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20160203 美南roadtrip day1 出發



這是出發的第一天,前一天晚上瘋狂地趕行程,把貓貓安頓好,還快閃了小明的新家,回到家都要半夜了,我還沒收行李XD 還好去美國的行李以前打包得很有經驗,大概知道要帶多少衣服跟幾套衣服去可以滿足我的旅遊服裝秀哈哈。





我打包好的行李~~好整齊唷哇哈哈哈哈

我們帶了一大一中兩小的行李~~~沒有全滿,留了些空間裝購物quota

這天的桃園國際機場人還算普通,大概是因為我們提前在年假前出發,所以整個check-in的流程挺順暢的,沒有怎麼等到,不過比較慘的就是我們第一次用線上check-in,太晚選位子的結果就是我們夫妻倆沒有一起的位子,問了地勤也說找不到連位讓我們坐.....後來上了飛機問了空姐還是沒有,所以我們這漫長的去程飛機只能分隔兩位了嗚嗚嗚嗚。

這次也有帶小豬出門喔!但後來的景色太驚人,小豬其實都沒有出來照相哈哈哈

因為太餓,所以買了桃園機場的咖啡bar~一個滿福堡+嘎逼


這次坐的華航是新的波音777,內裝很大很漂亮,而且每個人的個人電腦是觸控式螢幕(但後來用一用覺得沒有特別比較好用),最好玩的是,你可以選座位隨意丟message給飛機上的其他人(這種功能我多年前在美國國內線飛機上就玩過了....),but still....沒有很好用,因為我途中一直丟hippo,但他整趟旅程居然都沒有回覆我!!!!!!!整趟去程就是睡睡醒,醒了看電影,被餵食,然後再睡著,沒有旁邊的人可以討論電影與noanoa真的有點痛苦!飛機飛到美國領空的時候,是當地的下,是當地的下午,我不顧機艙裡的黑暗,偷偷開了遮光罩,看到了讓我想念的加州海岸線!!!!!Hello~USA~I'm back!!!!!!!!

這是我們這次的華航飛機,嶄新的777~~~


可憐的我們被活生生地拆開了嗚嗚嗚嗚~


孤單的坐在高級的新座位(但我覺得位子沒有比較大!!!)配著高級個人影音小電視!


我一直用著個機上通訊系統亂丟hippo訊息哈哈哈


在飛機上發現的日落:) 我正在往美國去呢~


華航的機餐~我覺得很好吃耶~~~~吃光光!!


窗外的天空亮了!還有高空的冰晶的寒霧~


接近美洲大陸~天空也越來越亮!

機上早餐~我一樣吃光光~~~~


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 我朝思暮想的美洲大陸~~~~


加州海岸~~~好美呀~

密密麻麻的加州住宅~~~~

下了飛機,我突然發現以前常來的LAX international航廈翻新了耶,我們拿了行李就往rental car shuttle bus stop走去,一出大門往左手邊就到了,我們這次租的車是SIXT,跟以往我們選的大型美國租車公司不太一樣,SIXT在網路上的評價普遍很不錯,他們是德國的租車公司,為了打進美國市場,聽說德國車很多很新(也就是很容易開到BMW跟BENZ),我們考量要走長程+行李不少,我們一開始就鎖定full size以上,後來看到GLA、S3、XC60都在small SUV的等級當中,就狠下心選了高一點的等級(hippo說買不起,租來開開也爽哈哈)。SIXT的租車點設在一間旅館裡面,接駁車不像HERTZ、AVIS、enterprise等幾分鐘就來一班,SIXT大概15-30min才來一班,司機是為黑人女生,操著黑人腔,熱情、有趣,讓我一落地就感受到加州陽光的待客之道。

等了一陣子才等到的接駁車,我們還追了他過了一個小馬路哈哈哈,司機後來有說他是想避開廣大要上車的人潮哈哈哈哈

Hippo在跟櫃員check-in,交涉我們要租的車~

拿車之前我一直祈禱我們可以排到GLA或S3(美國租車是用等級分車,並不能真的指定哪一台或是哪一牌),hippo有特別問櫃員有沒有GLA或S3可以租,可惜剛好沒有,我們配到一台XC60,本來我對於volvo是有點排斥的(誰叫他被26收購了:()但一坐上這次的坐車vovo(沒錯!我替他取了名字),我就被他好坐的座椅及寬敞的視野收服了,覺得花了錢開了它真是值得!!!

我們這次親愛的大白vovo:D

有很不錯的視野視窗~

專業的中控中島台,像豬獅一樣有包覆感,安全的呢~

好適合加州的大天窗~~~~


第一站我們先衝去pomona fish家,雖然我們本來是想直接殺去SD,但因為fish有多的美國sim卡可以給我們,所以我們先繞去妹妹家,看了好久不見的butter和wesson(沒錯!是狗跟貓哈哈哈),Butter的健康狀況讓我很擔心:(,Wesson看起來很不錯!

先衝去妹妹家~做簡單的補給跟上貨~

素顏的我硬要來張自拍~看起來太陽很大,但其實氣溫很低~~~

讓我好擔心的Butter,短短不到幾分鐘,我就目睹他癲癇發作><""沒有嚴重到失去意識,但看到邊發作還邊搖著尾巴朝我的呼喊靠過來,我還是好想哭><"""

帥帥的Wesson,看起來很不賴~


沒久留我們衝往下一站-Shana家,路上還採購了hippo最愛的energy drink,美國機能飲料的選擇好多,去加油站或是便利商店的冰櫃玲瑯滿目,剛好讓我們對抗jet lag。

往第二站去囉~漂亮的暮色~加州的天空幾乎天天都這麼美麗!

補充energy drink! That's why we are so match for each other...hahaha....


到了Shana家已經晚上快八點了,本來說要去吃Phil's BBQ,但想睡沒食慾+怕要排隊等太久,最後選了日式串燒店-大將!是SD有名的日式燒烤野球鳥的第三間分店,走的是精緻串燒的小店路線。Shana熟門熟路的幫我們點了很多道,還暢飲了日本生啤,來到美國的第一餐居然是日式料理,過往在SD生活的記憶一湧而上呀!

特別用特大的照片讓大家看看我們精采的第一餐哈哈哈哈

認真幫我們點餐的best friend ever in SD---Shana <3 p="">

乾杯~~~~~~Friendship hurrayyyyy~~~

吃得暖暖才能抵抗夜晚的寒風~~~


回到Shana家,Shana又拿出了好酒跟零食招待我們,記得當時氣溫好低,我喝的臉紅紅身體熱熱,在溫馨舒適的Shana家,呼吸著聖地牙哥的冷冽空氣,終於有真真切切站在美洲大陸的感動感覺~:)

冰酒+藍莓~~~太享受了啦~

邊吃邊喝邊聊天邊看美國政論新聞哈哈哈哈


喝的熱熱暈暈的我,最愛在客廳的羊毛毯上打滾~~~哈哈哈哈

第一天的美國就在幸福中沈沈睡去!希望我的第二篇可以快快出來呀!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