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365-88 20151212 NTUASTB93 溪頭小班遊第一天


這次的班遊是王婷發起的,原本我不知道發起的原因,後來才知道是某次跟東東聚會時策劃的!參與的人一共有14個人,因為出發點有台北、高雄、彰化,所以出動了五台車,台北出發的有三台,我們家一台、芯芯公主家一台、東東一台,我們車上載了凱蒂王婷couple,東東車上有小朱邱軒,芯芯couple車上還有大咖couple。

原本約7:30出發,最後實際接到人上路時已經8:00了,其他車出發的時間好像也差不多,預計10:30左右竹山交流道下集合,中南部出發的小玫妹妹10:00就到了,北部出發的都遇到比較多的車流所以慢了好幾拍!

原本擔心天氣會不好,因為氣象預報都說會下雨而且很冷,沒想到一過新竹,天氣好到不可思議,大家身上的厚衣都快讓人崩潰!只有hippo是聰明的短袖短褲!




大家在全家稍作停留,第一站決定先殺去吃飯,是我們本次的導遊王婷小姐找的,是往溪頭山路上的一家複合式民宿餐廳-福林,招牌因為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人開過頭開到內湖國小去,還好我火眼睛星(誤),很精準的到了餐廳停車場。


其實招牌很大,但因為在角度問題,沒有認真觀看很容易就會錯過~(網路google圖片)


餐廳挺氣派的,門口還有喜宴的標示,看來有人把喜酒辦在這兒,氣派的點在於裡面都是原木桌椅,不是那種貼皮輕輕的木板桌椅喔,是真材實料挺重的原木桌椅,網路上對於他的餐點好像也都蠻推薦!不過因為我都沒認真拍照紀錄,所以借用一些網路的圖片吧!


為了省事我們直接點了合菜,選了一桌3500的和菜,想說14個人應該差不多,如果吃不夠可以再加點(不過不點4000不是嫌貴,是裡面有一道蜂蛹沒人想吃啊~哈)因為我沒有一道一道拍照,所以大致上評論一下,控肉、鹿肉、三杯竹雞都很不錯,鱒魚也很嫩,溪蝦有一點油耗味,山蘇、時蔬都沒什麼大問題,竹筍湯跟雞湯也都在水準之上,統而言之是還不錯的合菜選擇!這桌菜給14個人吃(包括非常厲害會吃卻又超瘦的大咖夫婦一起幫忙進攻)非常剛好唷,大家都有吃飽而且沒剩下什麼菜尾~

吃飯的時候大家就在彼此更新彼此的近況,畢竟真的好久沒有大家一起出去玩耍了~但是圓桌因為太大了,所以兩邊的人講話無法傳到對面去XD 所以有時候呈現同段話要講好幾次或是大喊的狀況XD 但圍成一桌吃飯真是太sweet了~

吃完飯大家在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要如何安排好(沒錯!我們就是個沒規劃的旅行團哈哈哈),導遊小姐給大家兩個選項,一個是在溪頭的台大實驗林園區玩耍走步道,一個是到杉林溪裡去,不過因為台大教育中心的check-in時間只有下午三點到六點,所以最後大家決定先在溪頭裡玩,隔天早上如果有早起再去深入去衫林溪!

在停車場討論接下來目的地的大家~

許芯真的超好笑的XD 好可愛~

check-ni的過程有點曲折,因為我們住的教育中心在園區裡面,凱蒂一直說有一條小路可以一直通到客房旁邊,但是一開始我們完全找不到,所以五台車在line群組裡傳來傳去摸不著頭緒!!!!還好後來還是有找到路,也因為這樣,大家更加堅定不移動先在溪頭裡走步道的計畫~

台大實驗林的步道很多,我們選擇了神木,是最大圈的一圈園內步道(不包括岔出去的賞鳥、攻頂登山步道),凱蒂說他不參與大家,所以總共是15人出發。其實這個道路之前我跟公婆也有走過一部分,但我不知道跟同學們會這麼好笑這麼funny,大家中間不斷地說垃圾話、挑戰瘋狂的木頭設施(我記得我小時候媽媽也愛帶我跟哥哥去森林遊樂園,我們最愛的也是在每個木頭設施當中展現體能技能),不過長大以後認真玩,發現這些設施還不是普通難欸!尤其他們都有特別的名字,暗示著他們需要被concur的特定方式,不得不說,體能不好的人還過不了咧~

大家邊走邊聊,一團一團的,在雲霧飄渺的山徑裡,笑鬧聲迴盪,並沒有特定的主題目標,大家很輕鬆的一下抱怨太熱,一下抱怨山路陡,笑笑鬧鬧得很快就走到神木~

走不到的時候大家都覺得穿太多,紛紛抱怨到底是誰說會很冷!直到往高處走的時候一陣霧氣,總算稍微降低大家燥熱的氛圍~

最愛玩的全體自拍入鏡~這張沒有拍好~lolofo被擋住!再來一張~

這張大家都清楚了!差沒來走步道的凱蒂!(但我也太呆滯 不知道在看哪哈哈)

好美的山林:D 霧氣 筆直的林木~

中間因為太熱,大咖在示範用筆綁髮髻的絕技!好厲害耶~自己綁完綁邱軒的~

中間隨意抓拍~~~好喜歡:D

接著大家馬上就來到神木!排排坐~發果果(誤)~好可愛唷大家層次交疊

換正面照片!這張大家在討論要擺什麼姿勢~許芯說要擺網路愛心手勢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是一張可愛到炸的合照!!!!!!XD大家也太有戲了~

接著換我入鏡的左倒~

右倒~~

最後是機妹用腳架幫大家拍的合照~真是太可愛啦~~~~~~


霧氣當中的神木~看起來不怎樣~但他好老好老了唷!

