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SD夭鬼愛吃作祟系列(1)- 布朗尼蛋糕食譜

IMG_0144

這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點心,我兩年前也做過,不過後來把做蛋糕的鋼盆、烤盤、打蛋器送給火車妹了,前陣子才拿回來,於是又開始手作人森~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份食譜,也發現布朗尼蛋糕有分很多種,有些是偏像磅蛋糕那種厚實的口感,有些則是偏像鬆軟的蛋糕口感,其中又有比較潮溼和比較乾鬆的不同。我後來做的食譜是混合了不同食譜自己亂配出來的XD



材料:(長形烤模一個)
苦甜巧克力 120g
奶油 65g
雞蛋 2顆
糖 70g
低筋麵粉 80g
可可粉 適量
鹽 一小撮
壓碎的開心果 適量

IMG_0425
意外買到很好吃很好用的烘焙用巧克力,因為是一小顆一小顆,很好融化。

IMG_0427
Shana之前送的高級巧克力粉。

步驟:
Step1.先燒一盆熱水,快要開的時候熄火。然後把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
(不建議讓水一直滾,因為巧克力的融點其實不超過70度,過度的加熱會讓巧克力和奶油乳化不均。以前我不知道,覺得一直加熱比較快,後來發現利用熱水花長一點時間融化的巧克力會發亮唷。)

Step2.拌入可可粉、鹽、糖。
(其實可可粉並不一定要加,但因為我手邊有高級可可粉,就硬是想加,好像蛋糕會比較香濃?!)

Step3.雞蛋打入、麵粉過篩拌入,攪拌均勻。
(用橡皮刀適度的攪拌均勻就好,不要用打蛋器過度打發唷,那樣組織會太蓬鬆。)

Step4.倒入烤模後灑上開心果。
(其實大部分的食譜都是加核桃啦,但因為家裡只有開心果,我就剝來應用了,後來發現他鹹鹹的口感可以綜合布朗尼的甜 味,讓整個蛋糕更耐吃耶。)

Step5.放入預熱160度C/320度F的烤箱烤15~20分鐘。
(烤超過15分鐘以後蛋糕應該就是熟的狀態,之後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烤久一點蛋糕會比較鬆且乾,我家烤箱18分鐘以後拿出來中間切開還是濕潤的。)

Step6.拿出來放涼就可以吃囉:D


成品照:
IMG_0142
烤出來的樣子。

IMG_0147
中間是濕潤的,Hippo很愛!所以第二次烤的時候我有把時間再縮短,讓濕軟的中心更多。
很好笑的是Shana喜歡乾乾的地方,所以他們兩個就一人把左右都切來吃,一人把中心吃掉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