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3148美西漫遊 20080831 day9@Napa

在很新的旅館裡醒來,賴床賴了一會兒,我們要準備前往今天的旅程。因為時間不夠,所以SF跟Napa我們只能擇一前往,火車雖然一直詢問我的意見,但我感受的出來他很想去Napa,哈哈,這都是因為我們在旅行前剛迷上了神之水滴這部漫畫,兩個人很瘋狂的幾天之內就看完所有的網路版XD,雖然裡面描寫得很誇張,不過真的激起了部份我的興趣:酒真的這麼好喝?葡萄酒真的可以擁有這麼多不同的味道?喝了真的可以看見一幅畫嗎?總之一切的一切讓我們最後決定往Napa酒莊前進嚕。



葡萄酒之旅。start!!!




一路上火車一邊為我解釋美國的酒莊來源,一邊提到了有另一區也很有名的酒莊因為種族歧視而在亞洲學生世界裡被列為拒絕往來戶,開著開著,先到了visitor center,在一個小mall裡,那邊用餐的人看起來都好悠閒,我在那邊買了幾張明信片,發現Napa在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最漂亮的應該是夏末秋初之際,除了有紫微微的葡萄,還有一棵棵被秋風吹黃的樹,或橙或紅或橘,好美呀。不過我們這次只能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葡萄田啦:D收集了一些酒莊資料我們就動身!


唷齁我們要進Napa囉,其實這是後來快傍晚才照的XDDD。

第一家酒莊特別選網路上BBQ很有名的V. Sattui Winery,因為這時候快中午啦,肚子餓的咕咕叫,中間經過一些看起來很酷的酒莊都沒有進去,像是宮殿式的、日本古城式的,我想這裡應該很適合愛酒人士來泡個好幾天。一到V. Sattuiz發現人多到好可怕,停車場還出動了很多人指揮管理,好不容易停好車已經有點暈頭轉向XD。一進到莊園裡,就發現這是一座比較傳統的酒莊,沒有什麼奢華複雜的建築,就是很傳統的表現出歐洲古老酒莊的樸實,爬滿老藤的木頭房子讓人心曠神怡,花花草草遍佈四周,還有一隻黑色喵慵懶的曬著太陽。我們就在他小巧可愛的中庭裡享用剛烤出來的豬肋排,還有新鮮的水果,附近一堆或站或坐或臥的遊客們,大家都一派悠閒自在,搭配著徐徐而來的涼風,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呢?


被綠藤爬滿的酒莊木屋,超有感覺的吧:)



很用心的營造出樸實的農莊酒莊,那個木車輪真是畫龍點睛。



隨處可見的紫花霍香薊,整個莊園就是洋溢著青春、活潑和歡愉啊!



很便宜但完全不輸高級餐廳的豬肋排,好好吃喔(滾滾滾)。



午餐水果盒,每一種都甜到不像話!!!XD



咦。這是誰,光天化日下把腳伸這麼遠。



喔~原來是隻小黑貓,本來睡的正開心,我們硬是要吵他XD



算是給我們面子的抬起頭來~卻還是不肯張開眼XDDD


用完午餐,我們進到他的酒窖裡參觀,除了葡萄酒為數可觀以外,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種的起司,服務人員切著各式各樣的起司穿梭於人群之間提供試吃,我也吃了幾種,味道都相當重XD不是很能接受哈哈。緊接著的就是品酒重頭戲啦,我們在吧台上研究menu研究了一陣子,沒多久bartender就過來啦,很爽朗的幫我們建議了一些,還要求要看我的ID,外國人看亞洲人都覺得很小....我選了他推薦的甜酒較多的menu,他特別說女生通常喜歡喝比較甜的:D,火車則選了口味比較完整比較多的那份。決定了以後就開始一杯接一杯,哈哈,我第一次一連喝這麼多久,最喜歡的是甜點酒,好甜好好喝喔>\\\\\<。menu上的都喝完以後我有飄飄欲仙的感覺,有點頭重腳輕,還開始傻笑XD,最後火車買了我最喜歡的甜點酒,嘿嘿:)
滿滿都是酒的酒窖,還有很多週邊商品。



我拿的羊乳起司,不過騷味太重>"""< 我吃了一小口就丟給火車了:P
要開始品酒囉。耶嘿~

火車的酒單。 我的酒單。



喝甜酒喝得很開心。



買完一瓶葡萄酒一瓶甜酒準備網下一家前進嚕。


V. Sattui完畢,我們打算前往Clos Pegase飛馬酒莊,莊主收藏了很多藝術品,從酒莊的外觀就看得出來,不僅莊園內散佈著各式各樣巨型的藝術品,走到參觀用釀酒室時發現堆滿了好多畫,雖然我不知道畫家是誰,不過風格很像康丁斯基,我跟火車都超喜歡:),我們在這裡沒有花太多時間,只有走走看看拍拍,因為大部分酒莊都只開到五點或六點,我們得把握時間咧。離開前我還狂拍了釀酒用的小葡萄,看起來比我們食用的葡萄小很多,皮也比較厚,不過聽說糖份很高,但我沒膽去偷摘一顆來吃啦!



