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H&S Wedding]Wedding Band War Part One


從決定婚期到延後一次婚期,我實際上婚禮周邊的事情都還沒動起來,哈哈,常常被人家問準備到哪裡了都很心虛,其實我真的是啥都沒準備呀。雖然平時很愛看一些有的沒的,也有關注的新秘、婚攝、婚紗工作室等等,但真正該下訂的東西我可是一樣都還沒搞定!!(有啦!我最想要的新秘已經約不到了QQ,所以約了我第二喜歡的...新秘實在太重要!禮服再好,妝化得太可怕我想我一定會崩潰!尤其我平常又沒有習慣化妝,以往正式化妝的經驗我自己都不是很喜歡化妝後的自己,所以我真的覺得新秘很重要哇!)

最近趁著周年慶,我跟Hippo總算有動起來的在選擇婚戒,由於我思考了自己平時的打扮風格,以及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還想買車買房,決定我不要鑽戒!只要彼此有對戒就好,不過我對於適合自己的戒指沒有太多概念及想法,所以決定選定信義區,把想進去的珠寶店都走一回!!!

第一次去詢問了新光三越的服務台,小姐推薦我們看林曉同、Hearts on fireGeorge Jenson

不過我們最先去的是Cartier,之前就有聽過他們Trinity的大名,實際去看也覺得好神奇唷,三個獨立的環居然可以這麼順的下手指,但這有名的Trinity戴在我跟Hippo的手上卻說不出來的怪! 加上當天櫃姐並沒有很盡心地介紹他們家對戒?!不知道在跩甚麼?!我們沒多留在走了。

很多人很喜歡的三環戒,也很有意義,可惜不太適合我們!


林曉同-當時沒甚麼人在櫃上,所以櫃姐很親切地過來幫我們一一做解釋。第一次認真看戒指,覺得他們家戒指真的是很用心,每個對戒都有名字有故事,基本的設計概念上,都可以再依照客人想要的鑽石大小去做更動,還可以任意配對戒指!當時一路試戴了很多對戒,覺得雙色的戒指很年輕、很有趣。像是繾綣、共舞、愛的印記都很不錯看,線條很流線,兩人佩戴在手上也很有成雙成對的感覺。所以第一次對林曉同的戒指感覺很不錯,不過看過的戒指還太少,所以沒有衝動的當場下訂。


繾綣。我們特別喜歡的一款,戴在手上很不錯唷。

Iprimo-本來沒有打算看,只是櫃剛好就在林曉同旁邊就走進去了!對他們家的對戒非常無感@@而且戒寬都很細,雖然我撐不起太粗的戒指,但太細的也很怪,更不適合Hippo,因為他手指比我還少女>”””<非常纖細非常修長,戒指太細整個就很娘!不過這家櫃姐給我們高級礦泉水與stella手工餅乾,所以我們耐著性子聽了解說、試了許多款式。但踏出專櫃的那一剎那,就決定Iprimo out!!!!!

Hearts on fire-以前就聽聞它們的鑽石切工很厲害,但不知道對戒的表現怎麼樣!走進櫃裡就被它們鑽石的光芒閃的亂七八糟。表明要看對戒以後,就到比較後面的玻璃櫃。櫃姐拿了幾款給我們看,其實我還蠻驚喜的耶!因為Hearts家的對戒都還蠻特別的,雖然很多款都沒有鑽,但是設計跟鑄工上都非常之特別,是在其他普通鑽戒店裡沒有的,幾乎可以用完整的一篇文章來好好敘述他們的對戒。(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我們都還沒有看過真正昂貴的品牌)。它們的對戒系列:Only you, Eternity, Only love, Witness, Hand in hand, Vow, Remember, Encounter, Lingering, Caring都各有特色,若是想找有一點個性的對戒,強烈推薦可以買他們家的!我印象很深刻的是Witness,遠遠看起來似乎是個毫不特別的銀戒,但仔細一看,他是用捶打面創造出戒指的設計感,世界上沒有兩只戒指會是一樣的!可惜在我手上有些違和感,如果是再有個性一點的couple來戴一定很棒!這家對戒的設計我覺得都很落落大方,但就是不適合我Q_Q唯一我戴起來比較好看的是Eternity細版,也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只!他有九顆小鑽,有了Hearts on fire的車工加持,整只戒指非常的耀眼吶!


槌打面的戒指:witness 很特別,很適合有再有個性一點的couple。
戴在我手上很不錯看的一只戒指:eternity細版!但最後輸在鑄工!!


第一天的戒指之旅只看這幾家就有點疲累了! 帶了好幾本型錄回家,決定下回進攻101,看看更厲害的品牌們!

第二次的戒指之旅我們鎖定101的幾家大牌: CartierVan Cleef & ArpelsPiagetBolgari

Cartier這次多試了Love系列,比Trinity好,但卻還沒有the one的感覺,所以應該不考慮了!

