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3 day1@Seattle

這一天我們六點多就起床了,因為我們是搭Alaska airline八點半的班機去seattle。說到定班機就一肚子火,本來我們早早就看好也定了8/30的便宜機票,但突然冒出個學生會議相衝,只好把旅行提早一個禮拜。沒想到,改班機的錢超貴orz,搞到後來根本沒有便宜到,真的是要氣死人。兩個人頂著熊貓眼坐上特約計程車往San Diego機場前進,這熊貓眼是因為前一天是火車Qualify的日子,我除了當個盡職的小書僮外還兼職做了ppt美工設計,火車五點才睡,我則整夜沒睡。(也就是那天發瘋做了起司蛋糕XD)雖然下午有補了一陣子眠,還是不太足夠。

七點多到機場,本來以為手續會弄一陣子,沒想到快得很。七點半我們就完全沒事的在亂晃,逛了一下hallmark火車就說要找位置休息,於是我們就咚咚咚的經過檢查哨到候機室等待。玩了一會兒應援團就要上飛機啦,一上飛機我跟火車兩個人就開始狂睡,睡到空姐發了飲料跟餅乾後繼續狂睡XD,到seattle時大概十一點半,天亮到我幾乎睜不開眼睛。

踏上seattle機場第一個感覺是好繁忙、卻好有秩序的一個機場。他跟一般機場不太一樣,出境跟入境並沒有分開,所以走在大廳間的長廊上,可以看到迎面而來要出境的人,很有趣。我們拿了行李後就直接到大廳的Herz準備租車。租車也是一門大學問,在家裏的時後我們本來看好一家無敵便宜的公司,沒想到一加上異地還車,根本就是天價,最後左比右比才決定是Herz這家大廠,因為公司大,異地還車的費用相對也比較低。但要租的時候又遇到了麻煩,從seattle租十天車,開到san diego還車要大概一千元美金上下(視車子好壞),但Herz公司很怪,他只收信用卡,而且會預刷多幾百的保證金。很可惜火車只是窮學生,上限只有1000元,所以不管怎麼選,都沒辦法一次完成租車手續。幸好櫃台人員人很好,幫我們組合了很多種方案,最後決定先在seattle這裡租兩天,要開去oregon前再來借一次。


光是租車這件事就弄了好久,弄的我們兩個頭昏眼花,最後租了TOYOTA的prius。一坐進去我就融化啦,這台車外表胖胖的很可愛,但並沒有比一般轎車大多少,但因為內部空間格局運用得當,讓人坐起來十分舒適,n個置物槽、置物箱也很吸引人,要是我要買車,這台車一定是目前的首選。

一拿到車我們就直直的開往seattle市區,越接近我就越興奮,因為看到很多熟悉的建築物XD。沒辦法,因為愛看grey's anatomy,所以對seattle相當嚮往。seattle這城是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滿濃濃的咖非味,隨處可見的咖啡店有各式各樣的招牌,除此之外,seattle的高樓大廈不知為何並不給人冰冷的感覺,相反的讓人覺得身處於文化都市。開開開,我突然大叫了起來!因為我看到了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標:space needle,襯著藍藍白白的天空,我覺得這個城市真迷人。


就是這個美麗的塔,讓我看了心情好好唷。




就是這台!是我們兩天的愛車,我們都叫他胖p。(有人一開始一直叫成關鍵字很欠揍)



我親愛的駕駛與胖p。cccc



他們的高樓我都覺得好漂亮耶噗噗。

下車來照了幾張相後我們就朝pike market去,這個市集也算是seattle數一數二有名的地標,除了最出名的魚販外,還聚集了各式各樣的小販,從新鮮蔬果、五穀雜糧,到首是小物、蛋糕甜點、飲料咖啡,應有盡有,吸引了相當多的遊客在此流連忘返。


市場外的金豬雕像與小妹妹。



pike mrket的招牌。


這邊的魚販最著名的不是肥大鮮美,也不是新鮮健康,而是他們的秤重包裝手法。最裡一圈是賣些加工食品,魚醬、蝦醬、還有一些軟體動物,外面一圈的台子上放滿了一條條肥吱吱的鮭魚、一隻隻嚇死人大的螃蟹、還有成山的巨型牡蠣。只要有客人要買外圈的產品,在外面的接待人員便會高喊產品跟重量,然後拿起產品向櫃台丟過去,全攤的店員便會同聲複束一次產品+重量,同時尖櫃台人員會精準的接下飛過來待包裝的產品。對!你沒有看錯,他們用丟的,相距少說也有七八公尺遠的他們就是這麼隨性的傳遞產品。不過你不要以為這很簡單喔,他們可是丟的又快又準,櫃台的人接產品也不是用手,他們很衛生的是用專門用紙來接下拋來的物品。生意好的時候說是壯觀的飛魚市場一點都不為過。要是客人買的大型產品不多,店員們還有帶動氣氛的小撇步。他們會假意高喊產品名稱好吸引遊客注意,然後拿起櫃上的魚拋進櫃台,櫃台再把魚拋回來,就這麼來個兩三回,最後一回櫃台那邊會拋回一隻海綿做的假魚,外圈的店員便假意失手,假魚就這麼硬生生的掉在遊客的頭上、身上。XD通常遊客都有很多不一樣的好笑反應,我跟火車在那兒觀看了好一陣子才漸漸明白,然後看著被嚇到的人放聲大笑。



魚販有自己的商標唷,還有出書勒。



肥美新鮮的螃蟹,用碎冰穩穩當當的保冰著。



魚在飛了!!!!


