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365-89 20151213 NTUASTB93 溪頭小班遊第二天- 埔里肉圓、18度西冰淇淋、廣興紙寮(埔里紙廠)、大甲夜市

第二天的早晨,本來說如果有早起要殺到杉林溪去,不過你也知道的(誰也知道?!),前一天晚上桌遊玩到拿~麼~晚~這天早上一定睡到爬不起來呀!我一直睡到東東九點多打給我,問我我們這房起床沒(我們這房就是最會睡的我跟hippo以及凱蒂王婷haha),等到我們這間弄好可以出門,也已經到了快要check-out的11點,噗。機東小朱小玫邱軒因為要先回台北,沒辦法跟我們殺出去別的地方玩,於是大夥兒就在溪頭門口玩合照及跳躍照就分成兩團繼續遊玩!

漂亮的實驗林溪頭教育中心,收費也相當合理,推薦想來玩的人! 不過因為CP值高,所以其實很搶手~想來要提早訂房!

今天天氣超級無敵好~萬里無雲的大藍天。

正常合照來一張~大家好久不見了~

不看鏡頭來一張。






本來第二天是可以去杉林溪,但中午才殺上去一定塞車,所以我們跟著公主芯芯couple前往埔里,一方面也是王婷導遊想去埔里的廣興紙寮(埔里紙廠),所以我們三台車又浩浩蕩蕩的開往埔里!

一路上我們這車一直在回顧老歌,沒辦法,凱蒂跟hippo都是上個世代的人(誤), 說說唱唱,很快就到埔里了。這個時候正中午,大家一致決定先吃肉圓來填填肚子,問了阿咕推薦的肉圓是哪家,按圖索驥後卻發現不是大排長龍就是還沒開,最後選了一家好像也有被推薦,但人看起來不多的店。

看起來平淡無奇,但意外的我很喜歡耶! 好吃! 不會太油太膩!

吃完回到停車地點發現另外一家大推的肉圓也開了,所以利馬又進去吃了第二顆
這家口味比較重一些,有加大蒜,還有他很有名的粉紅醬,我也覺得好好吃~~~不過肉圓王hippo居然吃不下,因為他在前一家吃完的時候跑到他的對面吃另一家只是路過的肉圓,後來他後悔的要死,因為不好吃XD

吃完肉圓,當然要去我心心念念,每次都要吃的18度西gelato,這次又有嘗試一些新口味,當然一定要有的是我的抹茶心頭好! 王婷還在附近的一個種子小攤販流連忘返,說是要買回去當素材,噗。

好好吃唷~~(口水直流)

讓王婷瘋狂的種子攤販。


冰淇淋及旁邊的種子攤販結束後,大家直奔埔里紙廠,但其實他是叫做廣興紙寮,所以一開始導航都找不到,噗。廣興紙寮的存在才讓我知道,台灣原來在手工紙方面也是翹楚呢!我在官網找到下面這段歷史敘述:

"日治時期,治台日人發現埔里的水質純淨,適合造高級的「和紙」,於是在西元1935年,由日人橫溝大藏,在烏牛欄橋下(今埔里愛蘭橋)搭建工寮試驗造紙,但這個紙寮未即生產隨即不幸被溪水沖毀。後來橫溝仍在原地重建紙寮,工寮改建成木造廠房,廠名「埔里製紙所」,後有岩岸、三宅和內藤、大津山等日人前來開拓經營,從此改良自中國的日式造紙術開始傳入了埔里。
日人奠定了埔里手工造紙的基礎,直到台灣光復後,經濟日漸發達,國內用紙的需求量大增,因此埔里的手工紙產業開始快速發展。至民國60年左右,台灣、日本、韓國開始經濟復甦,於是埔里造紙業除了供應台灣內銷外,開始外銷日本、韓國,而且供不應求,當時埔里的紙廠已經增加到50間左右,埔里成為日本及東南亞手工書畫紙最大的供應地,並且為埔里紙業在國際間樹立了相當的地位,這段期間可謂是埔里造紙業的全盛時期,埔里也被稱為手工紙的故鄉。"

廣興紙寮裡面有很多可以動手做的項目,販賣的商品裡也全都是只做成的東西,紙還可以拿來做衣服、皮包呢! 很神奇吧。不過因為時間不多,公主芯芯還有最後決定加入公主芯芯形成的大咖夫婦要趕去看夕陽,所以廣興紙寮就在王婷的採買當中畫下句點。

這些人可都是造紙職人唷。

手工紙有上百種,各式各樣你想的到、想不到的材料都可以拿來做紙,而且做出來的紙都有不同個性、不同屬性,適合做完全不一樣的事,真的很特別。

完全不一樣的紙們,超級有趣的! 王婷又買瘋了哈哈哈,不虧是藝術家呀。

告別公主芯芯大咖和妹妹couple後,我們這車決定快閃一下大甲(其實是我想回去拿我放在台中好久的運動鞋....),剛好可以讓凱蒂丸婷吃一下大甲夜市,而我們可以回去看一下hippo爸媽。

回台北的路上有美麗向晚的天空陪伴我們~

美麗的天空。

等丸婷凱蒂吃完夜市,我們才又起身出發回台北,本來要送它們回家,但最後實在太累,所以只有把他們couple放在新埔站,呼。

這次班遊讓大夥兒又聚在一起,一起過夜,還玩了桌遊,覺得好棒! 希望下一次的出遊快快到來~耶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