Piaget在一般人心目中應該是鐘錶大牌,我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有看到一些人推薦他們的經典戒指,所以我們還是踏進了伯爵,進去以後櫃姐介紹了它們的Procession給我們戴,是很有趣的戒指唷,裡面那圈可以不停地轉動,戴在手上的視覺感也很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整個戒指的質感不是非常好,很像外面賣的一百元便宜玩具戒指,所以雖然戴起來蠻好看,但也很快被我們踢出名單!

最後就是VCA與寶格麗了,其實這兩家並不是真的最後才看,但卻是最後讓我跟Hippo(好啦我比較掙扎)最掙扎的兩家。VCA是一個法國牌,是由兩個法國鑄工匠的Last name因為相愛聯姻組合而成,號稱所有的戒指都是手工打造出來,每只戒指都QC一個禮拜,由黃金之手”(有十年以上工作經驗的才能進VCA做工匠師傅,所以都被稱為黃金之手,更多是父傳子、子傳孫的世代傳承)戴上絲質手套後佩戴戒指一星期,完全不勾紗的才能通過。聽完櫃姐講完VCA的故事,心就對這個牌子默默靠攏了好多!!(品牌故事真的很重要吶!!!) VCA的戒指以樣式來說絕對不是最吸引人的,簡單、經典、配戴感及手感極佳才是我對他們家戒指的評語,平平都是白金戒,VCA家的戒指就是特別紮實,溫潤的線條在手指上完全不造成任何壓迫! Hippo一戴上Toujours Etoile就好喜歡!!!尤其他又一直吵說為什麼只有我的戒指有鑽,他也要有! VCA的經典單鑽款完全就擊中他的心! 但是對我而言,他們的戒指很好、真的很好,但卻沒有擊中我的那個moment,我試過了Infini三顆小鑽版、Estelle是他們經典表現鑄工的戒指,就連沒有鑲鑽的版本都閃亮到不行!但我卻沒有那種!就是你了!”的篤定感,卻又深深地為它們家的品牌、故事、細緻的工法、甚至是服務態度所吸引!


我試戴的infini,非常圓潤溫和的女戒!配戴感超級無敵好!!!但就是缺了一點什麼!

擊中Hippo的Toujours Etoile,很好看!!!質感極佳。


寶格麗,本來我對這個牌子非常無感,親愛的秘書賽琳娜推薦我多次我都聽聽就算了(做人怎麼這麼不誠懇XD),那天試完VCA決定踏進寶格麗給他一次機會!!結果!!!!!!!!燈燈~~我跟Hippo先試了它們新的品牌Logo戒,本來甚是排斥logo的我們居然一口同聲的覺得寶格麗家的鉑金戒+玫瑰金戒好一對、好好看!!雖然因為戒圍較寬而失去了一點點配戴的舒適感,但戴起來讓我真的很驚喜! 接著我又看上櫥窗裡的corona,請櫃姐拿給我試戴!!這一戴不得了~~corona是有五顆小鑽戒的,流線的戒圍在我手指上非常契合!不過配戴敢跟精緻度還是小輸vca一些!!!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掙扎之路。


最上面有七顆小鑽的corona戴在我手上好契合!!!

我戴玫瑰金,hippo帶鉑金的!一對感好棒!!!


之後陸陸續續我又去試了三四回,vca也特別幫我調了我戒圍的infini來,但。我。還。是。無。法。下。決。定!!!!!!!! (搖頭吶喊~~)中間找了胡恰恰去陪我試,胡恰恰不喜歡logo戒又偏愛華麗風,所以極力鼓吹我買vca或是corona,我也不知道我掙扎甚麼,為什麼有一好沒兩好~~誰來告訴我應該選哪個!!??

第一大回合,我特別請求這些店家讓我照相好回家大決選!!!這可是特別優待唷!!!
超級掙扎!!!!!!!

結果這個週末又多去看了兩家法國牌!整個排名又打亂啦~~~~~~~~

2 comments:

  1. 恭喜你們耶!!! 之前就嗅到你們是不是有結婚的計畫了...果然 :)
    大大的恭喜你們,婚禮決定在甚麼時候了嗎? 祝福你們婚禮籌備的很順利,婚期決定了要跟我說喔.
    好替你們開心!!!
    Love,
    Shana

    ReplyDelete
  2. Re: Shana Morrison <2426071844420606907>
    親愛的shana~~哈哈,其實之前就有定時間啦!但是因為那時候工作地點都還沒確認,所以時間也一直沒有跟朋友說,後來確定先在台灣一陣子以後就把時間往後延了一下! 這次應該就是真的時間啦哈哈!!
    好希望你可以回來~~(集氣!)我超想你的啦!!!!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