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3148美西漫遊 20080829 day7@yosemite(上)

前一天的疲累讓今天的我們睡的特別沉,起床時已經接近中午了,拉開窗簾就看見旁邊的溪流潺潺流著,今天的目標是要把優勝美地的經典景點都逛一逛,不過這真是太天真,因為優勝美地可以欣賞的景點實在太多|||帶了我最喜歡的伊藤園綠茶就出發啦,前一天橫越優勝美地的時候就已經買過門票,今天再進去只要看發票即可,可是售票員完全沒有看日期= =,總覺得要是明年來拿給他也可以進去XD今天入園的人好多,車龍有點長,因為從這一天開始是美國labor day,有long weekend應該會有很多家庭出來玩,本來很擔心會像台灣的景點一樣人擠人,不過美國什麼沒有,就是地大,所以除了一些熱門景點有稍微多一點人,大部分時間裡還是很像在遺世獨立的世界裡。

第一站要先去遊客中心,除了想要稍微規劃一下今日開車行程,還要去解決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XD。往遊客中心的馬路是單行道,要是錯過了什麼彎就只能再繞一個圈XD而且因為園內在做施工,標示的有些不清楚@@所以我們繞了兩圈才知道要先停去停車場,再坐接駁車到遊客中心。不過路上可是一點都不無聊喔,車窗兩邊的壯麗景色就夠我興奮了,也不顧是不是在車陣裡,窗戶一開頭就探出去照相了。



很像假的山、假的天空,今天天氣非常好,本來聽說會很冷,結果熱得很!


遊客中心有許多餐廳、gift shop、grocery shop,意外的是價錢沒有特別的貴,我們點了一個自製pizza,非常美味。中心附近還有許多地鼠、鳥禽,都不太害怕人類,在我們旁邊悠哉的覓食。填飽肚子後到視聽室裡觀看官方拍的解說影片,當然是全英文XD不是很了解,但是從高空俯瞰的優勝美地真的好美,影片中簡介了最一開始發現這塊寶地的美國人,還說了他如何努力爭取此地成為國家公園,除了要讓世人看到這個古印地安人的美麗聖地也要好好的保護他。印象最深的是片中說優勝美地有好多來自天堂的聲音,接著拍了優勝美地的季節更替,從雪地開始融化的琮瑽聲開始,到風吹過大地引起的沙沙聲,狼嗥、熊吼....,他們想要告訴每一個來這裡的遊客,好好用心、用耳朵、用眼睛,把這個上帝最美好的禮物刻劃在腦海裡。看完影片內心有種澎湃的感覺(我好像很容易澎湃orz),更想好好的自己去感受。



很好吃的自製pizza,用料紮實不偷工減料,我喀了三塊,火車說他不太餓(還是看我很想吃?XDD)



長的很像松鼠的地鼠,很悠哉的在人群附近覓食。

第一站就決定是不費吹灰之力的新娘紗瀑布,因為那天天氣太熱,本來火車想要走一些步道,都被我大小姐的否決了XD,我只想開車子到景點去逛,整個就很欠揍。最近的開車景點就是bride veil fall,依舊因為標示不明而找了一會兒的我們最後是跟著人潮停了車,往瀑布區走去。越走越覺得奇怪,遊客手冊上說不用十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瀑布,可是我走啊走的都只看到樹林及峭壁,不過旁邊有人對著稍遠的峭壁指指點點+拍照,我也朝那方向看過去,發現只是塊山壁呀。走了一陣子,火車突然說,天啊!那個峭壁上頭有乾冰,該不會那就是瀑布吧。我正想嘲笑他怎麼這麼沒sense,就發現那真的是我們的目標新娘紗瀑布orz,可能因為夏天是乾季,這紗十分小塊又殘破不全,就像是有人在上頭用乾冰製造機假造瀑布,但是遊客依舊絡繹不絕的朝裡面湧入。本來我們打算就這樣走了,卻發現有美國人開始越過標示牌,沿著巨大石塊往瀑布正下方爬去,從小野孩子的我馬上就想跟過去XD火車很無奈的只好也爬了起來。這些大石頭應該是本來的上流河床,石頭很大、很滑,所以並不好施力,我爬的還算順手,但火車就有些吃力了。爬了一陣子,來到了瀑布的正下方,發現有一個小小的深潭,隱藏在一群巨大石塊中間,就像是水簾洞讓人覺得驚奇。雖然我很想下去碰碰看起來很冰涼的溪水,但看到印度人三五成群的把鞋子脫了在那邊泡腳就很倒胃口orz,所以休息了一會兒就跟火車折返啦。回程我太大意的在大石頭上溜滑梯,差點沒摔個四腳朝天^^"把火車嚇死。



