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3

[H&S Wedding] 婚紗公司V.S自助婚紗

啊哈!我結完婚都已經過了10個月,當時纖細的身影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驚人的體重數字及肥胖的軀體呀哈哈哈(大家都問我是不是有了Q___Q),但是最近身邊朋友紅色炸彈連環砲,也陸陸續續有人問我關於婚紗公司及自助婚紗的選擇,所以我想我也來記錄一下我的婚紗公司及婚紗照!

很喜歡的俏皮系列~



不是身邊親近的朋友,比較少人知道其實我拍了兩組婚紗,一組是婚紗公司,一組是自助婚紗,其實我跟Hippo家都不是甚麼大富大貴的人家,但為什麼拍了兩組呢?其實是我太任性又太懶惰,而Hippo太寵我太讓著我所致.....事情是這樣的,本來一開始收集資料的時候,我一直想走自助婚紗的路線,總覺得自助婚紗的可能性好多,不會有婚紗公司的包袱,網路上流傳的作品也都清新自然不老套造作,我也收集了好多口袋名單,包括心儀的攝影師及婚紗租借工作室等等,當時喜歡的攝影師有很多個,從深井猴、陌生人之眼、An&Flower、Twiggy,稍有名氣的我都有瀏覽細看,那時為了省一些麻煩,我先鎖定的是有跟服裝租借合作的攝影師,深井猴那時候和我很愛的新秘愛瑞思有合作,所以一直是口袋名單的前幾名。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卻都還沒有真的去試穿,chiachia看不下去,逼我選出一個工作室先去試穿了解,當時我其實注意到Musecat小貓老師的作品,他剛剛從紅氣球的簽約攝影師中自己跳出來做,也有自己的禮服工作室CinCin Wedding,就成了我第一個拜訪的工作室。

當時試穿的其中一件~

第一次到CinCin Wedding有一點訝異,因為工作室其實非常小,不超過30坪的地方分成了三間:攝影棚、試穿間及化妝間,試了幾套禮服後覺得白紗的部分好像可以選擇的不多,禮服看起來也不夠多樣,隱隱的擔心如果在這家照了,宴客的禮服還要另外傷腦筋。翻看著CinCin Wedding提供的包套組合,突然看到一個只有兩套衣服的簡易組合,一萬多,小貓老師操刀,工作室提供一件白紗,另一套自備,加上CinCin 小老闆娘在一旁煽動說再不下定老師沒有檔期了,衣服也沒得出借了! 我就理智線斷了的決定不管怎樣都要給小貓老師拍過! 就衝動的付了訂金,回家以後跟Hippo自首我們的婚紗預算得提高。

小貓老師的作品 第二套我們自己準備的家居服!!! 還有親愛的王豬嚕!!!!!


經過一次的工作室試穿及探勘,我發現自己還是適合婚紗公司整個包套,禮服不用到處張羅、不用擔心印刷成品、不用自行準備禮金簿等等備品,加上那時身邊的學姊在婚紗公司的成品看起來很美、chiachia的同學們在同一家也都有很不錯的作品,就與chiachia相約去中山北路走一回,去之前我就把定位定在中間到高價之間的婚紗公司群,CH wedding、Julia等包套十幾萬起跳的直接跳過!預先看的婚紗公司先鎖定了LinLi、西敏,想說不喜歡再去看別家,沒想到最後我還真的只看了這兩家! 第一家看的是LinLi,進去以後,門市很熱心地來招呼,我還沒報上認識的人的名字,直接先看報價,還馬上被帶去最頂樓試穿,我只能說試穿的時候它們都拿最新最好的禮服,穿上真的魂都被勾了一大半Q____Q 後來強撐說要再看看,就跑去了西敏,會去西敏也是因為看了喜歡的部落客禮服好厲害!! 怎知不旦價錢不似LinLi漂亮,那邊的手工禮服似乎太過細緻而不適合大剌剌的我.....加上Chiachia認識的朋友有認識林莉副總,當時拿到的優惠方案可以傳承到我身上,我就在只試穿三家的狀態下簽下了林莉!

第一次試穿就魂都飛了的一眼命定款!!!!! chiachia幫我偷照的XD

林莉的棚內攝影~

現在都結完婚了,回想起我的選擇,我還是覺得很滿意很開心啦! 雖然在林莉的照片因為太喜歡加的金額都超過原本預算,但至少,成品是我跟Hippo都滿意喜歡的! 下一篇就來講一下每個不同系列的婚紗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