飛馬酒莊。雖然建築看起來還好,但附近可是有許多雕塑品哩。



作做的我與雕塑大拇指XDDDD



酒窖橡木桶旁放滿了畫哩。



隨處可見的雕塑品。



好大好大的葡萄園,種的好直好長好遠。



好大串的葡萄唷。>\\\\\< 第三家酒莊是以他的空中花園及纜車著稱,就在飛馬酒莊旁邊的Sterling Vineyards。開車進去的時候很震驚,因為從大門到莊園的筆直道路旁種滿了葡萄,又長又直的入口讓人覺得莊主財力深不可測XD,望不到盡頭的感覺也很奇妙。好不容易找到莊園,趕緊去買纜車票,結果超lucky的是,我們買到了當天最後兩張票XD,後面陸陸續續有人想買都被拒絕了好可憐。纜車排隊處也是塞滿了人,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一上纜車我就興奮的東看看西看看,這裡拍那裡拍,隨著高度越來越高,景觀也越來越好:D啊!Napa真的是像個世外桃源,感覺在這裡的人每天都很愉快(也許醉醺醺的?!XD)。遠遠的我看到對面有一個像城堡的酒莊,我就跟火車說我等一下要去那一個!
不知道盡頭在哪的莊園入口。



本日最後兩張纜車票!超幸運!!!



準備上車囉。



越來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好,莊園的小噴水池好可愛。



影子也越來越小嚕。


到達山頂的莊園,馬上就有一杯冰涼的白葡萄酒送上,冰鎮過的葡萄酒氣味讓人心醉神迷。拿著酒杯沿著規劃好的參觀路線緩步,從最古老的搾葡萄機慢慢演化成現在自動化的巨大機器,從picking到crushing至pressing、fermentation、aging到最後的bottling,葡萄酒文化博大精深,也難怪歐洲有許多葡萄酒系。Sterling酒莊在參觀路線上很用心,中間還穿插了兩個紅葡萄酒站,一個在視野遼闊的空中平台,你可以在陽光涼風裡邊眺望一望無際的葡萄園,清啜手中的葡萄酒,讓氣味在舌尖鼻頭上環繞。另一個在低溫的aging桶槽處,喝著葡萄酒想像一個一個的橡木桶中裝著釀酒人的心血結晶,在時間的洪流裡不斷的累積堆疊香醇。這已經不僅是一個味覺的享受之旅,藉由酒精,精神也被帶到一個完全放鬆的層次。最後一站被安排在戶外的小天台,服務人員在遮陽棚裡忙碌,喔喔喔,最後一杯又是我喜愛的甜酒,重點是這比V. Sattui的還好喝>\\\\< 香氣口味絕佳,結果就是又買了一瓶XD 哈哈。
到達山頂! 山上建築相當現代。



先來杯冰鎮過的白葡萄酒。



開始沿著規劃好的參觀路線走。



古早的壓葡萄機器。



全面自動化,而且都超巨型,一次可以生產好幾噸。



用橡木桶發酵,這可以讓酒的風味融入木頭味,所以不同的橡木桶酒的味道也不同。



再放到低溫,改成小桶橡木桶發酵、aging。



山上視野真的很好唷,可以看的很遠很遠。



在觀景台吹風、品酒、看風景!超享受的啦。



最後參觀的長廊。



今日最好喝!!!>\\\\< 我還不要臉的多要了一杯。(還是我喝掉了火車的?忘了XDD)
臨走前跟莊園的牌子照張相:D


最後一站是我剛剛看到的古堡酒莊,不過因為已經接近關門時間,我們只打算進去裡面拍拍奇特的建築,結果這時候發生一件讓火車很生氣的事,不過我一直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發生了什麼事XD,在我尚位回過神時就被氣呼呼的火車拉出酒窖了^^"但不減我的遊興,因為這家酒莊不知道為甚麼沒什麼好好種葡萄的感覺,反倒是養了很多雞,就在城堡周圍跑來跑去,讓我也很興奮的跟來跟去。酒莊裡為了營造歐洲風的古堡還有護城河、可以垂降昇起的城門、小巧的教堂小屋,總之是間造型百分百的酒莊,不過火車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以後再也不來這家XD



