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3148美西漫遊 20080831 day10@SF、17miles

今天是西岸走透透大旅遊的最後一天了,昨天我特地搜尋了SF裡的好吃早餐店,想說這次雖然沒機會好好逛過SF,好歹可以選一家好吃的早餐作為ending。不過不免俗的,我們晚起,又先繞去了SF的跨海大橋做一下觀光客!





我是觀光客,一定要照一下的啦。

這SF跨海大橋是很多電影、影集裡標記SF的一個地方,就像西雅圖的觀景塔、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將小白馬停在盡頭的停車場,我們徒步走上大橋。不虧是旅遊勝地呀,行人行走區還蠻寬一條的,整條大橋是交通的樞紐,車子往來穿梭不息。橋下的海域也有很多帆船、風帆,配著藍藍的天藍藍的海,白白的船帆讓人覺得這城市也太浪漫。我們觀光客的照了很多照片,吹著海風、瞇著眼睛審視這次無緣的SF。遠方海面上有一個小島,是傳說中的惡魔島,今天沒有時間去啦>"<下次再會!
惡魔島,以前是關罪犯的。

在橋旁邊開心的拍來拍去,還拿單眼要自拍,手都快抽筋了。最後是有一個外國人看不下去,直接過來要求幫我們拍XDD真羞恥!哈哈。
這就是路人堅持幫我們拍的。

拍完就要衝向我的brunch店啦!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華裔學生推薦的>\\\\<,是一家法國餐廳。聽說brunch很有名,要是沒有定位一位難求,不過我們還是硬衝了。結果超lucky,稍微等了一下就進去了!唯一膽顫心驚的是我們的小馬兒停在路邊,很怕被拖吊,但又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不得不妥協。

法國餐廳的外觀,天氣真好:),外面的座位比裡面還搶手!
這是對面的中國城。

這家餐廳位在中國城的對面,裝潢很歐洲風。店裡其實不太大,但他用鏡子四面包圍,讓空間感整個提昇很多,相當聰明。我點了我最喜歡的法式土司,火車點了蛋捲。餐前有好好吃麵包(滾滾滾~),我吃的好開心呀。不過火車說他的蛋捲普普,我的法式土司倒是真的很好吃。
餐前土司,很好吃喔,而且有奇妙的醬可以沾。
這是我的法式土司餐,好好吃。
火車的蛋卷,其實我也覺得很好吃>\\\\\\<

吃完brunch我們要準備殺回SD啦。中間沒辦法再去SF的別的景點看,因為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很怕遇到大塞車:(我又想去火車妹妹家接奇奇回家玩,於是開始了衝衝衝road trip。回程就是15號公路走到底,經過人人都說讚的17miles我們還是繞進去了。這個17miles其實是有錢人家圍起來的一個漂亮海灣,其實有點機車XD,因為進去要收門票,一進去左右兩旁都是私人豪宅,到處都有寫private space...最誇張的是有private beach= =。奢華的還有17 miles裡的高爾夫球場,聽說打一場球下來所費不貲....。

我們沿著順時鐘方向繞了一圈,看到漂亮的點就下來拍拍照,不過逆時鐘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比較接近海灣。17 miles有名的就是奇形怪狀的樹木、石頭,還有極具藝術感的岩石海灣線。不過我最期待的還是海豹灣,東找西找以後發現好像季節不太對,只找到停滿海鳥的小海島XDD。照了一些照片、吹了吹海風就準備上路回家囉。
這是裡面很有名的一個景點,不過我忘記名字了,就叫他海邊樹吧XD
吹吹海風。看看這一個讓人讚嘆的海灣。
讓人比較不開心的就是常常有很多私人地區orz這些有錢人....嘖嘖。
這裡的海有點藍到不可思議,沙灘也好白。
海岸很漂亮吧,不可思議。
海鷗島,好多好多鳥兒。

回家時走15號公路,這公路有點像放大版的蘇花公路,旁邊就是懸崖峭壁、無止盡的大海,一開始很令人賞心悅目,但對開長途的人來說真是無福消受,因為隨時隨地都要提高警覺的保持最佳狀態,不然衝進懸崖還真的是無人可以呼救。
向晚的天空,代表我們要回家囉。
開了好一陣子我們決定切回內陸公路走,一方面是天色漸暗,讓人倍感壓力,一方面是晚上也沒什麼海岸風光好欣賞。在回家的公路上跟警察開始了爾虞我詐的欺敵開車法XD起因是我們總會稍微高出速限一點點的行駛,一旦發現有領頭的勇士我們就會加速跟在後面,但後來發現警察很賊的不閃燈跟在車隊裡,一測到超速就鳴笛叫前方車輛pull over。所以就變得很刺激XD,要眼觀八方、耳聽四方才能躲過警察。再加上是假期最後一天,幾乎所有警察都傾巢出來衝業績,一個晚上我們看到的警車,包括正在開單的應該不只十輛。總之最後的road trip結束在這有趣的速限攻防戰。
這次的旅行真的是好長好長(我寫遊記也拖的好長好長),第一次完整把大旅行寫完欸,之前在台灣的旅遊都有最後一兩天沒寫哈哈。接下來還有黃石公園在等著我呢。不過發現了好用的撰寫blogger軟體,應該可以快一點增加篇數。喔耶。

1 comment:

  1. 哈哈~寫完了耶~

    最近在找Mac上有什麼好的寫blog軟體,blogger內建的程式用起來有點不順手,每次加入flikr的軟體都要重新copy & paste,最近試用了ecto, Marsedit和blogo,推薦blogo喔~

    SF是一個很適合華人居住的地方,所謂舊金山就是一百年前所謂華工被賣到美國開礦的地方,所以這邊的華人、中國餐館滿地都是,加上氣候宜人,是有錢有閒的華人最佳的居住場所。

    那家很有名的brunch叫做cafe de la press,也許我們沒有點對東西,也許我們對他期望太高,食物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出色,不過看著裡面的老外吃早餐喝紅酒,或是穿著入時的亞洲男女在裡面進行心理攻防戰,別有一番趣味。

    與其說是17 miles drive,不如說整個一號公路是一趟很值得投資一個下午的旅程,那會是一個很詩意的海濱之旅。

    BTW, 那棵樹叫做"Lone Cypress Tree"如果有人想要知道的話。

    一段旅程的結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好大好好玩的世界~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