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12

[H&S Wedding]Wedding Band War Part Two


繼上一回合的戒指大戰,最後取捨的就是BvlgariVCA,老實說,完全看戴在手上的契合度,我可能會選寶格麗!!VCA就勝在那無與倫比的質感與配戴舒適感,加上因為我去VCA太多次,跟櫃姐小小的變熟,所以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不死心的我又開始在網路上亂瀏覽,想找找是不是有the one我還沒試到!

另外一提,我有同事年底要結婚,這陣子也在看對戒,他們很快就買了Georg Jensen,他推薦我去看,所以我也有去試,質感相當不錯,但設計感實在太強烈,我跟Hippo最後決定排除! 不過他們的百年紀念戒很厲害喔,是只用戒指兩邊把鑽石固定,側面可以看到整顆鑽石,相當搶眼! 不過因為戒面比較突出,不太適合日常長期配戴,所以也被我們刪除!


Georg Jensen的fusion系列,非常之有個性!而且質感、鑄工都很不錯!!!



很厲害的百年紀念戒!!看看那整個懸空的鑽石~超酷的!!!

接著要講的兩個牌子,上個禮拜六我們才去試戴,這一戴又把排名重新洗牌,到底是哪牌咧?!


第一個是Chaumet,也是法國老牌,以前是拿破崙的御用珠寶鑄工匠,他的第一位客人是約瑟芬皇后,後來一直都是幫貴族設計權杖、皇冠的御用工匠,所以它們家設計飾品很多都是從拿破崙家族的靈感而來,幾個對戒也都有一些法國皇家的影子存在。嘗試的戒款當中,有LenisTorsade和蜂巢戒。Lenis是今年Ella結婚時選擇的對戒,有四種戒寬,可以依照不同的手型跟喜歡的感覺做挑選,Lenis有連結之意,中間的連接不單單只是焊上去,而是用細緻的嵌工牢牢的鑲嵌在兩端的戒面上! 而中央的橋是可以選擇有鑽的!正合Hippo的意。Torsade我戲稱他為麵包戒,上面的刻痕真的很像麵包羅紋,可以選擇無鑽、單鑽與全鑽款,Hippo沒有很喜歡,不過我覺得戴起來還蠻好看的!想試試全鑽款,不過新光這邊的櫃即將要大整修,所以戒款大部分都調去麗晶或微風的分櫃,櫃姐跟我們相約改天去麗晶試試!蜂巢戒則是比較近才上市的款式,是由六角形蜂巢組合而成,細細的環讓你可以自由拼湊想要的樣子,有無鑽、隔鑽與全鑽款,非常有趣!櫃姊說不同的人買起來各有特色,由於蜜蜂是拿破崙的家徽,代表著守護的意思,也因為六角形式建築裡最堅固的結構,綜合起來讓這款戒指格外有價值。

liens系列,有四種戒寬可以選,最細的銀戒是鉑金款,其他銀戒都是白k金,還可選玫瑰金或黃k金,可以符合各式手型。


最適合我們的戒寬,我是配戴玫瑰金的有鑽版
他們家也很可愛的一個戒型,沒有對應的男戒,這款是以拿破崙寫給約瑟芬的情書裡最後的xxx密語發想而來:) 很適合纖細女孩的手!


很特別的蜂巢戒,很有配對的趣味,單看不好看!放在手上卻很特別!

第二個是Boucheron,也是法國牌,最早以前是一個家族珠寶商,也常為皇家設計製作Royal Jewelry,傳了四代以後才賣給PPR集團代為經營,也是此集團裡唯一的珠寶品牌(PPR裡面最有名的就是Gucci)。我是因為看到網路上別人的分享文才知道這個牌子,仔細尋找櫃點才發現他就在VCA旁邊,不過因為裝潢紫紫暗暗,所以一直沒有走進去!!這一進去才知道這個品牌很厲害呀,最有名的是動物珠寶,每年都會有不同動物的相關珠寶飾品,我印象最深的是眼鏡蛇系列,指間戒戴上去就像是一條小蛇纏繞在指間,超酷炫的!!!櫃姐說華人對蛇都比較抗拒,但在歐洲蛇其實是有protection的意味,所以老公送老婆蛇的飾品其實是很浪漫的~~(咦,我講偏了!快拉回來對戒)。我們走進去表明來意後,櫃姐優先推薦我們看它們家的四色戒,是由四種不同的材質融合的一只戒指,有寬版及窄版,還有黑色k金、巧克力金與精密陶瓷()不同的組合,巧克力金是他們家特殊有註冊的特別色,遠遠看似乎是黑色,細看卻發現他閃著深濃的咖啡色,像極了一環醇濃的巧克力!Hippo戴了黑色k金與巧克力金,我則是選戴了精密陶瓷的那只!兩個配再一起超搭的呀~~~!!!但後來試了有鑽的整個拿不下來啦!又特別又搶眼,又符合Hippo的有鑽需求,更符合我們尋找的對戒感,幾乎就能說我們找到the one!!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他們家的戒指在聽完報價後根本就是天價呀QQ 即便是可以搭配高雄漢神百貨的折扣,仍是遠遠的超出我們的預算! 我們請櫃姐另外介紹一些它們家的對戒時,櫃姐說他擁有珠寶鑑定師的資格,他會依照客人的氣質跟感覺來選擇優先推薦的戒款,所以才第一個請我們看四色戒,不過他還是拿出其他戒款來,但果然我們都看不上眼QQ 之後我還試了他們家的單鑽款,一向都不太喜歡突起單鑽鑽戒的我,居然連戴兩只都覺得好看斃了!!!而且價錢並沒有很誇張!只能說,BOUCHERON確實有他厲害的地方,要是價錢多可愛幾分,我們一定馬上就掏錢了!!!

四色戒!有兩種戒寬,我們選窄版的戴!


稍微參觀他們家作品中覺得很特別的蛇指間戒!他們家的作品真的是走一個貴氣路線!感覺克群也是金字塔頂端的人們!


哀唉! 左上角真的是放辛酸的!! 決選啦!!!

很明顯這一輪看下來,雖然真的有找到擊中我心的對戒,卻無法在價錢上做出妥協呀>""<如此一來,反而是寶格麗掉出排行榜外,變成Chaumet與vca之爭,boucheron則已不在可以比較的範圍內了!

這兩天已經做了最後決定了!!!就等著去付錢開箱啦哇哈哈哈! 算是小遺憾當中做出最好的選擇了!!!:D

1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