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Hippo@Cincinnati

Cincinnati這個城市算是河馬淺薄的外國地理知識裡,最先知道的幾個美國城市,除了著名的Cincinnati Symphony Orchestra,鍾老師的phD也是在這個城市裡完成的,也不知為什麼,對這個從未造訪的城市有著莫名的憧憬。




這次Families of Spinal Muscular Atrophy(FSMA)邀請我們機構去給talk,由於河馬是實驗室裡負責操作這個project的主要成員,大老闆很阿沙力的答應要幫我負擔旅行費用,我個人覺得,在賺不了錢的學術界裡面,這大概就像是小聯盟的明日之星比賽,讓你嚐嚐甜頭,知道以後成名之後可以享受的待遇。
由於從SD沒有直達班機,轉機時間又過長,我決定從LAX搭直達班機,下午就抵達CVG機場,坐Shuttle到飯店Check in之後,趕緊帶著我的胖O出遊,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是:怎麼沒有亞洲人!!不管是SD, LA, LV or Seattle,這些城市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亞洲人,很多地方根本就像是亞洲人的殖民地,但是在我一個下午的壓馬路行程裡,連我自己在內只有見過五個亞洲人。
首先造訪的景點是Traveltip上最推薦的地標:John A. Roebling Suspension Bridge,這座橫跨Ohio river的吊橋正是Ohio與Kentucky兩州的聯絡道路。

1866年完工,對沒有什麼歷史的美國來講,已經算是歷史悠久的古蹟。
wikipedia的說明
雖然來美國念書已經三年多了,但是生活圈大部分都集中在加州地區,加州以外的世界對我來說仍然是很新鮮的體驗。

Fountain square是另一個遊客不能錯過的地方。


雖然經過了兩次大整修,旁邊的建築從三四層樓的類歐式建築變成商業大樓,唯有這個噴泉仍然屹立不搖。


當然,70年代叱吒風雲的Cincinnati Red也是這次的不可放過的地方,那時候的The Big Red Machine的威名,大概與現在的條紋軍不相上下。
連吉祥物都很具有美國中部的色彩,美國其實是個很重男輕女的國家呢~標準美國男人的形象就是留著兩撇小鬍子的壯漢,女人就是留著俏麗短髮的家庭主婦,很多美國餐廳的costume到現在都還保留這樣的傳統。

今天的客隊是Chicago White Sox,雖然我對這兩隊都沒有什麼研究,不過在美中、美東看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即使Red近來戰績不是太好,這場球仍然吸引了9成以上的觀眾,觀眾看球的熱度也是加州沒有辦法比的,也許是這邊的娛樂太少,大家只能夠支持家鄉的體育活動,跟加州觀眾第三局入場,第七局就準備離開,連波浪舞都玩不起來的冷漠態度有天壤之別。
這次來Cincinnati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聽到CSO的演出,剛好趕上一年一度的special event,便宜票很快就賣光,連VIP席都在我的猶豫下擦身而過。

突然想起在旅館的電梯裡老外看見東方人的疑問 "How did you find your way to Cincinnati?",當下我笑了笑,沒有回答他。

1 comment:

  1. 哇哈。千催萬催總算催出一篇bb的文章:D
    好好看喔(扭扭) 多寫一點咩,你的歐洲遊呢(敲碗)

    你的文筆很好耶我覺得,
    是帶有一點黑色幽默的精鍊筆觸:)
    這是我的小盆有平鋪直述比不上的XD

    還有照片我覺得也很不賴!雖然你總是覺得你的構圖欠缺了一點什麼,但這篇這樣看下來非常的賞心悅目欸。
    (我們兩個總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