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20080123-環半島之黃慶果園(下)雲媽媽擺夷料理

從畜牧步道出來以後,我整個人有點快餓瘋了。時間已經不太早,但我們還去看了一下夕陽。之後馬上直奔當地人的聚集處。那邊充滿了很多鐵皮屋,簡陋的平房。原先我們要吃的並不是魯媽媽,而是黃慶果園推薦的另一家(我忘了名字,好像是美斯樂?)。但後來到的時候那家沒有人出來接待,好像也還沒開始營業的感覺,我們就又跑回最有名的魯媽媽。走去魯媽媽的路上,我觀察了一下當地人的部落,很純樸,小朋友在街上跑來跑去,拿著電動車互相比賽。



這張是出來才照的,進去的時候餓個半死,根本就忘了照。



一整排的平房,黑白照片讓這裡古色古香了起來。


小孩的玩具車車可是大夥兒童年不可或缺的記憶。(好啦!現代小孩。)


魯媽媽擺夷料理,魯媽媽好像是位雲南人,到台灣以後做起來家鄉菜,意外贏得台灣人的喜愛。在門外時有點訝異於他的簡陋,因為魯媽媽可是有名到許多旅遊書都強力推薦的名店,卻還是保持著最圓使的鐵皮屋模樣。不過裡面沒有外表看起來簡單,裡面可是兩層樓,我們到了沒多久,人潮絡繹不絕了起來。我們拿起掛在牆上的菜單開心的點起菜來,滿心盼望他會很快的送上來,但也許是因為人一下子湧進太多,我等菜等的好辛苦呀。不過第一道菜上了以後,後面的菜就很快很快的跟著上桌,目不暇給啊XDDD哈哈哈。


認真點菜的我baby,哇哈,變得很果決喔,決定得很神速,我們的晚餐菜單一下就確定了。


餓到吊豬肉的我,真的很餓。


第一道菜來馬上眉開眼笑耶我。這一道是錦灑。是用里肌肉+香料去炒的,很辣。但加上又脆又甜的高麗菜真是絕配啊。雖然辣到我噴眼淚,但非常的夠味。炒肉裡有些較有嚼勁,是豬頭皮,QQ的但一點也不油膩。


這一道我忘記是什麼了,不過有點像魚酥。那天我們沒吃完,火車還帶回黃慶說要當下酒菜。


大家都推的高山高麗菜,真的很好吃。一點點辣辣的,但是菜超脆超甜。一下子就被兩隻豬吃完。


很特別的一道菜:包料魚。是將吳郭魚(尼羅河紅魚)對切去除內臟,包裹香料後用棉線綁好丟到油鍋裡炸到酥脆。裡面的魚肉依然鮮嫩,但我不是很喜歡他的香料= =。所以最後吃得有點痛苦XD


我們還有點米干,有一點像不Q的河粉,所以我也沒有很喜歡XD我還是愛我的河粉跟板條。而且因為點太多,到最後吃太撐XD,果真是眼睛大肚皮小。總而言之,擺夷餐沒有讓我很驚喜,雖然還不錯,但並不會很有讓人很想回去吃。(真難伺候XD)



魯媽媽外種的石蓮花,很可愛。


7 comments:

  1. 是不是有在賣石蓮花的茶呀?
    總覺得這名字很熟悉~

    ReplyDelete
  2. 有這種東西嗎?= =
    我不知道耶

    我只知道有靈芝茶
    沒聽過石蓮花茶耶

    不過國中生物組織培養有講到石蓮花XD
    和落地生根一起!!

    ReplyDelete
  3. 不過落地生根倒是個很酷的東西!

    ReplyDelete
  4. 怎麼還是雲媽媽??是"魯"媽媽啦~為什麼清淨那邊會有很多擺夷料理呢?其實是有小故事的喔~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一部電影:孤軍,國共內戰的時候雲南當地的游擊隊,沒有辦法從海路撤退到台灣來,只能越過山往緬甸去,可是又被緬甸政府看成是一種威脅,就讓他們在中緬邊境受到兩面的夾攻,後來有一部份的人有幸回到台灣,政府又不知道要把他們安置在什麼地方,就把他們往高山上擺,於是就形成了現在清淨上面的擺夷聚落。

    Anyway, 擺夷料理喔..我的看法跟寶寶差不多,不難吃..可是沒有特別喜歡,下次如果不小心又去了清淨,搞不好就在黃慶果園裡面烤肉了~

    晚上回去先在日式的浴室裡面舒服的泡個熱水澡,不管到什麼地方,唯一不能缺少的就是那個放鬆一天疲憊的大浴缸,晚上還看了death note的電影版,本來我對這部虛幻小說(漫畫)不是太感興趣,在我們寶寶的推薦下一看,真的是有他獨到的一面,至少整個筆記本使用方法的邏輯,很難找出破綻來~


    忘了那一天是怎麼睡著了..只覺得整個環半島之旅已經接近尾聲,開始有些徬徨..如果時間真能凍結,那就在這不捨的一刻吧!

    ReplyDelete
  5. 剛剛又看了一下照片..吊豬肉和吃東西的那一張,真的表情有天壤之別,拍寶寶的表情真有趣XD

    ReplyDelete
  6. 我記得!我們很開心的開了電毯在試溫度XDDD
    不過好像默默得很溫暖 但是摸不出來

    看電影前還跑去來爾富大採購
    發現有賣我最愛的餅乾 因為高山壓力澎成一大包
    還有買飲料....你被我禁食豆子XDDD

    不過還是沒看完死亡筆記本二

    ReplyDelete
  7.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Transplante de Cabelo,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ransplante-de-cabelo.blogspot.com. A hug.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