大家對他指指點點,我根本不覺得他是瀑布啊T^T只是岩壁上有濕濕的,什麼跟什麼嘛。



大家評評理,這是哪門子新娘紗啊T_T



其實這些大石塊區是禁止進入的,可是所有人都進來了,包括一些年紀很小的小朋友都在爬喔。



爬到最裡面看到的一潭小水窪^^"



爬回去時回頭照的,有人的地方就是瀑布下方有小水潭處。



相機是由我這個野小孩來背,我站在巨石上拍我家火車:D


第二站是意外停下來的,本來要直奔昨天沒看到的Tenaya lake,開過的公路上有很多凹進去或突出來的小平地,就是要讓開車的人可以三不五時停下來紓解被景色挑起的激動,小馬有天窗,我可以整個人站在車內享受外頭的陽光和涼風,逍遙得很XD旁邊除了有壯闊的山景,還有人工弄出來的火燒森林,以前一直以為森林大火是件壞事,後來才看到說明,其實森林大火是自然界中奇妙的新陳代謝,必須要燒掉老樹濃密的枝葉,才能讓小樹觸碰到生長必須的陽光,老樹又因為夠強壯、耐熱,森林大火後還可以再生,如此循環森林才能永續生長,所以每年到了乾季,官方人員都會分批做園內森林大火規劃,一方面是為了讓森林永續,一方面也是為了防止自然火災的無法控制。



我很壞,每次看到美景就嚷嚷著要停車,然後派火車下車去取景XD自己在車子裡蹦蹦跳跳。



人工火燒林的遺跡,還有連綿不絕的森林與山。


再往湖開,又經過了一個讓我們忍不住停下來的景點,優勝美地就是如此,隨手可得的美景讓人貪婪的無以復加,一趟一小時的車程,非得走走停停上兩三個小時,才能餵飽被美景誘惑的心靈。開在Tioga road上的我們,並不是走在一般人會選擇的優勝美地景點,優勝美地分為兩大部份,一大部分是山谷處,也就是最多著名景點的集散處,而這一段向北的公路,是由冰河切割出來的地形,伴隨著草原、小溪流、高大的杉木林,空氣中是乾爽的松香,看著平滑的白色巨石,縱然是在太陽極大的夏天,我還是覺得自己身處於白茫茫的冰河世界,石頭上深深的刻痕讓人有種滑動的錯覺,說不出的悲壯感充塞在我的胸懷。僅是站在石塊平台上,就覺得天地蕭條唯我獨尊。



那些刻痕都是滑動冰層的遺跡,工工整整。遠方可以看到山谷區,有最著名的Half dome半屏山。



連綿了好長好長的石坡,有些驚心怵目,想想那些巨大的冰層、巨石...



我在幹嘛?我想推動在石塊上的巨石,我後來還爬到它上面,但心裡一邊害怕要是他滑動我就要開拍Ice age三了。



眺望遠方的我。



這個點拍照拍了好久,我們坐在那兒享受涼風也享受了好一陣子,才決定起身往最初的第二站:Tenaya lake。


1 comment:

  1. 好不容易又盼到了下一篇的遊記,沒辦法..我們家寶寶最近忙著期中考,不過呢..一如往常,等待總是值得的!

    Yosemite,一如其他的美國大景點一樣,沒有專心玩的幾天、不同季節都來造訪,是沒有辦法一窺他的廬山真面目的,聽說他最美的時間是春夏交替的時節,那時水量充沛、百花齊放,可惜我們沒有辦法這個時節出遊,等待下次啦~一直聽說Yosemite很荒涼,人家還警告我們記得要在山下買好零食、飲料再上來,不過其實有點杞人憂天,根據我們實際到露營區的觀察,根本要什麼有什麼,吃不慣美式食物,還可以有泡麵可以吃,不過當時沒有想到在進國家公園會大排長龍,下次如果還要再來這裡,一定要住在公園裡面。

    說到我們去的新娘紗瀑布,就只有個囧字了得,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在山上有什麼節目要放乾冰,每隔一段時間噴出小小的水花來,什麼...你以為自己是間歇泉嗎?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看我家寶寶靈活的像小猴子似的,三兩下就跑到源頭去嘍~

    Olmsted point的景象,從前聽很多人說過了,真的親身經歷了,卻發現不是聽說所能夠想像的,反正到這邊就是,找個好的角度,拍出來的相片就像是從風景明信片擷取下來的一樣,路邊還有個外國人,就在這遼闊的美景中,隨處找了個石塊躺了下來,不管在哪裡,只有找到心靈的平靜,才是真正的平靜吧...

    然而好酒沉甕底,雖然到這裡已經是下午四點以後,沒想到..在Yosemite真正的美景,現在才要開始浮現,讓我們一起我家寶寶的下一篇遊記吧~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