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Maia Hirasawa - Gothenburg



意外聽到的一首歌,女主唱聲音清亮的讓人好生驚喜。不用聽懂歌詞在唱什麼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愉快的暖流竄過。讓我想起我的高中生涯,那一段單純、簡單,卻凡事熱血、衝動的女孩歲月。最近正逢北一女的校慶,我已經好久沒有回去了,托明的福,我可以選一些我想要的校慶紀念品給我自己當禮物,看著越來越多樣的紀念品,我感受到歲月的更流,最近總是在緬懷過往、沉浸在回憶的美好。這算是沒去成大畜盃的小小補償吧,那天看我自己的版,我存留過一句話:只有勇敢和瘋狂是在記憶裡會留下值得微笑的! 有點silly,但是很真實很有道理:) 從我妹上中山以後,媽媽總是在家裏說著中山有多好、校友有多優秀,我不知道他是要說服自己還是鼓勵我妹,但我知道北一在我心中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也許他磨掉了我的驕傲,但是他給了我好多其他:勇氣、堅持、相信,給了我一段永難忘懷的歲月,一如這首清亮的歌聲。


主唱是位日瑞混血女生,Maia Hirasawa,歌名:Gothenburg (位於瑞典西南部的城市)

Trams coming in, there´s wind from the sea
But I don´t feel cold, it´s not shivering me
And I thought I didn´t like this city but I´ve changed

Pass the place were I lived in 2002
And I can see the square close to my old school
In the middle of Northtown, just feeling good
Did not think I liked this city,
Thought I, thought I hated this city but

Gothenburg I came back to you
Now you be nice to me, then I´ll be nice to you
Gothenburg I thank you
You gave me someone to love, and I really owe you

Walk up to the hill, there is someone I like
He has those wrinkles close to his eyes
But they´re not from crying, he laughs more than I
Did not think I liked this city
Thought I, thought I hated this city but

Gothenburg…

R. Kelly on the stereo, a boy is dancing
Around in the living room it´s Monday morning
And I don´t ever want to go home again
Did not think I liked this city
Thought I, thought I hated this city but

2 comments:

  1. http://flickr.com/photos/maitai7399/2987347629/in/set-72157608473230188/
    卡波這就是Gothenburg,哥德堡
    這是他的英文名字。
    瑞典文的話是Goteborg,唸起來是約特堡力。
    是瑞典第二大城!很漂亮的一個城市。

    這個女生聲音好讚喔!

    ReplyDelete
  2. 哇哇哇哇哇
    >\\\\\<
    對!!我之前就有想到你說不定到過
    結果考試一忙我又忘了問你
    你要好好珍惜這一年耶 有好多好棒的經歷
    我也想在你旁邊跟你一起經歷QQ
    不過沒關係 我可以看你的遊記 XD
    不知道北極圈好不好玩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