攤位旁還吊著一隻被剖開的大魚,長得並不討喜,反而有些可怕,我看店員一直鼓勵旁邊的小孩去摸摸碰碰那隻魚,也跟著湊過去看,沒想到還沒碰到那隻魚,那魚突然動了起來,嚇得所有小朋友尖叫不已。我也默默倒抽了一口氣,結果被下了幾次想說也太怪,怎麼魚被掛那麼久還沒死,才發現他的尾巴被綁了一條棉線通往櫃台,上面用魚貨、冰塊遮掩,魚會動就是這條線跟裡面店員的傑作orz。


嚇人的醜魚。看他的尾巴!看到機關了嗎?XD


光是魚販就讓我駐足了好一陣子,火車等我看夠了才帶我繼續往裡面逛去,有特色的小店極多,處處都塞滿了人,但並未帶給人不耐,因為陣陣舒爽的海風就沿著港灣一波一波的吹上來。我們這邊看看、那邊逛逛,我看到什麼都想吃、都想買XD最後被一陣歌聲給吸引,有四個黑人就在街邊唱起人聲和聲,讓我想到紐約地下鐵的街頭藝人。不矯揉造作、不多加什麼裝飾,他們四個人很有默契的唱了一首接一首,旁邊圍觀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後來我還買了他們的CD,哈哈。回過神發現我正站在咖啡客必來朝聖的starbucks創始店,店外大大的1912彷彿要昭告大家他的特別,全球最暴露的美人魚就在這裡。不顧人潮眾多,我說什麼也要在這裡喝上一杯飲料,沒想到這邊的人彷彿是丟東西丟上癮,這兒的咖啡杯也是在空中飛來飛去,真的很有趣XD


魚貨肥美,新鮮蔬果也不落人後哩。而且價錢都比超級市場便宜唷。



靠嗓子和雙手就能賺錢的黑人們。



星八客咖啡年代的開始。1912。



在這裡,不暴露的美人魚才是異類!!!!


接著我們逛到海灣旁,享受了一下海灣風光,買了一隻烤玉米(本來我說不吃,結果偷吃火車的覺得好好吃唷,就一直偷吃XDD),再沿著market的另一邊慢慢逛回去。最後決定先回旅館稍做休息。


在港邊看到的市容。



眺望的鳥兒。



連住宅都很有特色哩。


說到旅館,也有一番心酸的故事,本來火車妹有朋友說可以幫我們拿到holiday inn的折扣價,所以我們開開心心的找好各地的holiday inn,沒想到要出發前兩天才說沒辦法orz害我們匆匆忙忙的上網定房,比價後決定是extended stay,也是美國的大型連鎖旅店。但我們很敢的只先定了seattle的那家,想說走一步算一步XD幸好extended stay雖然價錢便宜,卻十分舒適。還備有完整的鍋碗瓢盆、盥洗用具,甚至還有熨斗勒。也算是因禍得福的知道一家便宜又大碗的好旅館。

回到旅館沒多久我就累到在床上睡著了,火車又很勞碌命的在旁邊幫我看景點,我有時翻個身會咕噥個一兩句又沉沉睡去,最後是被飢餓給弄醒,天色已暗,我們決定去popeye買簡單的晚餐,明天再好好的玩他一天。

後記:後來出去買些必需品的時候,火車以為自己刮花了車子心情不好,加上我找到了放在前座旁的賠償收費表而胡亂緊張了一下,在荒郊野外亂按喇叭出氣差點沒笑死我,後來證明是前面借用者刮傷的,虛驚一場。

更多第一天的相片在這兒。

2 comments:

  1. 又一次,跟我們家寶寶踏上了在美國的年度大旅行!

    這次旅行來的匆促,就在我博士班資格考的後一天,在出發前一個晚上才真正的搞定了大部分的旅行住宿和租車的行程,沒辦法..資格考實在是太緊迫的事件。

    其實剛到Seattle就有一些不高興的事情發生,租車時就知道窮人的心酸...信用卡額度不足,連要租個車都沒辦法,打電話到銀行去要求暫時提高,也吃了閉門羹,不過窮學生總是有窮學生的玩法,想通這一層也就不再埋怨,總還是順利的解決。

    Prius真的是省油又大辦的的好車,兩天來在Seattle開了一百多mile,才加了7塊錢的油,真的是個省油的好幫手,光是不用常常找加油站,就是個擁有他的好理由。

    到Seattle算是舊地重遊了吧,上個X'mas才跟妹妹、妹夫來過,但是跟我們家寶寶出來總是有不同的驚喜,pike market裡丟來丟去的魚販和美國第一家的starbucks是我上次就造訪過的地點,但是和寶寶一起旅遊冒險,才又感受到那種年輕的心情。

    才..剛開始呢~

    ReplyDelete
  2. wow 王西西很幸福齁 *^^*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