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長灘島自由行二三事

IMG_7461

這次去長灘島真的是一個很倉促很突然的決定,因為我才剛從美國回來沒多久,並沒有想著這麼快又要出國去,是因為哥哥有一個頗長的特休,本來一直想叫我跟小妹陪他去澳洲,但是一次要五萬多元耶,我媽又不出,根本沒錢去啊。不過雖然其實有報名,但是最後因為人數不足沒成團,之後緊急決定了長灘島,不過我哥根本沒時間收集資料比較,就全丟到我頭上,所以看了一些些推薦文,我就下手了。整個旅程回來,還是發現有很多不夠完備的事情,把這些記錄起來分享給想去長灘島自由行的人囉。

首先,很重要的是旅行社的選擇,先想清楚自己是怎樣個性的人,完全懶得收集資訊或根本沒時間的,可以找團跟,現在長灘島是當紅的海島旅行,很快就可以成團,可以選擇的旅行社很多,本來是聽哥哥朋友建議的世嶼旅行社,無奈有團的時間無法配合。其他還有品冠、易遊網、易飛網等等除了提供大團,第二種是提供機+酒的服務,中間還有當地導遊作為嚮導,這種適合不喜歡等來等去被旅行團束縛住的人,但行程等等可能就得花一些時間去安排。第三種是我新發現的,只有一家旅行社有提供,可以把自己所有的行程、飯店都決定好,交給旅行社報價、代訂,算是行程完全掌握的一種。

我跟哥哥選了凱悅旅行社,算是這一兩年慢慢做起來的小旅行社,很多文章裡面都有推薦,加上他有很完備的長灘島資訊部落格,讓人覺得資訊透明清楚,不過我等一會兒會講一下長灘島飯店的選擇。



IMG_7498

第二,旅行社決定好以後,先看看住的地方,長灘島是一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島,有車的時候要把熱鬧的海灘從頭走到尾很簡單,但是用走的走來走去也是一個吐血。簡單來說,長灘島最熱鬧的地方就是他的白沙灘,從S1、S2到S3是從高級漸漸往下,S1是聚集最多高級飯店的地方,沙灘也最好,比較沒有吵人的沙灘小販、沙灘餐廳,適合錢多、喜歡清淨的人住。S2是最最熱鬧的地方,D mall是島上最熱鬧的飲食販賣聚集點,就位在S2附近,S2的飯店比較中階,但是離吃飯、玩耍的地方都最近最方便,適合不喜歡走路、錢普普的人住。S3就離熱鬧中心稍遠,但有便宜飯店可以找,不過近年來也有一些高級飯店進駐,但距離就真的是很遠。

我們這次原本心中理想的飯店是Discovery和Estacio Uno,兩者都位在S1,不過時間太近,根本定不到,最後選了Seven Stones和Asya,老實說,兩家飯店都非常好,都有自己的海灘,吃的東西也還不錯,尤其是Asya,私人海灘大又美不說,還有浮潛用具可以免費租借、更有獨木舟可以划。缺點就是:遠、遠、遠。Seven Stones在東岸,走到D mall需要穿過約十分鐘的小巷子,雖然不是真的說很遠,但是太晚還是不太適合走。Asya更不是用走的可以走到的飯店,常常要被飯店的接駁車時間限制,或是要花錢請嘟嘟車,anyway,不選擇住在S1、S2的人,除非是要享受兩人世界或是要省錢,住在其他地方要有心理準備得花一些交通時間。

IMG_7479

第三,就是機票選擇,現在去長灘島有所謂的直飛跟轉機,各有優缺點。直飛是飛到離長灘島最近的一個大飛機場(其實也沒多大,是以前的軍機場改建的),還要再花快兩小時的車程到海邊搭船去長灘島,假設你中午才到菲律賓,最後到長灘島飯店等於一天也沒了。轉機是要再換搭小飛機到島上的飛機場,行李不可以超過十公斤,不用多花拉車的時間,時間接的好的話反而比直飛快,但是小飛機場受天氣影響也很大,誤點的狀況也會比較嚴重,是它的缺點。

這次我就是被直飛跟轉機的詞令誤導了>"""<,導致五天四夜的旅程其實只能玩到整整三天,哀哀,第一天跟第二天都等於是花在交通時間,要去的人還是轉機比較划算呀!!!!!!

其他就沒有什麼太重要的事情,去島上的消費也都可以到當地再選擇,只有這三件是在台灣要先選擇好,尤其是旅行社,要是碰到糟糕的旅行社真的是會把自己的愉快旅程給毀了!!!!!不過有閒時間的人,聽說可以機票飯店全部自己來,好像可以找到便宜的deal。總之總之,長灘島很適合有五天假期的人去來個海島放鬆之旅唷: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