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4 day2@Seattle(下)

在胖p裡躲過雨最大的時候,我們慢慢開往晚餐預定地:超級有名的crab pot。就位在碼頭邊,忘了是pier27還37了。那邊的停車場設置在一個高架橋下,而且是個『單向』停車場||||,所以我們繞了n次才lucky等到離開人的車位。停好車我們迫不及待的跳下車往餐廳走去,招牌極可愛,是穿著雨衣的老船長與水手們,seattle的人們像是習慣這樣半大不小的雨,撐傘的人不算多。

超有名的pier (忘了幾號XD)
可愛的招牌,讓人看了就想走進去大快朵頤。





就在碼頭邊


就在碼頭上的餐廳,地基還是插在水裡哩:D


早已經餓到發昏的我一馬當先衝進餐廳,即便還不到美國人的晚餐時間,這家餐廳仍是生意好到讓人眼紅。服務生親切的迎上前來,問我們想坐室內或室外,雖然我已經冷到牙齒喀喀響,卻為了等一下可以幫食物拍美美的照片而選擇可能有寒風但有充足光線的室外(真是偏執狂orz)。落坐沒有多久,服務生就送來冰水與menu,早就看好的我們點了綜合海鮮兩人份。等待的期間服務生端上麵包與奶油,本來一心一意覺得這麵包應該跟outback的餐前麵包一樣好吃的我很快的用力咬下去,結果眼淚差點沒掉下來.....好....硬.....啊......T____T,所以我這個餐前麵包怪竟然意外的沒把麵包吃完。繼續飢腸轆轆的觀察附近的人。隔壁桌坐了一家人,包括一個極可愛的外國小弟XD於是我就開始偷拍,這小弟見人就笑,惹得附近的人都想跟他玩,服務生也頻頻來這兒觀照。

麵包很硬

麵包真的硬到讓我很不開心T______T。


鎚子搥麵包XD
太硬了想用敲的||||||||||



很可愛的小弟,不知道弄掉了多少個鎚子,服務生都會很貼心的一直補上給他咬XD


隔壁桌可愛小弟
很上相、很愛笑,不過爸爸媽媽很大隻XDD


主食還沒送上,先擺上了『家私』們,一個木砧板、一個木槌、還有一個圍兜兜。這是crab pot的標準配備,因為等會兒會有小山一般高的海鮮『倒』在我們的桌上,所以需要木槌+木砧板來擊碎海鮮外殼,圍兜兜是讓吃相已經無法顧及的客人們可以保住自己的衣服。盼了好久,笑咪咪的服務生捧著一盆海鮮過來了,還來不及驚訝,小山海鮮就刷地出現在眼前,就這樣大剌剌的倒在桌上(上面有鋪乾淨的白紙啦),裡面有巨大的帝王蟹腳、玉米山、貝殼堆、蛤蜊群、鮮蝦海,我跟火車就開始努力的吃,一開始我超遜的,把螃蟹殼都弄的爛爛的還吃不到裡面的肉orz,還是火車厲害,敲個幾下就有完整的一條蟹肉,所以我就開始偷懶用偷吃的XD火車每次弄完我就可憐兮兮的看著他,然後就會獲得完整蟹肉大餐,哇哈哈哈XD不過我有進步喔(而且我有剝蝦殼報答他),後來也慢慢可以做到這樣的境界。小山海鮮雖然感覺並不精緻,但真的很好吃,又新鮮、又很夠份量,加上他有融化的奶油讓你沾著吃,整個就是吃得很開心(感覺侯機玫會覺得很噁心XD)。


好可愛好像幼稚園小盆友XD
火車與它的家私們。


熱心服務生自動說要幫我們拍
小山海鮮與我們,服務生主動說要幫我們照,可是他手震了囧。


超大超鮮帝王蟹
超大一隻腳,啃得好開心,哈哈哈。


滿『桌』海鮮
滿桌的海鮮,一點都不誇張。


小山海鮮吃完真的很滿足、很飽。(尤其是吃到一半還來倒了第二盆,桌下的垃圾桶都被丟滿了)帶著圓滾滾的肚皮晃出店門,這時候雨已經停了,便順勢晃倒旁邊的碼頭看看海景,還看到了要出海的渡輪(沒錯!就是grey's裡面Allison最喜歡坐的那個渡輪)。不過因為有點兒冷,沒多久就回胖p上取暖,結果兩隻睡豬居然在車裡睡著了,哈哈哈哈。人在國外總是會沾染那種慵懶的氣氛(真是藉口),所以眼皮就不知不覺闔上了快一個小時。

休息了一會兒,一整天的疲勞都一掃而空,我們兩個精神奕奕的往space needle前進,準備登上來seattle必去的景點。天色漸漸的要暗了下來,襯著發光的塔,散發著夢幻而迷人的氣息。我跟火車很興奮的買票搭電梯,電梯裡不是正妹電梯小姐,而是帥氣活潑的電梯先生,操著一口流利的美式英文,跟電梯裡唯二的乘客(就是我們)講解塔的歷史,後來還問了我們從哪兒來、來做啥,整個非常有親和力。電梯很快的到達頂端,hmmm,跟以前的星光三越觀景台很像耶,暗暗的氣氛、紀念品、咖啡店、環繞的玻璃窗、各式介紹地理位置的牌子。然後就是一覽無遺的夜景,不過當天晚上真的很冷,後來又飄了一點雨,所以雖然有室外的觀景台可以走,我們也只有小繞一圈就趕忙進到室內。買了一杯熱茶坐在高腳椅上享瘦異國的悠閒自在,順便拍起了夜景,不過沒有腳架的我只能把相機傾斜固定在桌緣上,十分好笑。最後我們決定了一面最漂亮的夜景長坐,是一個面對大湖的落地窗,除了可以觀察別人、聊天外,還可以看到遠遠的湖上有船隻乎近乎遠的亮光,十分peaceful:D


向晚的space needle
好美麗的塔兒呀。




塔上迷人的湖邊夜景。


來張沒對焦的美XD

沒對焦有另一種說不出的美。


感受夠了seattle華美的夜景,我們才準備回家,這時候氣溫又更低了,我們小跑步的跑回胖p上,早已經手腳冰冷,開了暖氣暖暖身子,我們往在seattle的家開去。




3 comments:

  1. Seattle的雨,是這次旅行開始最大的意外,冷颼颼的氣溫更讓人容易疲憊,當地人告訴我們,其實在這個季節的Seattle是不下雨的,偏偏就讓我們趕上了,是該覺得阨腕還是榮幸呢?

    crabpot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喔,滿滿一桌的海鮮搭配豪邁的吃法,相對不貴的價錢,除了觀光客外本地人也常來光顧,不過麵包倒真的是硬的可以,看我家寶寶都嘟起嘴來~

    space needle又是舊地重遊,上次和妹妹夫婦來的時候,也大概是這個時間了,Seattle的夜景,依然向上次一樣朦朧,大部分的人都集中在面向高樓和湖邊的那一面,老實說,Seattle的夜景並沒有什麼特別,不過上次靜下來看夜景的日子是什麼時候呢?

    在冷風細雨中,度過了身體和心靈都得到滿足的一天。

    ReplyDelete
  2. ps:
    看著麵包皺眉頭和敲麵包那兩張照片很可愛耶..

    誰照的啊XD

    ReplyDelete
  3. 火車圍圍兜兜好Q 是幼稚園小盆有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