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20110802 姊妹小聚會-黑米Cafe Bistro

IMG_0025

久違的食記。

雖然上個週末才跟尋、倫去過陽明山屋頂上,不過當時有尋的男人在,一些姊妹的話題還是無法暢所欲言,所以今天又相約了黑米,聊一聊家人、愛人及友人。黑米是我無意間在ptt2上看到朋友轉錄的推薦文,印象深刻的是那位部落客說他去吃了四次每次都很滿意,而且都很好吃。記憶中很少有餐廳會讓人一去再去到完全沒有任何失望...於是就默默決定一定要找機會去一探究竟。



黑米座落在市政府捷運站旁兩三個block外的小巷弄內,讓我們花了一點點時間尋找它,外表並不譁眾取寵,在靜靜的住宅區中顯得噯噯內涵光(我快不行了我覺得我自己好做作哈哈哈哈),anyway,外觀看起來是討喜的小店。一踏進店裡就可以發現店裡的裝潢並不奢華,簡單、明暢的線條在大牆上勾勒出歐陸版塊,木桌、木椅、小盆栽是店裡互相輝映的小驚喜,天花板是簡單粗糙的隔層板,幾個在吧台上的嵌燈點亮了整家店。座位並不多,服務生確認我們有定位後速速帶我們就座(噢值得稱讚的是我們因為花了一小點時間走路,加上我出門晚了,所以六點整仍在行走,店家很有禮貌的打來詢問意願讓人覺得備受禮遇^\\\\^)。Menu是用皮革為封面的小本子,相當有質感,店內有pizza、燉飯、下酒菜類及一些手工甜點、各式飲料。倫點了粉紅飯加麵包黑米套餐,我則點了墨魚飯加沙拉湯品套餐。

IMG_0014
完全不起眼的外觀與我們家親愛的卡波。

IMG_0015
吧台上可愛的調味料罐。

IMG_0018
好喜歡的木桌與皮menu!

IMG_0020
很舒服的氛圍。

IMG_0021
忙碌的吧台與開放式廚房。

前菜部分上的還蠻快的,麵包熱而軟Q,沾取一些醋食用,很可口哩。我的沙拉是用和風醋調味,伴以少許橄欖油讓人吃的清爽,湯品則是偏義式的蔬菜湯,裡面有小玉米、高麗菜、肉片等等紮時的配料,送來時仍冒著煙的溫熱,好喝!至於燉飯製作的時間有些久,因為我是今天早上才臨時定位,七點半已全部客滿,店家建議我們六點開始吃,所以我們一直注意正餐上來的時間,怕最後只能狼吞虎嚥的吃下美食。

IMG_0031
倫好吃的前餐麵包。

IMG_0030
我的沙拉與湯品。

吃的乾淨溜溜
吃的清潔溜溜。

燉飯送來後我迫不及待的嚐了一口,哇...真的好好吃,濃濃的墨魚味包裹著濕潤的米粒,顆顆分明,濕軟卻又帶著Q嫩的口感,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偷挖了倫的粉紅飯,更是驚為天人,相當豐富的口感,米飯和海鮮融合的恰到好處,吃完後口齒留著檸檬的清香!真的表現非常優秀!!!!不過燉飯對於眼睛大肚皮小的我們來說還是有些過多,不過剩下的三分之一剛好留給苦命趕來的尋。
於是我們追加甜品!經過店員推薦,我們點了一個我忘了名字的特殊甜點:兩球香草冰淇淋+榛果酒+現泡espresso,還有另一個是我吵著吃的烤布蕾。說實話,甜點雖在水準之上,但不到讓人難以忘懷,哈哈。但烤布蕾的布蕾體有用香草子下去料理,所以香氣很自然不人工。總而言之是相當愉快的用餐經驗!是下次還想再去的店:D

海鮮燉飯
倫的粉紅飯!真的很好吃!!!!!

IMG_0037
我的墨魚飯!吃完牙齒超黑超好笑XDD我的黑牙齒照在倫兒那邊。

IMG_0038
店員推薦的甜點。

IMG_0041
一起分享。

IMG_0042
我吵著點的烤布蕾。

下次去要點pizza來嚐嚐!!!!也想試試他們家的咖啡。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臨走前巧遇了約七點半的雨潔,而當時我們的話題正是十年前俗氣的高中時期我們,哈哈,非常的巧:D另外店員長得很像笑瞇了眼的張琇倩,不過沒有合照,可惜!今天唯一就是卡在七點半有下一批客人,所以吃的不夠悠閒而有時間壓力。後來我們三個晃到阪急,晃上去再晃下來,一直慫恿旺旺試穿LISA LIZ哈哈哈。最後在地下室狂聊到阪急打烊,還依依不捨的在捷運站繼續聊。女人的長舌功力真的是世界上最不會變弱的一項,哈哈。雖然一直在爭辯到底短褲比較女孩還是長裙比較女孩,但我依然愛你們~~~XD

IMG_0046
氣質美女丘旺旺。

IMG_0048
巧遇的潔。

我的額頭好光亮哈哈哈
合照。我額頭好光亮XD 眼睛很腫?!

----
店家資訊:
黑米 CAFE BISTRO
電話:02-2768110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http://confitremi.com.tw/

5 comments:

  1. 我顴骨好高會發亮耶!!!!!! 哈哈
    每次亂聊時間一下就過了卻渾然不知~
    默契默契啦!!

    ReplyDelete
  2. 哈哈阿 謝謝你皮卡QQ 有人回應好開心哈哈哈。

    卡波你快上傳黑牙齒照! 哈哈

    ReplyDelete
  3. Re: 一一 <8601553868128393012>
    哈 新功能試用。
    可以直接回在下面囉。

    ReplyDelete
  4. Re: Starshine <1339731595198785157>
    哈哈阿 謝謝你皮卡QQ 有人回應好開心哈哈哈。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