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3148美西漫遊 20080830 day8@yosemite

哈哈,看我偷懶偷了有多久。今天終於想一口氣把遊記做個總結,不然今年暑假又有一個長篇遊記要好好寫嚕。唸了獸醫,好像很忙,可是真要榨時間也不是榨不出來啦,但是一有空閒都只想懶懶的什麼也不做XD。

換火車啦 我真厲害XD
這是我們今天的主要景點。火車在拍MV,哈哈哈哈。




這是旅遊的倒數第三天,想想我們已經很猛的將美國西岸走了一大半,今天參觀完剩下的優勝美地後就要趕快趕往SF,我們預定旅遊的最後一個落腳城市。昨天一整天的奔波讓我們今天早上睡得很沉,厚厚的布簾遮掩了大部分的陽光,所以我們得以睡到開心XD在最後一刻check out。優勝美地的旅館(嚴格來說我們這間並不在園區內),對我來說還蠻滿意的,也許也是因為幸運的被升了一個等級的房間,浴室還有按摩浴缸,還有兩張大的要死的床,小冰箱、廚具樣樣都具備,若是小家庭出遊必定很划算。


今天要往優勝美地比較著名的懶人景點開去,說是懶人景點是因為開車可以到達,無須再步行。不過這趟車程有點迂迴,繞了山頭盤旋而上,我都有點暈到要睡著XD,最後終於到了優勝美地著名的Half dome,半屏山。因為優勝美地以前有一大部分是冰河地形,隨著冰山移行,堅硬的石頭山硬生生的鋸為兩半,本來圓滾的山峰被切成一半,變成大家必去的景點。

另一個面
最著名的半屏山,看他活生生被切一半耶。


看得到yosemite fall
看壯闊的山谷,遍佈了森林,還有瀑布哩。


很多人在這邊野餐
很多家庭在這附近野餐,下次有機會也要記得。美景是最好的開胃菜呢。


枯樹
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驚喜。


這個懶人景點規劃了一段不長不短的步道,取名為Glacier Point,剛好將一個冰河山谷做360度的觀賞,十分壯觀。我們從右手邊進入,映入眼簾的盡是壯闊的山景、山谷,搭配著一整片森林、蜿蜒的溪流。沿著古老的冰河谷地一路望遠,好似望不到盡頭的讓人吃驚,邊走還可以邊看到一些野生動物,像我有聽到一個美國女孩很興奮的叫他爸看遠方森林裡的鹿,真的是好眼力!最常見的還是小小地鼠們。天氣不是很熱,多雲的天空帶來涼爽的谷風,我們很愜意的邊走邊到處拍,不時有相當觀光客的行徑出現。大型石塊上『散佈』著大大小小的家庭,很多人都帶著午餐上來野餐,讓我們扼腕了一下XD,還好頂端有販賣部,我好像買了不怎麼樣的沙拉,火車早上都不太餓,最後有買哈跟大使雪糕吃XD

好漂亮喔
望不到盡頭的冰河路。


其實有點可怕 因為摔下去必死
蜿蜒的溪流,像條小蛇。


聽說先人曾在那塊石頭上倒立
第一個到這裡的人曾經在那塊石頭上倒立!!! 很猛吧XD



總之我們在這邊度過了悠閒的幾個小時,深深覺得優勝美地真的是值得花很多時間瀏覽的一本好美好美的書。依依不捨的離開後,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採買我這次各大景點必買的東西:明信片XD然後還買了飲料、水果,就跟優勝美地說再見啦。


GODIVA的摩卡!!!
我帶上的godiva飲品>\\\\\< 馬不停蹄的趕往SF,中間沒經過什麼大城鎮,所以也沒機會吃晚餐,到SF的時候已經晚上八九點了,我們殺往愚人碼頭,漁人碼頭閃著迷人的燈海,熱鬧得很,本來想要隨便找一家進去大吃一番,但選擇太多,反而到最後我們卻步了,本來連車都停好了(那個停車場車多到不可思議,很像身處於台灣混亂的夜市旁XD),最後我們決定先去check in再舒服的去買晚餐。
趕去SF的路上一閃而逝的美景。


快接近SF的夕陽
趕路趕路。


我們最後一個落腳的地方離SF有些遠,因為離SF越近,價錢就越不可愛。最後我們是住到剛重新裝潢好的Extended stay,雖然有點遠,但真的很新很棒耶>\\\\\<。好不容易把我們大大小小的行李搬進房間,肚子又咕咕嚕的催促我們出外尋找食物。從預定的溫蒂漢堡變成IN n OUT,其他的美國餐廳都關的有點早。進和出塞滿了奇裝異服的學生,讓我們兩個在裡面顯得格格步入,而且我一直很害怕XD,感覺會出現什麼械鬥案件。買了夾有大蔬菜的漢堡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回小窩休息嚕。 這天晚上我有些惆悵,因為旅程又進入到尾聲了。希望有那麼一天,是可以不用說再見的:(

5 comments:

  1. 說實在的,這一天在我的記憶裡很薄~

    怎麼說呢?Yosemite是很美,但也許我們去的季節不對,Yosemite的壯闊依舊,就是少了點變化,最後一天對這些美景已經有點麻痺。

    我那張MV照是誰拍的啊?好有感覺的照片啊~

    這次總結在Yosemite看到的野生動物不算多,體積最大的好像是一隻迷路的小鹿...黑熊勒?希望這次暑假的黃石公園之旅能夠一次滿足~

    最後是SF,沒有人當嚮導的話,真的是很難逛的一個城市,聽說光是漁人碼頭那邊食物水準就有天差地遠的差別,下次有機會去功課要再多做一些才行啊~

    ps. extended stay是個不錯的地方,乾淨、便宜、設備齊全...唯一的缺點是...我們不會真的extended stay啊~

    ReplyDelete
  2. Hippo, 甚麼時候回台灣?

    ReplyDelete
  3. 今年年底應該會回台灣一趟。

    我弟弟要結婚了,不過現在婚期還沒有訂,應該就是十月十一月吧~

    ReplyDelete
  4. 暑假真的要去黃石公園嗎~~~
    記得加我一咖~~(也許兩咖)
    雖然去過了一趟 但是本來應該是很期待的旅程~~

    ReplyDelete
  5. 你們有辦法嗎? 我們可能會去一個禮拜以上喔
    因為有我同學跟她男朋友XD 可以幫忙開車XD

    ReplyDelete

沒想到這麼快又迎來的2017美國西中東走跳跳16天之旅(LA, SD, Chicago, Niagara fall, Toronto, NY)

去年的美國road trip都還沒寫完,今年就又來了一個好大的旅行。其實本來2017年沒有這樣的規劃的,實在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某次和喬治史黛西夫妻共進晚餐時,他們問到要不要一起去美國Peter的婚禮,Hippo很心動,加上即將到新公司去上班,剛好可以趁到職前沒有請假...