不是正中央的合照part2~


so sweet 情侶主角合照哈哈哈 可愛屎了~

以及自以為有意境的全糊跳躍照XDD笑死我!!!

可愛合照結束後就是一連串笨蛋的闖關照XD 這關只有公主一人全部過關超強~

大家懸掛在上面真的太好笑XD

參天的林木~配著霧氣與笑聲~

激烈闖關後~當然要舒服的坐一下吊床~

朱朱在一旁厲害的倒掛金鉤(亂取名!)不虧是有在練攀岩!超強!

看到藍天白雲的時候就表示步道有玩了,這時候也已經四點多要五點了!剛好在可以進房間的時間,於是大夥兒就先把行李搬進房間先囉!

房間分配完之後,首要任務就是要去逛妖怪村順便解決晚餐,妖怪村我之前已經逛過了,當時沒特別發現什麼特別的,所以我跟hippo想說陪大家去,因為第一次去去的人應該還是會稍微有點興趣!不過我是覺得這個景點應該還可以再精緻一些,很多食品跟表演沒有做得太到位!不過我還是吃了蛋塔跟喝了啤酒哈哈~

妖怪蛋塔~特別的是塔皮是黑的!還不錯吃!不過比一般的葡式蛋塔來的塔皮鬆鬆~黑塔皮就是個噱頭~但適合嚐鮮囉~

號稱鮮釀生啤酒~不錯~一樣適合嚐鮮~

硬是要來一張自拍:D謝謝我家豬比比~陪我做所有我想做的事、參加的聚會~沒有任何疑問~真的~有你真好!(趁機放閃)

先逛好等著集合的人們!

等待時順便拉一下腳筋的人們啊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集合完畢後就是吃晚餐的行程!不過因為有點冷,所以大家就隨意在門口的餐廳挑一家就進去吃了~結局沒有太慘,不過因為大家好像太餓~所以一點照片都沒有留!噗!但我有在yelp稍微幫這店家推一下!名字叫上賓飯店,有結合民宿,推薦給之後來溪頭,不知如何選擇的人囉!

吃完飯大家處理了一下車子的事情,因為台大園區內十點後車子就無法進出,但芯芯跟公主因為比較晚才加入這團,房間定不夠,所以他們要住園區外的民宿,因此車要先開到園區外,他們couple兩會跟我們玩到晚一點再出來~但因為園區內熱水供應指導十二點,所以大家要先灌洗完才集合玩桌遊~anyway,是個規定有點多的玩耍地點!下回應該在宜蘭包棟民宿,就不會有這麼多限制了!

桌遊趴非常的『肥胖』,因為除了各式零食、啤酒,還有凱蒂帶了的蛋糕......第一個桌遊玩的是所謂的人生遊戲,需要花蠻多腦力,但跟真實人生真的好搭配,大家邊玩邊大笑,還一直被管理員敲門警告,我們這群人真的適合自己去包棟狂歡欸~

凱蒂帶來的蛋糕們,我覺得都還不錯吃,有些味道微調即可!

玩桌遊合照~(心)

實況!

玩到1.5場的時候,芯芯公主要先離開了!但我覺得門口實在太遠,就自告奮勇要開我們家豬獅帶他們去門口開車(因為走路還要15.20分鐘吧!)結果因為我不太熟,最後下坡倒退我整個嚇死!還call out回房間求救hippo,甚至把外套鋪在可能會刮到的人行道上XD,幸好後來全身而退!我還是蠻厲害的嘛(大誤)

回房間後妹妹couple跟大咖couple也差不多快陣亡,送他們回房後,我跟hippo、凱蒂王婷、朱朱小玫機東邱軒又續攤開了第二個遊戲,梅林!是個有一點像bang,但更需要玩家演技、詐騙的遊戲,但我們根本還不用進行到那個階段,光是前面的角色分配及配對,就讓我們笑到快要不行+不斷重來,加上管理員嫌我們太吵要一直憋笑....玩到超級晚還只有進行不到五次....真的快要笑死我了XDDD推薦party game都要玩梅林呀!(不過可惜妹妹跟芯芯都不在!好適合他們兩個噗)

anyway~一整天就在瘋狂的桌遊憋笑中結束...太喜歡惹~~~睡覺前有人問我要不要定鬧鐘,我很豪邁地說,就睡到開心或等人打來罵人吧哈哈哈哈~隔天的行程待續~好期待下一次的班遊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