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9 day7@yosemite(下)

觀賞玩Olmsted point後已經四點多了,不過因為在美國,白天的時間比較長,這時候的天色依然清朗,藍天白雲的讓人很歡喜,於是我們就起身前往Tenaya lake啦。

這湖有別於之前遇到大湖,她依著山娉婷而立,沒有澎湃的浪花,只有溫柔而繾綣的細波,讓人驚喜的是她擁有一整帶的細沙灣,雖稱不上是白沙灣,卻也是淺淺嫩嫩討人喜歡的土黃色沙岸,配著由近而遠的杉木林,映襯著陽光,她閃著迷惑人的光芒。我馬上就又是脫協又是捲褲的跑進去踏水,水溫如Tahoe大湖般沁涼,遠遠的有人搬著小船正要下水呢。一直不肯下水的火車也被我說動的親身下水啦>\\\\<,我們在這個湖光山色中徜徉了好一陣子,玩潑水遊戲、眺望對岸,中間還看到兩個媽媽帶著四個小孩來玩,我猜想他們應該是世交,看兩個家庭的小孩(不同樣貌不太像親戚)像兄弟姊妹般玩鬧在一塊兒很是感動XD我以後也要像這樣跟我的好朋友、幾個家庭一起出去遊山玩水。(誰要加入啊?XD)
比起其他湖,她算是嬌小可愛的小淑女耶。




波光粼粼我馬上就受不了的下水了XDDD


看看誰也下水啦XDDD,遠處有小船正要下水。


怎麼拍怎麼美,因為她就是一個很美的湖:D

玩了好一會兒,我們打算再往遠一點開去,去看看所謂的大草原濕地究竟是甚麼,這條路線好像不是主流,所以並沒有很多遊客跟我們擠,我們也樂的開心,好像在什麼荒郊野外探險一樣,把車停在大草原旁,我們決定去征服一座光禿禿石頭山,想要在它上面觀看這個小世界的日落。草原走沒一陣子就發現了驚喜,是隻小青蛙,好可愛,跳的很高,我把她掬起拍了幾張照片,再繼續往山頂邁進。但由於我很蠢的跟火車在競速,爬到一半我就喘到快要不能呼吸XDD,整個人攤平在石山上無法動彈,發現這石山上有很多破石而出的松樹哩。好厲害。休息了一陣子我才有辦法再繼續往上爬,快到山頂的時候遇到兩個剛下山的外國人,對我們笑了一下,我赫然發現其中一個人沒有穿鞋!這石頭山可不是光滑的哩,是帶有刺的花崗岩山耶,真是太厲害了。


這麼大的草原只有我們兩個人耶!!!!


遼闊的景色讓人心胸也跟著寬闊了起來~


超可愛的小青蛙。


那個山頂是我們的目標!


爬到一半回頭望,就覺得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最高點可以望到遠處的小河與整片森林。


讓人驚喜的堅毅生命。

我們在山頂像是萬獸之王的巡視自己的領地,前面一整片是比較陡峭的斷崖,下方是無窮無盡的針葉林,後方則是一整便綿延的草原溼地,放眼望去只有我們兩個,感受到天下孤寂卻又有種甜蜜感XD我們在石塊上聽雲移動的聲音、在石山上或坐或臥,等到了今天的地一片彩霞,沒等太陽全部下山,我們趕著下山一路趕回我們的旅舍,這時候已經快要七點多了,幸好我們做了聰明的選擇,一路上回來目睹了好多精彩的晚霞片段,所以雖然肚子餓的咕嚕叫,眼睛可是大大的飽餐了一頓。


在幹嘛。拍寫真喔XDDDD


太陽要下山啦。


跟草原說掰掰。


路旁隨便的樹都高的嚇人,有看到後面小小的白車嗎?我們把它停在巨木旁哩XD


晚霞染紅了整個湖面讓人好驚喜呀>\\\\\< 好漂亮,照片呈現不出來那種火燒湖面的壯麗感。
最後一抹顏色。

回到旅社都八點多了,我們也已經餓昏了,幸好旅社附有餐廳,我們還等了半個多小時才進去,看生意有多好,這一餐遇上了很好的服務生,火車還請她配了餐酒。湯、沙拉的部份可以自取,因為太餓,我們並沒有照相XD,只記得那間餐廳的氣氛很好,食物也很好,我過了很棒的一天XD


4 comments:

  1. 終於又出刊了!!火車很懶..總是只有在看到遊記之後才寫comment應應景~

    純粹以風景來講,Tenaya lake是我這次旅行最喜歡的湖,沒辦法..就是喜歡小小的、精緻的東西,一直到前一陣子,它都還佔據著我電腦的桌面。不過Tahoe lake也不遑多讓啦~而且最近迷上snowboarding之後,發現Tahoe那邊也是north California的一個有名的大雪場,下次應該去挑戰一下的。

    Tuolumne Meadows算是一個秘密景點吧~這個地方是在旅館check in的時候,一個黑人店員報的好料,他說這個地方風景很美,而且很少人真正會走進去觀賞,果不其然,攻頂之後還能夠遠眺被山脈環繞的初秋美景,美國...真的是好大啊~

    看我家寶寶寫了這麼多篇的遊記,看來我的義大利之旅也該交稿了XD

    ReplyDelete
  2. 我要現在鍛鍊體力,加入你的雙家庭之旅!!!那我要快點努力才可以跟你在同時間生北鼻>////< 這樣他們就可以一起長大!

    去這麼漂亮的地方跟最愛的人,好羨慕唷!!

    ReplyDelete
  3. 說不定是我要快點努力吧@@
    覺得你會比我早結婚耶XDDD
    彥文畢業找到工作以後你們就可以準備了XDDD
    去國外唸書邊念邊生也可以 哈哈哈

    XDDD 怎樣 我們的小孩要指腹為婚嗎
    這樣會不會被小孩揍XDDD

    彥文也有跟你去冰天雪地啊>\\\\<
    你們的照片也很酷 只是你都沒有生遊記啦

    ReplyDelete
  4. 邊念邊生好動感XDDD

    你知道,時間拉長了,整個就不太想寫網誌。我要邊念CFA邊把他們生出來!!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