造型百分百的城堡莊園。



連裡面都相當有特色唷,騎士盔甲,整套的勒。



很古堡齁,一定用外型騙來的很多遊客XD



我一直跟拍窩窩叫的雞們XDDD



很多隻捏,害我興奮的跑來跑去XD可是他們比我還會跑。



很有fu的小教堂,準備去吃晚餐嚕。


本來還想去以氣泡酒聞明的酒莊,無奈時間不夠,所以只能準備打道回府,正在煩惱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想到下午到這邊時經過一家大排長龍的漢堡店,不如就去嚐嚐鮮吧。Taylor's Restaurant,1949年就已開始營業,好像是當地赫赫有名的餐廳呢!點餐區是一大排透明的玻璃,後面可以看到忙錄的工作人員,雖然人龍排很長,但是店員們都經驗豐富,所以速度相當快,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我們選了兩個堡,一個是招牌、一個是海鮮堡,不虧在Napa附近,他還有一個完整的小酒吧提供遊客吃漢堡配啤酒。有趣的是這邊的薯條是地瓜薯條耶>\\\\\<,甜甜的好好吃。漢堡料很紮實,我最記得的是海鮮堡,除了有魚肉以外還有很特別的醬,真的是很美味。招牌則是牛肉起司堡,這邊的牛肉很juicy,很大一塊卻又多汁,不虧是老店!!若是有機會來到這裡推薦一定要吃!吃完兩個堡其實已經很飽了,但我們想要再帶個有特色的東西回旅館,觀察一下購買的人群,發現人手一杯奶昔,於是....嘿嘿,一杯草莓、一杯巧克力香草,喝下去的時候真的是幸福到流眼淚,根本撐不到回旅館,在回程的路上就喝光光啦。
就是這家,1949年耶,我都還沒出生他就開始營業了。



長長的點餐櫃台。



menu很豐富呢!



酷吧!還有小酒吧,可以點葡萄酒喔!



我的牛肉起司堡,喔~鮮嫩多汁~~~



火車的海鮮堡>\\\\< 我口水又要滴下來了。
好好吃的地瓜薯條!!!



人手一杯的招牌奶昔~



吃飽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但人還是很多。



喔對了,這家店除了有屋頂的用餐區外,還有草地上的戶外用餐區,晚上的時候還會點起一盞又一盞的燈,像在開園遊會一樣:),外國人真的相當會享受生活呢!


喔!明天要準備回家啦!!:)

1 comment:

  1. 我還以為等不到這篇我很想要看的遊記,感動中~

    當初想要去Napa而不是在SF市區觀光,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對SF真的很不熟,聽說SF是一個很需要在地人地陪的城市,尤其是琳琅滿目的餐館,沒有做足足夠的功課,很容易碰到地雷,Napa的話,反正就只有一條街,就是去喝酒嘍~

    其實Napa旁邊還有一個新興酒鎮Sonoma,只是這個地方一直傳出警察執法偏袒白人的事件,被台灣留學生列為拒絕往來戶,再說名聲也沒有Napa的響亮,馬上在名單上被剔除。

    V. Sutti酒莊是一個不會錯的選擇,一方面他是歷久彌堅的老酒莊了,另一方面好酒好肉的,對紅酒不是那麼有研究的美國人來講,來沾沾紅酒的時尚之氣,喝個微醺、賓主盡歡,不過話說回來,河馬對紅酒也只有皮毛的認識,不過前幾天經過神之水滴的惡補,跟酒侍討論起來還好像蠻有那麼一回事的。

    最後帶回家的酒都是花香味濃厚,口味偏甜muscat系列白酒,哈哈..還是白酒的味道容易分辨,我們的程度也由此可知。

    那個古堡外型真的是很不錯,可是我們不過是不小心從後門進去,又不是想要不花錢進去玩耍,裡面一個酒侍竟然指著我的鼻子,用很凶悍的口氣,叫我要買票才能進來,我河馬是這種人嘛?寶寶以後開獸醫院賺了錢,把它買下來,台灣學生半價!

    又是一段旅程的結尾,跟我家寶寶大旅行過這麼多次,這次旅行給我留下最美好的印象,不過說真的,美國西部好像都玩遍了,下次大旅行該往哪裡去呢?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