音樂,是數十位男舞者一起唱歌,搭配火柱主要敘述瑪雅娜王子帶著妻子希達與弟弟拉克莎瑪娜在深山行走時,被拉瓦那變成的動物擄走,又如何利用猴子兵團贏得最後勝利。可能因為場地及演出人員的限制,今晚的表演沒有這個部分!戰士舞主要是由峇里島知名的舞蹈家馬利歐所創作,算是比較新的舞蹈表演,獨舞的男舞者頭上戴著以貝殼和花朵裝飾的金色帽盔,以瞪眼、震驚、凶狠、自信的臉部表情來表現戰士在戰場上的各種心境!托賓舞比較像是面具舞,完全要靠舞者的肢體而非面部表情,是種難上加難的舞劇。

小巧的舞團及樂團! 這是雷貢舞!

戰士舞。

老人面具舞!最難表現的一支舞!但這個舞者非常厲害!

被拉上去跟舞者一起跳XDD 我到底在幹嘛哈哈哈哈哈

岡薩請來的小舞團及樂團非常專業,雖然小巧,但動作到位、絲絲入扣,現場還有小孩被舞者的眼神嚇哭! 中間有一段雷貢舞它們邀請現場賓客去跟著跳,本來我是打死不去的,但當時喝了幾杯調酒,有點微醺,居然就大膽地上前去跳了哈哈哈哈。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

表演結束後舞者都很親切的跟我們照相! 哈哈

跳老人舞的其實是個年輕人!而且超搞笑的!! 我跟Hippo都愛他!!

真是一個很棒的表演團隊呀!!!!

Hippo整個人開心的呢!!!!!

酒足飯飽之後回到房間,我們還游夜泳、泡了玫瑰花瓣浴才沉沉睡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